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蛋黄酱

特摄|工地|嗨喽|楼诚|东凯|沙李|拒绝BE|自干五

【楼诚】破局 第二十六章

前篇:【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




【楼诚】破局

第二十六章




对于汪曼春的突然出现,明楼并没有显露出半分慌张,只喘口气的功夫就已经摆出一副无辜的模样,面色如常地向她打招呼,在将阿诚抱出车外之后就顺势将他放下,不动声色地将搂抱变成搀扶。


但汪曼春却已经被嫉妒心浇灭了理智,一股熊熊燃烧的怒火不断在她胸中翻腾起伏,就好像要将浑身上下的血液统统煮沸一般,急于要寻找一个释放和发泄的出口,只见她径直冲向阿诚,一双高跟鞋踩得掷地有声,然后高高举起手来。


明楼眼明手快,赶紧抓住她的手腕往旁边一甩:“你想干什么!” 


“我才想问你们俩是怎么回事!”

汪曼春拼命想从明楼手中挣脱出来,却还是被他牢牢钳住,只能心有不甘地瞪着一旁的阿诚,眼光里渗出的锐光犹如利刃,一刀一刀扎在对面的情敌身上,恨不得将他碎尸万段。但明楼并没有因为她生气就把手松开,依然温柔地揽着阿诚的腰。 


“阿诚今天身体抱恙,我想让他今天在这里暂住一晚,省得明天一早还要过来接我上班,这难道有什么问题吗?”


面对汪曼春的质问,明楼渐渐收敛起刚才打招呼时还和颜悦色的表情。

而阿诚则是不失时机地附和他的说法,然后不着痕迹地增加了一点演技,以便让自己的自己状态看起来更加虚弱一些。 

 

其实汪曼春根本不在乎阿诚生病与否,目光始终只追逐着明楼脸上的表情,她已经快被眼前这一幕恶心坏了:“那也用不着这么亲密地搂搂抱抱吧!难道他的脚都是摆设吗?就不会自己下来走,非得傍着别人的男人!他居然还敢腆着脸去揽你的脖子!难道说比起走路他更擅长朝男人张开腿?”


“曼春!有你这样说话的吗?”


明楼已经听不下去了,他面带愠色,毫不客气地打断这些充满攻击性的话,用堪比指责地口吻回道:“曼春,在我印象里,你虽然有时候会有点刁蛮任性,但从来不会对人这么刻薄,你现在究竟是怎么了?怎么会变得这么疑神疑鬼……这么恶毒呢?” 


跟着又装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 


“明书记,汪小姐可能是对我些误会,不然我还是自己打车回去吧,反正只是发烧而已,吃点药睡一觉自然就会好的。”

阿诚作势扶着车前盖要走,却被明楼一把拉住,尽管他嘴上一直在推辞,但呈现出来的效果却更像是在添油加醋。  


“师哥!你到底是站在我这边还是站在他那边!” 


“曼春,不要胡闹!”

 

汪曼春气得直发抖,手一松,装有蛋糕的纸盒顿时啪得一声摔在地上,原本漂亮的奶油裱花和生日快乐字样全都糊在蛋糕坯上。接着便头也不回地回到车上,野蛮地倒车然后一脚油门踩到底。 


望着一地狼藉,明楼方才想起今天是自己的生日,最近他一直在没日没夜的工作,早就把这件事忘得一干二净了。


“今天是你的生日?”

