蒜泥蛋黄酱

特摄|工地|嗨喽|楼诚|东凯|沙李|拒绝BE|自干五

【楼诚】破局 第十四章

纯过场,只有王老师和郭骑云的戏份

前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楼诚】破局

第十四章



经过王天风的调查,二疤其实就是那个负责将有毒物质送到西餐厅的送货人。 


说叫二疤,其实他的长相还凑合,既不獐头鼠目也不凶神恶煞,真名也十分正经,和二疤这个绰号八杆子打不到边。后来才知道,他之所以有二疤这个称号,是因为小时候偷钱被亲爹拿皮带抽,结果一不小心打下去的是带皮带扣的那一边,生生拉了两道血口子,疤痕一直留到现在。 


二疤原本是邻省人,在那边就干的就是坑蒙拐骗的勾当,后来被邻省的公安部门盯上了,就不敢再在外面瞎出风头,辗转流窜躲到云海市。再后来,他便丢了二疤这个绰号,盘了个门面雇人做生意。 


偶尔他也接点私活,把别人要求的东西从一个地方带到另一个地方,只要把东西放对了地方就能拿到佣金,至于接货的人什么时候去取怎么个取法,就跟他没有任何关系了。二疤这个送货人一当就是好几年,他只跟固定的对象合作,且从来不过问送的什么东西。但他心里隐隐也知道,自己经手的恐怕都是些烫手山芋,否则对方凭什么给他那么多钱?


可谁叫他贪心呢。 

结果侥幸了这么多次,终究还是摊上事了,好在他事先就有所准备,只管一口咬定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就行。所以无论任调查人员如何翻案底罗列证据他都不抬头,提到他当年替人介绍打手害死明镜的事,他的额头才重重跳了几下,但还是只回答一句话,我不知道。


审讯进展不顺利,王天风就将之前的人员换了下去,郭骑云忙帮他拉开椅子,这才跟着坐下。


灯光打在脸上刺得人睁不开眼。

怎么又来这套啊?二疤有点不爽,他估摸着自己在这鬼地方呆着都快整整一天了,中间才只吃了一顿热饭而已,现在回想起盒饭里那只鸡腿都觉得眼馋。


但今天不管谁来了他都不会松口,若是落在汇安市手里还好,但这里可是云海的衙门,这事情可就麻烦了,别说以前犯的案子加起来够他喝一壶的,别人不清楚内情他自己心里却清清楚楚,明镜被害的事情他可是重要的经手人之一,如今的云海市市委书记可是明镜的亲弟弟,自己要是敢认下来回头能好过吗?还不得被人往死了整?  


王天风懒得费时间把之前审过的内容再重复一遍,索性直接拉过椅子坐到他对面,匪气十足地抬起脚搁在桌面上。


他突然玩这么一手,二疤就有点吃不准他是要动文还是动武了:“你你们想干嘛?”


王天风也不正眼看他,侧过身靠着椅背,拿过案卷在手里随手翻了翻,也不知道是不是真有看进去:“骑云啊,刚才要你带过来的东西带了吗?”


“曼丽在门口就交给我了。可这是证物,您要这东西干什么呀?”

郭骑云取出一个证物袋,里面装着一个瓶子,二疤看了一眼,觉得那东西很眼熟。  


“要来当然是为了用,难道还放在桌子上当摆设不成?” 

用指头弹了弹案卷的页眉,郭骑云的疑问从左耳朵进又从右耳朵出,王天风压根没把当回事,慢条斯理地又往下翻了一页。


“怎么用?”


王天风接过袋子,十分贴心地把药瓶子上的标签送过去,二疤这下终于看清了,这分明就是自己之前送到西餐厅的那个药瓶嘛,前一拨审讯的人都把照片给他看了,瓶子里的液体和外面贴的空白标签都和印象里差不多,或者说是越看越像。之前那些人审讯的时候他可留了心眼,听说那瓶子里装的可不是什么好东西,是多沾一点就能要人命的病毒。 

 

“怎么样,眼熟吧?”

 

二疤点点头,马上又拼命摇头。

 

“我也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想来应该是糖水之类的东西。我看你好半天没吃东西,大约也有点低血糖了吧。”

王天风摆弄着手里的瓶子,揶揄道。 


“你你你们想怎么样呀!我我我我可是懂法的——老子一没杀人放火,二没打家劫舍,你们不能这样对我!我我我我要举报你们!我要找你们领导!”


二疤急得要跳脚,可惜手脚都被拴得死死的,屁股才离开椅面一点就再也动不了了,脖子朝前冲了半天却只能够到王天风鞋底上的灰,再往前几分就该挨踹了。虽说他的手脚都动弹不得,但好在嘴巴还能动,碰到这种生死关头他哪能继续保持沉默,这一轮说的话比之前加起来得还要多,声音吼得能把天花板掀翻。可惜这里根本没人搭理他,任他把嗓门调得再高,王天风依旧岿然不动,一直到二疤哼哼唧唧嗓子都哑透了,才往桌对面斜睨了一眼。

  

“你以为这里是什么地方?你那套对公安有用,对我们可不管用。” 


“你你你你们这么做是侵犯人权!是刑讯逼供!你们休想拿这个来威胁我!装腔作势而已!量你们也不敢动真格的!” 


