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蛋黄酱

特摄|工地|嗨喽|楼诚|东凯|沙李|拒绝BE|自干五

【假面骑士agito/冰翔/北泽】Mask Off

复习agito,天然黑和天然呆太可爱啦,小泽学霸好棒,以及一开始还很讨厌北条来着,但越往后人物越饱满,敏鬼只要不暴走塑造人物真的很棒😂

CP为冰川x翔一,北条x小泽

快乐发糖。

1.

 

冰川诚最近忙的焦头烂额。

一来是因为频频出现的unknown,二来则是因为G4计划泄露闹出的那堆烂摊子,虽说引狼入室的是上级,但G3小组也确实有疏于防范的责任。种种问题累加在一起,高层打算对G3小组迄今为止的工作和成果重新进行评估。

 

这些天,冰川几乎都泡在文件堆里闷头写报告,作为G3-X的着装者,一直缺乏亮眼的战绩可以说是他最大的软肋,每次想到即将到来的审查以及可以预见的尖锐提问,冰川就觉得胃部传来阵阵绞痛。相形之下,小泽倒是一派从容不迫的样子,显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智商高达180的学霸早早就将手头的文书工作处理完毕,甚至还有闲情逸致围观冰川的进度。

 

伸手挡住险些倒塌的文件山,眼尖的小泽意外发现层层叠叠的文件夹里居然掺了一本宣传册,内容是某个潮牌的新品腕表,其中一款还用笔圈了起来。

 

“没想到你也会对时尚潮流的东西感兴趣。”小泽随口一问,“你喜欢这种有点夸张元素的款式?”

 

“呃……不是我,是给朋友的生日礼物。”

 

一旁的尾室立刻竖起耳朵:“送给女朋友?”

 

冰川连连否认,似乎急于撇清关系,死咬着不肯说出对方的名字,被逼到最后干脆心一横,放下写到一半的报告夺门而逃。

 

“反应也太激烈了吧。”

尾室脚下一蹬,转椅顺畅地滑到小泽身旁。

 

“嗯,的确很可疑。”

 

“会不会是我们认识的人?”

尾室顺理成章地进入推理状态,厅内未婚的女警他也知道几个,但掰着指头一个个算过来,能跟冰川有所交集的并不多,最近要过生日的更是一个都没有。

 

但小泽却联想到一个人——津上翔一,也就是agito。

 

说起来,那其实是失忆以后取的名字,后来他重名恢复记忆,原来的身份便跟着浮出水面,通过警方的系统很容易就能检索出他的真实资料,知道生日并非难事。

 

有意思。

事情开始变得有趣起来了。

小泽用笔杆一下一下敲着手心,莫名生出一丝期待。

 

2.

冰川提着礼品袋从商场出来,外面的天空已经完全暗了下来,他这才想起来今天的晚饭还没有着落。

 

这会儿再去超市大概只能捡些主妇们抢剩下的边角料,思来想去还是绕路去了便利店,在货架上搜刮了一堆微波炉食品,又顺手拿了两罐啤酒。

 

回程的路上刚巧路过agito餐厅,因为还没有正式营业的关系,大堂里并没有客人,透过玻璃窗可以看到扎着头巾的翔一正在收拾桌椅。

 

冰川伸长脖子多张望了几眼,眼光无意间便跟屋里的人对到一起。

 

此时再想落跑已经晚了。

冰川只好放弃开溜的念头,尴尬的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

 

翔一热情地冲他直挥手,兴冲冲地从餐厅里迎出来。

 

“好久不见啊,冰川先生。”

一如既往笑得灿烂。

 

“凑巧路过。”

 

“这么晚了还没吃饭吗?公务员可真辛苦啊。”翔一一低头就注意到冰川还拎着便利店的袋子,“总吃便当营养可跟不上。”

 

“没关系,能填饱肚子就行。”

冰川偷偷将礼品纸袋往后掩了掩。

 

“说这种话胃可是会伤心哭泣的。”翔一一本正经地回答,“既然都来了,不如到店里坐一坐吧,这几天我都在琢磨开业的菜单,晚上还煮了咖喱,冰川先生可以试吃一下。”

 

盛情难却的冰川最后还是坐进了agito餐厅。

店堂里已经打扫干净,隔着老远就能闻到厨房那边传来阵阵香气,等翔一端着盛满咖喱饭的盘子走出来,香味的诱人程度瞬间又提高了一个数量级。

 

饥肠辘辘的冰川转眼就将盘子一扫而空。明明都是用来裹腹的食物,翔一的饭和流水线制作出来的便当,带来的饱足感却截然不同。冰川不是美食家,对做菜的理论更是一窍不通,只能就着余味连说了三遍好吃。

