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蛋黄酱

特摄|工地|嗨喽|楼诚|东凯|沙李|拒绝BE|自干五

【假面骑士blade/剑始】焦躁

继续发糖
前篇:1.后日谈  2.同居

-----------------------

【假面骑士blade/剑始】焦躁

剑崎前脚刚搬出农场,后脚这个消息就被虎太郎传得人尽皆知,凭着作家妙笔生花的本事,硬是把合住这桩稀松平常的小事渲染出一股浓烈的八卦味,还是模糊了关键信息,让人越发浮想联翩的那种。 

那两个人的话,这不是最理所当然的展开嘛。

广濑栞听后一点也不意外,还饶有兴致地连发了好几个坏笑表情,大有要吃瓜到底的意思。 

睦月则是由衷地为剑崎高兴。

这表示他的生活很快就能重回正轨,接着便开始考虑自己回头该送什么礼物比较合适。 

 

到了橘那里,思维一下子出现了奇妙的跳脱。

要结婚怎么不事先通知我们一声呢?

橘完全忽视了同居二字,直接让剑崎和始的关系一步到位,老父亲催婚的想法暴露无遗。 

于是顺理成章的,大家又有了聚到一起的理由。

地方就安排在相川始的工作室,六人围坐在桌前烤肉喝酒,彼此聊着近况和身边趣事,虎太郎一向擅长带动气氛,总能适时的牵头起哄,一打开话匣子便停不下来。

比起自带高冷气场的始,剑崎显然更容易成为大家调侃的目标。趁始去屋外接电话的空档,大家迅速包夹过来,将剑崎牢牢堵在中间。

虎太郎今天早有准备,自称黑夜给了他黑色的眼睛,当然不是用来吃狗粮的,于是特意显摆了一下最近新买的墨镜,搁在鼻梁上能挡住大半张脸,论防御能力,再刺眼的闪光弹也不在话下。 

栞对他的直男审美不敢恭维,敷衍了一句款式还行就立刻将火力转向身旁的正主。 

“怎么回事,你居然到现在还在睡客房?”

口气像在抱怨这不是我期待的瓜。

 

几位客人今天是初次登门,少不了要在工作室里参观一番,这才发现预想中两人共处一室同塌而眠的状况根本不存在。时隔一周,两人还依然在规规矩矩一人一间卧室的进度原地踏步。

“本来说好的就是同住嘛。”

剑崎往嘴里丢了一颗小番茄,并不认为这有什么不妥。

“连偷袭都没有?好不容易才在一起,居然这么矜持——” 

虎太郎一脸难以置信,甚至一度怀疑剑崎从来没有经历过修学旅行,半夜溜出来串门可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啊。 

“犹豫就会败北。”

睦月郑重地拍了拍剑崎的肩膀,一副深受其害的样子。

“健全的成人交往还是需要的嘛。”橘也在一旁帮腔,“你们经历了那么多艰难险阻才能在一起,别浪费大好时光。” 

 

“喂喂!”剑崎自问还没有把跟始交往的事情公之于众,怎么大家都一副心知肚明的样子?他心虚地朝始那边偷瞄了几眼,虽然努力摆出教导主任那般严肃认真的口吻,但一开口还是控制不住滑舌,“你们都在瞎期待什么呀?” 

“你们不是正在交往吗?” 

大家异口同声。

诶?

诶?

诶? 

“你、你们怎么知道的?”

剑崎惊呆了。 

“你当我们瞎吗?”

栞都不知道该怎么吐槽了。 

“谦虚是魔鬼啊,情话小王子。” 

虎太郎突然很想到留言板上写一笔,身边有个出场就情话满级的朋友是什么感受。

“看你为他放弃了多少东西,就知道他在你心里有多重要。”

橘说得中肯。 

“没错,是真的。”

睦月言简意赅,直截了当比了个大拇指。 

剑崎顿时闹了个大红脸,挠了挠脸颊,好半天才憋出一句话:“我觉得……顺其自然就好。” 

“还挺沉得住气嘛。”

栞一手撑着脸颊。

正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清,当年谁也没有想到,剑崎为了既能保护人类又保护始,会不惜让自己变成第二个joker,那份自我牺牲的勇气和贯彻到底的坚持,换做谁都会为之动容吧。

印象里,剑崎早先还是个动不动就大吼大叫的暴躁小哥,经历了那么多事情以后,不知不觉也变成一个可靠的男人了啊。栞不由得慨叹。那两个人之间的羁绊在经历过千锤百炼之后,早就无可撼动了。

话虽如此,却并不妨碍大家依然有一颗拔苗助长的心。 

栞和虎太郎纷纷拿出自己压箱底的恋爱建议,也不管靠谱不靠谱就七嘴八舌地瞎指挥。

 

这栋房子隔音一般,始隔着门就能将屋里的讨论内容听了个大概,迟疑良久才推门进去,屋里针对恋爱交往的火热讨论才意犹未尽地告一段落。 

主人若无其事地关上门,之前加塞的虎太郎很有眼力,立刻就把霸占的地方物归原主,回到栞旁边的空座。 

 