王天风冷笑了一声,“美国佬人比你还会唱高调,你有见过他们对威胁本土安全的敌人心慈手软过吗?你今天要是不吐点实话给我,所以还是倒霉你一个比较好。”


二疤傻乎乎地愣着,郭骑云反应比他快,摇头摇得好似拨浪鼓。 


“啥啥啥本土安全……我怎么听着怎么这么高深呢……” 

二疤苦着脸干笑起来。


“王局,你瞧他脸色都白了,该不会真犯了低血糖吧。”

郭骑云问。

 

“那还等什么呀,赶紧伺候人补充糖份,回头真要倒了还以为咱们虐待嫌犯呢。”


郭骑云立刻捋起袖子,步步紧逼。 

 

“他要是不想喝,注射也可以。”


“啊,真要打呀?”


“不然呢?”

王天风看他像在看根愣木头。 


“可我不会扎针啊。”


“那就随便打,你只管往肉里扎,他要是真怎么样了大不了就送去医院,只要治疗及时应该死不了,最多受点罪而已。”


“哦。”


既然有领导发话,郭骑云下手也就不管轻重了,压着二疤的手臂就开始拿针头比划。也不知道是在看血管还是在点死穴,二疤只觉得毛骨悚然,却是退无可退。二疤没有疤的脸蛋顿时皱成一个干瘪的柿子,只想跟一步步靠近的针头离远一点,可光把脖子拉得老长又有什么用呢?手还不是被死死固定在椅子上。 


“你你你你们不敢!装!再装!老子不吃这套!”

二疤仔细瞅过郭骑云手里的药瓶子,瓶口还没开过封看起来还挺像回事,虽然心里惶恐得要命,却还是拼命梗着脖子硬扛。 


换成别人肯定不敢,但他今天碰到的偏偏却是王天风这个人称疯子的人物,别人敢的他敢,别人不敢的他也敢。郭骑云也是个胆子大的,照着手腕上青色的血管就往下狠扎,眨眼间针头已经没了进去,二疤哇得就发出一声杀猪叫,郭骑云手没拿稳,差点就把针头埋在肉里。 


看到针里打的药都进去小半管了,二疤才终于认清眼前这位大哥真的是个狠角儿,连嚎了好几声好汉饶命,接着就哭哭啼啼说这辈子还没快活够呢家里香火不能断在自己手里。 


“你之前犯的案子警方手里既有人证也有物证,都是板上钉钉的事,你狡辩也没用,就算零口供结案也没有问题。但我现在问你的事情可事关重大,你要是敢胡说八道,可没好果子吃。”

王天风又给郭骑云使了个眼色。 


二疤抖如筛糠,只能唯唯诺诺地收起油滑世故,看到他脸上细细密密的汗,王天风心里就有数了,这才终于放下脚坐正。像二疤这样负责跑腿的底层其实很难接触到核心人物,对收货人的情况几乎一无所知,就算有活也全是靠网络和电话联系,但有一次送货的时候他出于好奇,就在附近找了个地方猫着,想看看过来取东西的究竟是何许人也。 

 

“是不是她?” 

他将汪曼春的照片摆到桌上。 


二疤探头看了一眼,摇摇头:“不是,交钱给我办事的女人刘海是削平的,。”


“奇怪的口音?”王天风原本只是顺口一问,现在却好像发现了新大陆,他又从文件夹里抽出南田洋子的照片盖在前一张上面,“莫非是她?” 


“对对对就是她。”二疤立刻点头如捣蒜,然后哭丧着脸解释,“领导,我其实就是收人钱财给人办事,别的真不知道!哎呀领导您赶紧给我叫医生看看吧,我觉得喉咙好像不大舒服。”


看来这两个女人早就勾结到一起了。

王天风摸了摸胡子,南田洋子要靠拉拢汪曼春来接近汪芙蕖,于是便出手替她做掉了明镜这个绊脚石,还为她摆脱叔父的控制提供了诸多便利,汪芙蕖不知道这里面的底细,但南田那些好处又岂有白给的道理,于是乎,原本汪芙蕖才是家里说一不二的家长,现在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一朝沦落到看侄女和日本人的脸色过活,可见他落到别人手里的把柄可不少。 


“行了别哭丧了,刚才那半管子只是生理盐水而已。”

郭骑云将用过的道具收拾起来全塞进袋子里。 

 

二疤仔细回想了老半天,好像没看到有人中途偷梁换柱啊,他哪能想到前一拨审讯的时候就故意给他看做假的照片,故意误导他相信那就是自己经手过的那瓶病毒呢。就算王天风说的是实话,他也万万不敢相信,这才上了套。 


口子一撬开事情就好办了,接下来的审讯工作只要交给下面的人继续就行。 

 

“王局,今天这手玩得溜啊。”

一出审讯室,郭骑云偷偷比了个大拇指。 


“糊弄一个蠢货容易,要想蒙住那个叫南田的日本人恐怕就没那么容易了。” 

王天风背过手去,看来他得尽快跟明楼谈谈下一步的对策,汪曼春和南田洋子可是他们接下来必须重点关照的对象。 



(未完待续)

评论 ( 18 )
热度 ( 25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蒜泥蛋黄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