 

见他喜欢这个口味,翔一还额外为他打包了一份,临走前用纸袋装好硬塞到冰川手里。原以为接下来就该告别了,店主却转身锁上餐厅的门,然后就这么揣着钥匙跟了上来。

 

“饭后散步有助消化,顺便也能送你一程嘛。”

这个理由合情合理,让人无可指摘。

 

于是,两个人并排走着,有一搭没一搭地寻找话题,不知不觉便走到桥边。

 

“冰川先生看起来好像有心事。”

海风裹着水汽缠住了翔一的脚步。

 

"你怎么知道?"

 

此话一出,翔一对自己的判断更确凿了。

 

“是关于工作方面的?”

 

冰川停下脚步。

不管是unknown还是G4,翔一都是事件的参与者之一,确实没有对他隐瞒的必要。想到这里,冰川终于忍不住把自己以及G3小组即将面临的难关和盘托出。

 

"所谓的审查是不是一群老头子围着你,然后开始各种咄咄逼人的提问?"

翔一问道。

 

虽然细节有所不同,但实际情况也相差无几。

冰川的脸快要苦成便当里的酸黄瓜,活像泄了气的皮球,肩膀也垮了下来。

 

“别这么说嘛,冰川先生做事既认真又努力,况且unknown也很久没有出现了不是吗?相信上司一定能看到这些辛苦和付出,让你顺利过关的。”

翔一握起拳头为他打气。

 

“你就不必好心安慰我了。我本来就不擅长辞令,到时候没准又要出丑。”

 

“也不能要求没个人都能言善辩嘛。就算是冰川笨拙的一面,我也很喜欢啊。”

 

喜欢。

喜欢什么?

 

就好像触动了脑内的min感词库似的,冰川的脑袋一下子宕机了。

 

“糟糕糟糕,一不小心脱口而出。”翔一这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不得了的话,挠了挠脖子后面的碎发突然正色,“嗯,是恋爱的那种喜欢。”

 

闻言,冰川刚跨出的步伐顿时一软,且不幸踩在地砖的缺口上。在惊讶和霉运的双重夹击下,他身形一歪,手里的东西随之稀里哗啦散了一地。

 

幸亏容器足够坚固,保鲜盒里的咖喱总算幸免于难,但两罐啤酒已经咕噜咕噜滚得老远,冰川正要去追,一边的翔一已经弯腰捡起保鲜盒,正要伸手去扶倒伏在地的礼品纸袋。前者再也顾不得越滚越远的啤酒,急忙赶在对方摸到纸袋之前一把夺回来,至于咖喱和啤酒已经统统被他抛诸脑后。

 

翔一捧着保鲜盒呆若木鸡,目送对方一路抱着纸袋落荒而逃。

 

“好像被讨厌了啊……”

他懊恼地挠头。

 

 

3.

 

事情怎么会发展成这样的呢?

由于辗转反侧了整整一夜,冰川第二天早早就来到G3小组的办公室,打开写了一半的报告却好半天都挤不出一句像样的话来,几度试图奋笔疾书又挫败地放下。

 

小泽澄子今天也赶了个早,一进门就被冰川的熊猫眼吓了一跳。

 

“熬夜了?”

 

“算是吧。”

冰川仍未从浑浑噩噩的状态里恢复过来。

 

“恐怕不止是因为审查的缘故?”

 

一向七情上脸的男人完全被自己的表情出卖了。

 

“难道是因为这个?”小泽试探着指了指昨天发现的那本商品宣传册,“你是不是要送给津上翔一?”

 

冰川更懵了。

小泽小姐,难道你也有不为人知的特异功能吗?

 

“如果我没记错,津上的生日应该和审查是同一天,你要送礼物的话也该等到后天才对。”小泽的推理还在继续,“看来是中途发生了什么变故,嗯?”

 

冰川已经惊讶到完全说不出话来,他的心脏可受不了一而再再而三的精神攻击。

 

“不妨说说看,没准我能帮你出出主意。”

 

扶着额头迟疑良久,冰川最终还是放弃了抵抗。以小泽的头脑,就算他负隅顽抗也无济于事,被猜到正确答案不过是时间问题。

 

“那家伙…….突然对我告白了。”

尽管竭力想要以冷静客观的态度进行表述,但这么做果然还是太羞耻了,话音未落冰川便忍不住捂脸。

 

“那你们岂不是两情相悦?”