始并没有过问他们之前的话题,毕竟论说起来,他肯定不如剑崎和橘他们交情深厚,只管独坐一旁闷头喝酒也无妨。

冷场了几秒,虎太郎迅速将话题转移到论坛最近的热门怪谈上,似乎打算以此为素材写一本小说,他说得绘声绘色,把栞和睦月唬得一愣一愣,比起undead,这些无从考证的鬼怪似乎更能撩动神经。 

剑崎很快也被他们拉进讨论组里,这些年他去过的地方多,比起虎太郎的本土怪谈,他在旅途中听闻的故事又多了些神秘的异国元素,更引人入胜。

邻座聊得热火朝天。

始有些羡慕地望着他们,停顿数秒又立刻不着痕迹地转移视线。

他莫名的感到焦躁。

对人类来说,同居明明是关系更进一步的表示,自己却反而变得瞻前顾后起来,明明有很多东西想要倾诉,却无法坦坦荡荡地表达出来。

这大概就是近乡情更怯吧。 

剑崎已经决定要在花店工作,因为有很多东西要学习的关系,这些天几乎都泡在店里,始也因为拍摄需要,连续数日早出晚归,如此一来,相处的时间非但没有增加,反而减少了许多,关系也大有不进反退的趋势。虽然他也没黏糊到必须须臾不离的地步,但眼下的相处模式的确和他期望中的不一样。 

想着想着,始又往杯里添了些酒,今天的酒是橘送的,酒精浓度似乎比上一次要高些,期间橘和睦月主动跟他碰了好几杯,始都欣然接受了,盼望酒滑过喉口时的热辣能为他带走那些不知来由的焦躁情绪。

等剑崎脱开身,始已经灌完整瓶酒,此时他脸颊通红,看人的目光都跟着迷离起来。 

 

“你喝多了。”

剑崎试图按住他再度举起的酒瓶,但始显然已经醉了,而喝醉的人一向没有道理可言,所以他压根不听剑崎的话,还任性地用蛮力将酒瓶重新夺回来,刚得逞,身体又止不住软乎乎地要往桌上倒。

剑崎赶忙伸手去扶,这么失态的始他还是头一次见到,手忙脚乱间只能搀住手臂,始顺势靠向他肩头,这回他好像不在乎怀里的酒瓶了,只管手脚并用挂到剑崎身上。 

“我送你回房间吧。” 

生怕摔到人,剑崎一刻也不敢松手,他安慰地拍了拍始的后背,尝试将环在腰上的手重新揽到脖子上。

“不要走。” 

始却不依不饶地抱紧,嘴里反复嘟囔着醉话。

剑崎明显怔了怔,在五双眼睛的注视下瞬间便从脸红到脖子根,只能强装镇定地干咳几声,冲众人歉然地笑笑,随即一个公主抱将始抱起来,踏着台阶一溜烟冲上楼,一口也不带喘。 

上班族朝九晚五。

但恋爱中的人并没有这个时间观念,他们可以不分时间地点随时进入秀恩爱状态。 

 

栞默默抢过虎太郎搁在头顶的墨镜,后者随即心领神会,反手又递给她一颗柠檬。 

聚会少了至关重要的主角,也差不多到了散场的时候。

大家互换了一个眼神,纷纷心照不宣地开始收拾桌子。 

剑崎本打算先把醉鬼塞进被窝里。

可始完全不配合他的动作,由于喝过酒的关系,手贴在颈后显得尤为灼热,剑崎冷不防地脚下一滑,瞬间抱着人双双摔向床铺,滚了小半圈才堪堪定住。 

“好稀罕,始居然也会有这么黏人的时候。”

剑崎放弃了挣扎,有心腾出手来揉了揉怀里的脑袋。

回答他的是满室寂静。

倒是楼下的客人们正准备打道回府,临走前虎太郎还特意在楼下吼了一嗓子,明确表示剑崎不必下楼远送,要好好享受两人世界。 

“他们已经回去了。”剑崎哑然失笑,怀里的碎发挠得他喉头直发痒,“始还是老样子,一点都不擅长撒娇啊。”

始扁了扁嘴,不想承认自己装醉被识破。
他不得不承认,剑崎虽然平常看起来很迟钝,但某些地方却偏偏敏锐得很。不过比起在橘他们面前穿帮,始宁可在剑崎面前露拙。

埋在剑崎胸口的脑袋迟迟没动,少倾才稍稍抬起一点,黑黑亮亮的眸子已经散去之前的酒意,不见半分醉态。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总觉得始最近好像有点焦躁不安,是遇到什么棘手的事情吗?如果能帮得上忙的话,请务必跟我说。” 
剑崎不免担心起来。

“没有,是我自己的问题。”  
始答道。

“呐,需要我——”

“你刚才不是已经答应过了吗?”

剑崎微愣,突然间又福至心灵,他赶忙点头答应,“嗯,不走。”

始点点头,又用额角蹭了蹭剑崎的领口,显然对这个答案很满意,这下他好像终于下定决心了,行动力十足地扯过旁边叠好的被子,下一秒,剑崎的脸就冷不防地被他蒙住,紧接着,始便一头钻了进来,伸手圈住他的腰。 

这还不算,又动来动去挑了个抱起来最舒服的姿势。 

诶?
剑崎现在只想撤回前言。

撒娇什么的,你超在行的好吗? 

(完) 

评论 ( 6 )
热度 ( 376 )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蒜泥蛋黄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