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蛋黄酱

特摄|工地|嗨喽|楼诚|东凯|沙李|拒绝BE|自干五

楼诚日常小段子 #2

暂且先把存货都搬运一下⊙▽⊙



阿诚喜欢红烧肉,浓油赤酱,肥而不腻。大姐明镜平常很少下厨,但这祖传的红烧肉却是一绝。
他在明家吃的第一顿饭,明镜亲自下厨做了一碗红烧肉。
在被养母桂姨虐待的这几年里,他已经很久没有闻过肉香味,看到桌上丰盛的菜肴顿时口水直流,可举着筷子却不敢动,只往自己这边扒拉了几口青菜和青椒土豆丝,就端着碗钻进厨房。
明家姐弟愣了愣,随即反应过来,这大概是他在桂姨手下养成的习惯
明楼朝厨房张望了几眼,还是放下筷子,“我去看看。”
“别吓着他。”
明镜记得,以前看到桂姨领着阿诚的时候,那孩子就总是一脸拘谨地站在角落里,问他话也是闷着头不敢乱说,当时还以为他是腼腆认生,后来才知道,只要他敢在外人面前乱说一个字,桂姨就会拿着笤帚把他身上打的一处好地儿都没有。对别的孩子来说,与人生疏往往是因为性格如此,但对阿诚来说,生疏则成为一种自我保护的方式。
明楼从厨房间的门板后面稍稍探出头,便看到阿诚正蜷着身子躲在碗柜下面。烧肉的锅还摆在旁边的灶台上,锅盖半开着,但里面的红烧肉早就盛出来了,只剩下沾在锅底上的碎肉和酱油。
仅剩的这点香味还是勾得阿诚有些眼馋,他偷偷踮起脚,拿筷子往锅里刮了几下,然后飞快送到嘴边舔了舔,也许是觉得好吃,便一直咬着筷子,光是混着肉香的酱油味就足够他回味良久。
躲在门后的明楼看着有些心酸,便开口叫了他一声。
里面的小不点显然是被这一声惊到了,慌忙把筷子藏到身后。
“少爷…”
“都说了,进了这个家门就要管我叫大哥,你都忘了?”
“大哥。”
阿诚赶紧改口,声音却抖得厉害。
明楼忙放柔了声调,“怎么不在客厅吃饭,要跑到厨房里?”
阿诚的眼里有些闪烁,脑袋压得更低了。
“是不是桂姨说了什么?”
阿诚被问得快哭了,明楼只好作罢,拉着他布满冻疮的手说:“你不要管她说了些什么,只要记得你现在姓明,是我们明家的孩子,我和大姐不会再让你挨欺负,你也不许由着别人欺负!”
明楼的口气很重,阿诚似懂非懂地用力点头。
“好,那我们回去吃饭,大姐今天可是特意做了最拿手的红烧肉,你要多吃点。”
明家少爷一手拿着碗筷,一手就把阿诚抱了起来。
一回到餐桌上,明楼就开始往阿诚碗里夹肉,阿诚左看看右看看,这才壮着胆子往嘴里塞,想来也是真的饿久了,很快就变成一副狼吞虎咽的样子,然后吃着吃着,眼泪就啪嗒啪嗒落了下来。
再后来,阿诚也学会了这道明氏红烧肉的做法,大姐和阿香不在的时候,他就自己下厨,明楼就站在旁边看。
果然。
锅盖一开,一股香气扑面而来。
阿诚觉得汤水收得差不多了,就拿筷子沾了点尝尝,似乎是在琢磨咸淡,还若有所思地咬着筷子。
时过境迁,当年那个可怜巴巴的阿诚已经变成了自信干练的帅气小伙,同是咬筷子的动作,以前看就只觉得心疼,现在再看,却莫名多了几分诱惑人的味道。
“大哥,要不你尝尝看。”
大概是拿不准注意,阿诚便夹了一块,因为怕烫,又呼呼吹了几口。
“好。”
明楼应着,一口亲在他嘴上。






评论 ( 28 )
热度 ( 33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蒜泥蛋黄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