 

“不不不!”冰川的脸涨得通红,“我对他绝对没有那种意思!”

 

“那你还那么费心为他挑选礼物?”

 

“那、那是因为……他作为agito一直在打倒unknown保护人类,前前后后也帮了我们很多忙,所以一直想找个机会答谢他……”

 

“嗯,庆祝生日的确是个不错的理由。”

小泽深以为然。

 

如果没有发生翔一突然告白这个意外状况,后续的部分一定可以按部就班的完成。但现在要是还按照原计划进行,那这个生日礼物就颇有些同意交往的意味了,难怪冰川一副进退两难的样子。

 

“我觉得津上翔一这个人还不错哦。”

 

“小泽小姐就不要拿我开玩笑了。”

冰川无力地靠向椅背。

 

”既然一时半会找不到答案,不如先专注于迫在眉睫的事情吧。”

小泽敲了敲桌面上还没写完的报告,男人再度受到暴击。

 

经过连夜赶工,冰川终总算赶在死线之前完成了所有文书,他已经困的受不了了,伸了个懒腰舒展酸痛的肌肉,回头便伏在办公桌上打起呼噜来。

 

这时,小泽手机却突然响起一声短促的提示音。

 

给她发消息的人竟是翔一。

 

“没想到你居然会联系我。”

 

就算打给冰川先生他未必会接吧。

守在本厅门外的翔一无奈地苦笑。

他手里拎了两个大号纸袋,一边是今天新鲜出炉的饼干和蛋糕,另一个则装了三杯热腾腾的咖啡,毫无疑问都是熬夜者们的福音。

 

“听说你们最近很忙,一定很辛苦吧,这些都是慰劳品,小泽小姐和尾室先生的份我都有准备。”

 

“绝口不提冰川吗?”

 

“欸?”

 

“我已经知道咯,你对冰川使坏了。”

小泽双手抱在胸前,看起来压迫感十足。

 

“你怎么看出来的?”

翔一对小泽的头脑又刷新了认识。

 

“因为那家伙的心思很容易猜嘛。”

 

被点破想法的人不好意思地笑了。

 

“万万没想到你也会耍坏心眼,冰川那个家伙虽然迟钝却是个好人,老是欺负他可不行。”

 

“是,我会认真反省的。”翔一双手合十郑重其事地保证,说着又稍稍压低声线,“他该不会还在生气吧?”

 

“生气嘛,我看不像。”

 

“是吗?那就太好了。”

翔一着实松了口气,精神也为之一振,忙不迭地将手头的慰劳品递过去。

 

尾室前脚刚去卫生间洗了个冷水脸,回来就发现桌面上多了一堆好吃的,看得他眼花缭乱。

 

“这些是津上送的。”

 

“我也有份?”

 

小泽点点头。

 

尾室脸上顿时笑开了花,一边赞叹真是个好人啊,一边撩起袖口在纸盒里挑了一块黑森林蛋糕,啊呜咬了一口才想起一旁趴在桌上呼呼大睡的同事。他早晨是踩着点到的,最晚一个加入听众行列,虽说只听到后半截,但他还是靠着细碎的线索勉强拼凑出全貌。

 

“我们是不是都沾了冰川的光?”他问。

 

“这还用说。”

小泽挑选的是水果蛋糕,白色奶油上嵌着两颗新鲜草莓。

 

“你说他们有没有发展的机会?”

 

“我觉得有戏,津上人不错,说不定真是个良配。”

 

“评论这么高?”

 

“吃人嘴软嘛。再说了冰川有特意送过你生日礼物吗?”

 

“确实没有,但他本来就不知道我的生日啊,如果知道的话,就算没有礼物,说不定也会请我吃顿烤肉什么的。”

 

“但他却留心了津上的生日。”

 

尾室觉得自己被狠狠扎了一刀:“至少你肯定记得吧,我的生日是——”

 

“好啦,多吃点。”

小泽将自己蛋糕上的草莓挑了一颗给他。

 

“话说,上回我看到北条先生换了新领带,款式和你上次在网站上浏览的很像呢——”

 

“再给你一个。”

 

尾室美滋滋地收下了。

双草莓get√

 

 

4.

