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蛋黄酱

特摄|工地|嗨喽|楼诚|东凯|沙李|拒绝BE|自干五

楼诚日常小段子 #3

明楼是个极有教养的人,不论是待人接物还是行事作风都非常得体。

但他身上也有规矩和教养照顾不到的地方。

 

比如睡姿。

 

冬天的时候还好,他会因为怕冷用被子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倒也看不出睡姿上有什么不妥,夏天的时候就完全不一样了,阿诚的身材算是结实精瘦的类型,有时也受不了上海潮湿闷热的气候,恨不得直接光着膀子躺在凉席上睡觉。

 

明楼身上肉多些,自然比阿诚更怕热,但他是那种即便在家里也会规规矩矩穿戴整齐的人,再说了,家里毕竟有女眷在,所以不论天气多热,他都会穿着睡衣休息,尽管这么做汗水总会浸透衣服湿哒哒地黏在身上,越睡越不舒服。

 

通常来说,家里第一个醒的是阿香,第二个就是阿诚,只要换好衣服,屋里的钟敲过六点,他就会准时到书房把大哥叫醒。

 

一过夏至,太阳便早早露出云端,屋里拉着厚厚的窗帘,只有少许阳光能透过边上的缝隙漏进来。明楼正皱着眉头仰躺在床上,对室外的光线变化浑然不觉,毯子已经被他甩到一边,衣服则被高高撩起直接露出肚子,睡裤勒在腰上,边上蒙了一层薄汗。

 

阿诚弯腰扶着床头,一手探向明楼,修长的手指沿着肚脐绕了一圈,然后一路向下缓缓抚过带汗的皮肤,最后勾住睡裤上的皮筋轻轻一弹,这才悄然把撩起的睡衣放了下来。

 

明楼含糊了一声,眼睛随即睁开一条细缝。

 

阿诚低头吻上他眉间,道了一声早。

 

“嗯,早。”挠了挠乱哄哄的头发,明楼打了个哈欠,他缓缓扶着额头爬起身,眼睛又迷瞪了几下,然后迅速调整状态恢复清醒,“我又把毯子撩了?”

 

“你这样啊,早晚得着凉。”阿诚把快要拖到地上的毯子卷到怀里。

 

“那你搬过来陪我不就好了?”

明楼笑了笑,一把拉住阿诚的袖管,后者脚下一滑,随即跌进他怀里。

 

“我嫌你身上太热。”

阿诚回了一个嫌弃的眼神,憋不住偷笑起来。

 

明楼不服气:“我睡相有那么差吗?”

 

“唔——”

阿诚嘴里拖了个长音,目光绕着屋里转了一圈,最后才重新停到明楼身上。

一分钟之前也不知道是谁,掀了被子睡衣露出白花花的肚子肉,活像只吃饱喝足的大熊,要是再打个呼噜就更惟妙惟肖了。但阿诚没有把实话说出来,这么多年了,他每天起床最大的乐趣就是偷看明楼那副一点都不雅观的睡姿,还暗搓搓的帮他掩饰好不让别人发现。

 

于是人前打扮光鲜的明长官,被热醒的时候也依然保持着翩翩君子的风范。

至少除了阿诚以外的人都这么认为,而阿诚本人,则打算将这个小小的、不值一提的小秘密守一辈子。

 

 


评论 ( 31 )
热度 ( 30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蒜泥蛋黄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