阿诚有些懊恼,至少在这点上汪曼春比他上心多了。


明楼却搂住他的肩膀朝自己这边搂了搂,自嘲地哼了一声:“自从来到云海,这是我说话最痛快的一次,不用违背自己的心思故意遮遮掩掩。”

 

说着,他便蹲下身去收拾汪曼春摔烂的蛋糕,幸亏外面还有个盒子挡着,总算没有弄脏地面,他可不想第二天给这里的保洁人员添麻烦。


明楼刚把阿诚安顿好,王天风的电话就紧随而至。

针对瘦子提供的线索,国安进行了缜密的排查,认为新一批D23很有可能落在汪曼春手里,她今天在电脑上曾经查询过一条驾车线路,地点就在A+峰会主会场附近的酒店,而十分凑巧的是,那里恰好是多国领导人将要预定下榻的酒店,侦查小组经过讨论认为,她很有可能要去那里动什么手脚,没准至关重要的TX毒气的原液也在那里,并借助中央空调系统传遍整栋酒店。 


“她肯定不会无端端地去查询这条线路,鉴于五天以后就要召开A+峰会,我们必须尽快确认东西是不是在她那里。” 

王天风说。

 

“你是想说,今天就要有明确的答复?”

绕了半天弯子不就是为了这个吗,明楼已经听出他的打算了。


“我这里有一些资料,汪曼春曾经给自己的房子做过一些改造,在卧室里加装了一个保险柜,不出所料的话东西应该就在那里。”


“你就直说想让我做点什么吧。”


“希望你能在不惊动她的情况下,确认D23的情况,我们会配合你将东西调包。” 

 

“也就是说我得尽快找个好借口登堂入室,再讨好汪曼春让她放松警惕,才好替你们潜入卧室打开保险柜?” 

明楼暗暗翻了翻白眼,他捏了捏两眼之间的穴位,这世上没有什么比哄一个刚吵过架的女人更让人头疼的事情了。 

 

“既然你已经清楚接下来要做点什么,那就定个地方马上碰头?”

在明楼去汪曼春家之前,还得先把通讯器交给他,其他的必要的技术援助也在赶来的路上,这都需要时间——当然还是越快越好。 


挂断电话,明楼无奈而又疲倦地转向阿诚,垂着脑袋靠向面前的肩膀,阿诚靠在床头,边上还摆着温水和药片,他默默伸出手环上明楼的脖子,用发烫的额头抵着明楼的鼻尖,然后轻轻揉了揉他脸上绷紧的肌肉,手指沿着鬓角缓缓插入乌黑的发丝里,就像是在安抚一头大型食肉动物,然后吻上男人眉间隆起的皱褶,啵得啄了一口。


明楼仍旧蹙着眉,阿诚又小鸡啄米似地亲了他好几下,明楼哪里招架得住这种攻势,眉头这才终于舒展开来,侧过脸在阿诚的嘴唇上吻了吻。


“去吧,王局已经在催你了。”


两人黏糊了好一会儿才肯分开,但明楼乐意多耽误这五分钟。 

 

“我知道。”

明楼掂了掂口袋里的车钥匙。

出门时他看了一眼之前刚丢进垃圾桶里的蛋糕盒,又将它重新捡了起来。

受到二次摧残的蛋糕已经完全看不出原来的造型了,纸盒也凹了一个角。 

 

汪曼春一到家就取出柜子里的酒,她光着脚站在阳台上,仍有冷飕飕的风打在脸上,然后一边抽烟一边往胃里灌酒,然后把空酒瓶随手丢在脚边。脸上精心画好的眼妆已经被眼泪冲得一塌糊涂,窗玻璃上倒影出一张病态而又阴郁的面孔。


她显然不是那种会在原地踏步等待山穷水尽的类型,待嘴上这支烟燃尽,她便一刀斩断了心中的犹豫,准备给道上的老朋友打电话。 


然而号码刚要拨通,外面就突然响起门铃声。 

汪曼春踩过客厅的地板,却在门禁系统的屏幕上意外看到了明楼的面孔,他左手捧着一束鲜花,右手拎着装蛋糕的纸盒,光鲜亮丽地站在那里。


“曼春,我是来道歉的,可以进来吗?”