 

第二天就是举行审查的日子,冰川心里依然没底。

手头该准备的材料已经全部完成,真正考验人的还是临场发挥。

今天不必加班,他难得可以按时离开本厅,但就算现在回去也只是一个人吃着微波炉加热过的便当罢了。触景生情似的,他突然怀念起翔一的料理来,但他马上就意识到不对,又慌慌张张驱散了这个想法,昨天他就没能抵抗住宵夜的诱惑,所以小泽和尾室整晚看过来的眼神都别有意味,害的他一直如坐针毡。

 

可不知怎么的,最后还是游荡到agito餐厅附近。

然后在下一个路口,他便巧遇到此时不想见到的人。

 

在尴尬至极的对视下,也就翔一还能满不在乎地向他挥手。

 

agtio餐厅的位置不错,附近就是商业街,两人走着走着便来到这一带最热闹的市民广场,今天这里会举办祭典,随处可见摆摊的小贩,棉花糖和章鱼丸子尤其受欢迎。

 

“审查进行的怎么样?”

翔一在花坛边找到一处适合歇脚的地方,不远处就是攒动的人群。

 

“这得等到明天才能知道。”

冰川也跟着坐下。

 

“原来如此,冰川先生又在担心这个,虽然那的确是件让人头疼的事情,但老是垂头丧气的话,运气可会变差的——稍等一下。”说着,翔一便自顾自跑向隔壁的冰淇淋车,回来的时候手里握着一个双球蛋筒,分别是巧克力和香草口味,“吃甜食能让心情变好,冰川先生可以试试看。”

 

被点名的对象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

 

气氛陷入了奇怪的僵持。

 

“已经讨厌到禁止接触的地步了吗?”翔一不由得喃喃,“只是碰过也会产生生理厌恶?”

 

哪有夸张到这种程度!

冰川已经完全跟不上他的脑回路了,这条逻辑链里缺了不止一环,根本就是脑补过度吧!让人想解释都不知道还从哪里下手才好。

 

“也不是讨厌,更谈不上厌恶那么严重的说法。”素来口拙的男人半晌才磕磕巴巴地说,“就算要厌恶也是厌恶我自己。”

 

“冰川先生……?”

 

“很可笑吧,作为G3-X的着装员完全没有像样的战绩,每次和unknown战斗的时候也是,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凑热闹的局外人,从头到尾什么忙也帮不上。”

 

类似的质疑他已经经历过很多次。

 

“冰川先生也太爱胡思乱想了,才没有这回事。”翔一的口气一下子认真起来,“也许那些端坐在台上的老头子无法体会你是怎样豁出命来在跟unknown战斗,但我们可是一起并肩战斗过的同伴,这其中要面对的危险我再清楚不过,和unknown的战斗可不是一个人的战斗,冰川先生也好,G3小组的大家也好,大家都在以普通人的身份努力保护大家不是吗?冰川先生全力以赴的样子一点也不笨拙,反而很值得敬佩,至少我是这么觉得的。”

 

此时整个市民广场已经完全淹没在纷乱的人群里,叫卖声和谈笑声络绎不绝,但发自肺腑的话语轻而易举就驱散了那些杂音,重重敲击在冰川心头,无数被消沉低落所围困的情绪一股脑的涌向裂开的缝隙,冰川用力吸了吸鼻子,却还是止不住眼眶发热。

 

“抱歉,可以请你先转过去吗?”

他伸手挡在前面。

 

“这可不行。”翔一却一步步走近,无视阻挡的存在环住对方的肩膀,在挺直的后背上轻轻拍着,“冰川先生都露出这种表情了,我怎么可能视而不见。”

 

 

这句话终于让倔强的jin察打破了矜持。

他也反手抱住翔一的腰,沉寂良久才松开手臂。

 

此时从广场到街道都沐浴在祭典斑斓的灯光下。

来的路上,蹙着眉头的冰川一直和这里欢乐的氛围格格不入,不过现在,他似乎终于卸下心头的重担,表情也渐渐舒展,眼底倒映出来的光都变得明亮起来。

 

“对不起,我刚才失态了。”

他装作若无其事地擦过眼角。

 

“是啊,冰淇淋都化了。”

 

冰川显然早就忘了这茬,他赶忙接过冰淇淋,试图挽回融化的巧克力,结果还是滴滴答答流下来。

 

“接触禁止是不是没有了?”

翔一问道。

 

冰川讷讷地嗯了一声,本来就没有这回事。

 

翔一随即伸手抹过他的嘴角沾到的巧克力,粲然一笑:“你吃得太急啦。”

 

冰川猛然感到心跳漏了一拍。

 

 

5.

 

针对G3小组的审查如期举行。

从会议室走出来的时候,冰川长长地舒了口气,就好像结束了一场漫长的马拉松。

 

“今天表现的不错。”在审查过程中,对方表现出了以往不曾有过的坚定和气魄,小泽敏锐地察觉到这种微妙的变化,“是遇到什么好事了吗?整个人都焕然一新了。”

 

冰川只是一味的憨笑。

 

小泽马上就明白了:“今天是津上的生日,礼物还送吗?”

