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蛋黄酱

特摄|工地|嗨喽|楼诚|东凯|沙李|拒绝BE|自干五

楼诚日常小段子 #5

被国剧盛典炸成了烟花,楼诚还能再战一万年(ㄒoㄒ)!!!

临时赶着写的小段子,也许不够糖吧,我努力撒了。

大家不要嫌弃(づ ̄ 3 ̄)づ



楼诚日常小段子 #5




王天风知道,阿诚喜欢画画,但不知道的是,明楼也会西洋画,而且阿诚的每一幅作品他都会在里面添上几笔。


阿诚喜欢画风景,湖畔树林晨雾里的小桥一直都是他喜闻乐见的题材,却唯独很少画人物,为数不多的几张肖像还都是以明楼为主题,那时候他不敢表露心迹,就算只是用画图来寄托倾慕之心,也只敢留在速写本的最后几页,只有从后往前翻才能发现。 


上次整理房间的时候,发现之前藏在抽屉最底下的本子,他还饶有兴致地重新翻了翻。 


倒数第一页是临摹客厅里的照片,明楼穿着黑色燕尾服,身姿挺拔。

倒数第二页是记忆中的侧脸,明楼低着头正在看书,目光深邃,模样专注而又认真。 

倒数第三页是记忆中的背影,头顶上明月皎皎,独自凭栏而望。

倒数第四页是记忆中的睡颜,似乎正睡得香甜,浓眉之下,睫毛历历可数。


可惜这张画才完成了一半,只是大致勾了个轮廓而已,因为没等阿诚将细节完善,速写本里的秘密就被大哥撞破了。


至于再之后,他们就一起去了法国。


想当年阿诚只能靠这种方式描绘心上人的样貌,如今在床上翻个身就能搂到暖乎乎的腰,回想起前一天晚上肌肤相亲的触感,脸上便不由自主地开始发烧。他可以在执行任务的时候伪装成各种面貌和敌人周旋,但在明楼面前却总是脸皮薄的那个,他赶紧合上速写本,打算重新塞回抽屉里,却不知道明楼已经趁他专心看画的时候悄悄从背后摸了过来,轻而易举就将东西一把抽走。


两人你来我往争了好几回,阿诚终于放弃了,两个人的体重差了几十斤,无论怎么拼力气总是差一截,累得气喘吁吁却一点好处都讨不到。 


“不错,把我画得挺帅。”


见明楼看得津津有味,还时不时自夸几句,阿诚在心里直翻白眼。 


“臭美。”


“你说什么?”

明楼的耳朵尖得很。 


“我说以前画得不如现在好。” 


“我觉得挺好,用心了。”


阿诚扁扁嘴,既然是夸奖他就不客气地接受了。 


自从那幅家园被裱好挂到客厅之后,阿诚的创作热情就格外高涨。

明楼也因此来了兴致,常要过来指点一二,一会儿说湖面上太空阔,着意添了两只鸭子;一会儿又说天空缺乏层次,在边上多添了两片云朵,不知道什么时候,阿诚的椅子和画具就统统被明楼霸占了,正主只能将手勾在他肩上,看自己的大作染上另一种风格的色彩,然后考虑回头署名的时候是不是该把两个人的名字都写上。


这几夜,明楼都是睡在阿诚房里。

不仅如此,早上还起得特别早,阿诚刚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就看到明楼坐在旁边,手里正捧着他的速写本捣鼓。 

 

“大哥……”

阿诚揉了揉眼睛,冷风吹在肩上凉飕飕的,他赶紧往旁边摸了几下,可惜没摸到自己的衬衫,就只好先把明楼换下的睡衣套在身上,因为尺码明显大了一号的缘故,肩膀只能松垮垮地垂在一边。


“醒了?”

明楼抬头看看他,将笔放下。


阿诚的头发有些乱,额头上还贴着几缕发丝,他皱着眉头,勾着本子往下一拉。


然后,他就看到自己的睡脸明晃晃的出现在速写本上,明楼是画速写的好手,只用寥寥几笔就把轮廓和五官的特征统统勾勒出来,不过画中人的一只手却超出了页面,一直伸到隔壁那页上,刚好枕在明楼的脖子下面。


“大哥,你是故意的吧。”

看来这本东西往后更不能示人了。 

 

“一个人多孤单,凑成对才好。”

明楼答得坦然,伸手揉了揉阿诚乱蓬蓬的脑袋,后者低着头甜滋滋地笑,抱着枕头由着他瞎揉。 


 


(完) 

 


评论 ( 34 )
热度 ( 2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蒜泥蛋黄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