 

听罢,汪曼春脸上郁愤的表情就瞬间消失地无影无踪,眨眼的功夫就从暴风骤雨变成雨过天晴,她近乎仓惶地扑到镜子面前,赶紧抓了几张化妆棉往脸上擦,试图在短时间内挽救一下自己糟糕透顶的妆容。 

 

明楼足足在门口等了十分钟,紧闭的门才终于打开。


“刚刚在外人面前把我凶完,居然还好意思过来找我。”

汪曼春忿忿地噘着嘴。


“是我的错,惹你不高兴了,这不是厚着脸皮来了吗?” 


“别人也就算了,偏偏是在那个阿诚面前。”


“我好歹也是云海市的一把手,你冲着我的秘书大吼大叫,我这个当领导的不要面子啊?” 

明楼狡辩起来头头是道。 


“是是是,你明书记的面子最要紧。”


汪曼春这才放心地挽上明楼的手臂,他今天来得太过突然了,匆忙间她只来得及往脸上重新抹一遍粉底,简单勾勒出眉毛,因为赶时间,口红还涂歪了一点,被明楼坏笑着点出来才发觉,却已经来不及补救。 

 

汪曼春脸上顿时涨得通红。 

而明楼此时却探出手,拇指沿着她嘴唇漂亮的轮廓抹过去,刚好将涂过头的部分完美地遮掩掉。 


事实再度证明,汪曼春根本无法抗拒明楼强势而又绅士的一面,那种成熟男人身上特有的魅力令她沉溺其中无法自拔。 


明楼带来的花束被用来装饰桌面,他又打开纸盒,将已经面目全非的蛋糕捧出来,然后象征性地在上面插了两根蜡烛。 

 

“奶油被弄得乱七八糟的,丑死了,干嘛还特意拿过来。”

 

“不管是不是摔坏了都是你的心意,我怎么能辜负这份心意呢?”


明楼切了一块奶油最多的给她,汪曼春的心已经快被他酥化了,哪里还有半点防备之心,只要男人在她耳畔甜言蜜语,她就忍不住对他言听计从,不知不觉,纸盘里的蛋糕吃完了,桌上的酒也所剩无几。


汪曼春已经显露出醉态,她就像乖巧的小猫一样依偎在温柔的怀抱里,甚至已经开始妄想更进一步的发展,就在这时,明楼的手机却打破了她的幻想,明楼踱到窗边简单回了几句,接着便说知道了马上就来。


“怎么了?”

汪曼春拉住明楼的手,不愿他就这么离开。


“检查小组又有新的要求下来,我得赶紧布置人手去修改安保计划——你知道的,现在时间紧任务急。我看你也累了,要不先回卧室休息一下吧,就别送我了。”


汪曼春只好放开手,依依不舍地又喊了一声师哥,映在眼里的身影却渐渐模糊起来,再往后便渐渐失去焦距,她困意十足地靠向沙发,只觉得眼皮越来越沉。 


而明楼则佯装穿上外套出门,在消防通道里等了半个小时才折返回来。

刚才和汪曼春一起庆祝生日的时候,他已经伺机盗走了房门钥匙,只需等某人喝进嘴里的安眠药在酒精的催化下顺利发挥作用,他就可以重新潜回屋里。 


“她已经睡着了,打雷也不会醒过来。”

明楼戴上通讯器,正准备调头去卧室,汪曼春的手机却接连弹出好几条来自南田洋子的微信消息,说过过一会儿就会过来。


“出状况了。”

明楼眉头深锁。 


王天风立刻让人调出南田洋子的行踪,果然在来的路上,大约十五分钟就能到,他们必须赶在她抵达之前,尽快把手里的活干完才行。好在国安已经用仪器扫描了整个房间,轻而易举就将保险柜的位置找了出来,接下来他只要根据指示按部就班地把它打开即可。


“怎么样,东西在里面吗?”

王天风问。

 

“在,不过——”


 


(未完待续) 


 


评论 ( 45 )
热度 ( 26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蒜泥蛋黄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