 

“我受了他那么多照顾,不送就太过意不去了。”

 

“要加油哦。”

 

“嗯。”

 

看到部下精神奕奕的模样,小泽由衷地为他高兴,反正烦人的审查已经结束了,她也可以好好放松一下,于是她换回便装,打算去居酒屋喝一杯。

 

就在这时,北条的声音忽然悠悠地从拐角处传来,也不知道他到底在那里蹲守了多久,看起来一定很像盯梢的可疑份子。

 

“一个审查会议居然开了这么久,可叫我好等。”

 

“程序效率低下可不是我的错。”

 

北条深知,以这个女人的才干无需在乎那些无聊的评头论足。

 

小泽笑了:“那么,刻意候在这里有何贵干?”

 

“最近找到一家不错的餐馆,晚上一起去吧。”

北条开门见山提出邀请,然而他等了好一会儿,女方那边却迟迟没有回馈。

 

高傲的警界精英扁扁嘴。

 

“没兴趣的话可以直说。”

 

“我只是在等你说理由。”

 

“每次找理由都会被你挑刺。”换言之,老子才不要自找没趣,“再者,那本来就不是重点。”

 

“这么说,你只是想找个人陪你吃饭?”

 

“如果是冰川或者尾室,我可没兴趣请客。”北条深深看了小泽一眼,“至于你的话则另当别论。”

 

女人嘴角的弧度又上翘了几分:“原来如此。”

 

“你笑什么?”

 

“哪有,我不过是认清了一件重要的事。”

 

“什么?”

 

“男人果然还是坦率一点比较可爱。”

奖励似的,小泽头一回主动挽上北条的手。

 

男人表面不动声色,心里却暗暗比了个大拇指,甚至无端生出自己扳回一城的错觉。

 

 

5.

 

冰川叩了叩agito餐厅的大门,这里依然没有营业,却也没有上锁。

 

津上翔一从厨房探出头,一脸惊喜:“冰川先生?”

 

“之前有来过客人?”

桌上还能看到没收拾干净的餐盘。

 

“是教授和真鱼他们。”

翔一如实答道。

 

“是为你庆生吗?”

 

“咦,你居然知道?”

 

“我好歹也是jin察,所有unknown相关人士都会调查的,个人资料当然也不例外。喏,这是礼物。”

 

翔一有些受宠若惊,才相隔一天,他当然还记得这个品牌的礼品袋,显然这不是一时兴起准备的礼物,新品预订可要提前好几个月呢。

 

“承蒙关照,总得让我有所表示。”

冰川态度坚决。

 

翔一突然灵光一闪:“冰川先生果然还是喜欢我的吧?”

 

被他不知道哪儿来的自信狠狠震了一下,不久前还在小泽面前坚决表态没有那个意思的男人再度动摇,不得不梗着脖子继续维系自己的立场。

 

“起码有多一点好感吧?”

翔一比出一个虎口。

 

“才没有!”

 

“这样呢?”

翔一无奈缩短了大拇指和食指的距离,可对方仍然不肯松口,他只好一退再退。

 

现在只差一百円硬币那么多了。

 

“连这点都没有吗?”

某人失望地垂下脸。

 

冰川顿时乱了阵脚:“也没有到那个地步……嗯呃……我不知道怎么形容。”

 

“我明白了,是不是朋友以上,恋人未满?”

 

虽然这个说法好像也有商榷的空间,不过,算了。

 

“这么说我应该还有机会咯?”翔一总算放心了,于是趁热打铁又提出新的邀约,“既然如此,休假的时候出来约会吧?”

 

喂喂,这个话题究竟是怎么转移到约会的啊?未免也跳得太快了一点。

冰川只好一个劲地找理由给自己推脱。

 

“最近有点忙,可能抽不出时间。”

 

“又要每天工作到很晚吗?”翔一马上提出替代方案,“晚上我会在餐厅留门的,冰川先生可以顺路过来吃宵夜,我会为你准备特别菜单。”

 

“你也不怕晚上遇到闯空门的小偷。”

 

“如果有小偷出现,就更需要jin察保护我这个普通市民啦。”

 

屁咧。

别说小偷了,unknown还不是被你打得屁滚尿流?

 

尽管拼命挣扎了很久,但冰川最后还是不知不觉被拉进翔一的神奇脑回路里。

 

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一物降一物吧。

 

(完)

 

评论 ( 13 )
热度 ( 507 )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蒜泥蛋黄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