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蛋黄酱

特摄|工地|嗨喽|楼诚|东凯|沙李|拒绝BE|自干五

【楼诚衍生/杜方】 陌上花开

新年可能比较忙碌,提前先祝大家新年快乐,猴年大吉,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新的一年也要继续支持正午boy,还有楼诚和萌萌哒衍生西皮们哟!


 



 

差点忘了之前的投票。


 

根据粗略的点数,去掉一部分四个全选和选两个的,投票结果如下:


 

杜方:65


 

楼诚:13


 

黄曲:20


 

凌李:12


 



 

杜方压倒性胜出~(≧▽≦)


 

所以贺岁肉就是杜方啦~


 



 

--------------------------


 



 

【楼诚衍生/杜方】 陌上花开 (贺岁篇)


 



 



 



 

临近除夕,北平城里的年味也越来越浓,虽然粮食的供应依然紧张,但饭桌上再怎么难熬,年还是得过。于是街头巷尾的老百姓仍旧照例在门口贴上春联福字,有条件的人家也会挂上几盏喜庆的红灯笼,底下飘着金色的穗。民食调配委员会也知道过年最好别闹出什么事端来,所以年前的粮食供应价格没有出现太过剧烈的波动,至少保证北平城里的老百姓能顺顺当当过个年。


 



 

年前的防务也不能松懈,杜见锋一方面要抓军务和巡防,一方面还要列席各种会议,可以说是忙得团团转,而方孟韦同时身兼警察局和警备司令部的职务,忙碌的程度不相上下,两个人一路忙活到小年才终于能停下来稍稍喘口气。 


 



 

年前刚下了好几场雪,这几天天气刚刚有所好转,于是城郊的梅花趁机竞相绽放,副官带队巡防的时候偶然发现林子里有片梅花林,因为藏得很深,所以并不为人所熟知,倒是个踏雪寻梅躲清静的好去处,杜见锋听了也觉得不错,第二天便约了方孟韦,准备得空一起去那里走走看。


 



 

下午的会议一结束,方孟韦就在一街之隔的路口发现了那辆熟悉的小车,杜见锋握着方向盘,一发现穿黑色警察制服的清瘦身影,就兴高采烈地朝他挥起手来,隔老远就能看见。


 



 

车从大路开进小路,若想进林子深处还得靠步行。


 

杜见锋把车停在小路边上,接着就从兜里套出毛副官画的简易地图。说是简易地图,实际上已经涵盖了基本地形地貌和指示物,连等高线也标注地一清二楚,这让拿着地图细看的两人完全不像过来赏花的游人,幸亏他们一直牵着手,否则外人看了,还以为他们是过来侦察敌情的尖兵。


 



 

在地图的帮助下,两人不一会儿就找对了地方。


 



 

这里的梅花已经开了两三天,杜见锋和方孟韦来得正是时候,前几天还被雪片埋没的花骨朵现在已经绽放开来,一簇一簇缀满了枝头,花是素雅的白,直到靠近花蕊的时候才逐渐过度出嫩嫩的粉色,暗香浮动煞是诱人,随便移栽一棵回去,就足以撑起满院的景致,盛放的梅花和地上未融尽的残雪仿佛已经融为一体,青白色的天空似乎也被这素净淡泊到极致的色彩熏染了,一眼望去,根本分不清天与地之间的界线。


 



 

方孟韦一向欣赏梅花的品格,坚贞不屈、傲雪欺霜,能在严寒之中开百花之先,独天下而春。所以杜见锋提议过来赏梅的时候,他立刻一口答应下来。漫步梅花林中,他时不时驻足停留,看寒风吹过,落英缤纷。 


 



 

杜见锋对那些文人的说头没什么兴趣,好看就是好看,喜欢就多看几眼,他已经小半个月没和方孟韦见面了,现在满眼都是对方的脸,被制服衬得越发笔直的背脊,还有被皮带束拢的腰杆,在黑色警帽警服的衬托下,露出围巾的半截脖子显得格外白皙。 


 



 

见方孟韦只专心看花却不管自己,杜见锋心里泛酸,便坏心眼地拉住高处的树枝,手一松,枝条便弹了回去,原本压在上面的浮雪也跟着抖下一片,刚好落在方孟韦的头顶和肩头,还有少许直接落进领子里,把人冻得直哆嗦。


 



 

见势不妙,杜见锋忙往旁边躲,方孟韦哪肯轻饶,他匆匆在地上抓了一把雪,随即就追了上去。梅花林里的路崎岖不平,罪魁祸首没跑出多远就被追到了,方孟韦拽住他的军大衣,转眼就把雪茬子塞进领口里,杜见锋干嚎了一声,果然也被冻了个透心凉,又是跺脚又是原地跑圈,好一会儿才觉得挨冻的地方又重新热乎起来。


 



 

方孟韦环手站在一旁看他笑话,露出孩子气十足的得意笑脸。 


 



 

“成心的是吧?”


 

杜见锋叉着腰凑到他面前,假装发火了,可油腔滑调的口气却出卖了他的心思。 


 

 


 

“你也是成心的。”


 



 

“你以前可不这样啊。”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嘛。”


 

肉没了



 



 

“年三十晚上家里吃年夜饭,姑爹和木兰也来,你来吗?”


 

方孟韦趴在杜见锋身上,身上披着衣服,怀里则偎着暖手的炉子,懒洋洋地不肯抬头。 


 

 


 

“年三十老子得在军营里陪那些弟兄。那些臭小子背井离乡好多年,多少人这辈子再也没机会回家吃上一顿团圆饭,老子不能丢下他们自己去逍遥快活。再说了,要是老子出现在饭桌上,老子那大舅子还吃得下饭么?还是等大年初一那天,再带东西登门拜访吧。”杜见锋安慰似地揉揉怀里的脑袋,“外面雪已经停了,我看晚点回去应该也无妨,要不你再睡一会儿?”


 

 


 

杜见锋撩开车帘一角,从这里还能依稀眺望到隐匿在树林深处梅花林。 


 

方孟韦累的厉害,很快就靠在他怀里睡着了,发出低微的鼾声。


 

 


 

冰天雪地,纯白世界。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完) 


 


评论 ( 104 )
热度 ( 76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蒜泥蛋黄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