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蛋黄酱

特摄|工地|嗨喽|楼诚|东凯|沙李|拒绝BE|自干五

【楼诚衍生/凌李】警犬的驯养方法 晚归篇(上)

前篇请看:

警犬的驯养方法

警犬的驯养方法 圣诞篇



给@翊斓 的凌李日常小甜饼,明天再给你塞肉,今天来不及写╮(╯_╰)╭


-----------------------------


【楼诚衍生/凌李】警犬的驯养方法  晚归篇(上) 

 



李熏然刚回警局就赶上过年。

为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能安心过年,那些归心似箭的旅客能够平安到家,不仅铁路机场的员工要坚守岗位,公安和武警官兵也忙得不可开交,李熏然当然也是其中之一。


忙过春节长假之后,他才终于挨到轮休。

难得下班时间没有案件光顾,一到时间,李熏然就匆匆换上便装开车回家。确切的说,那里原本是凌远的家,不过现在是他们两个人的家了。


这大半个月里,李熏然天天早出晚归,凌远也知道睡眠时间对他来说弥足珍贵,所以每天都会提前做好早餐放到桌上再出门,点一到,就会准时给他飚个电话催,免得他把手机闹钟划拉掉,一不小心睡过头。


相形之下,凌远这个春节过得还算舒坦,一年到头大概也就这么几天他能远离工作,但去掉走亲访友和朋友聚会,真正能拿来休息的时间其实并不多,而等春节假期一过,他又要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当中。旁人都觉得他就是个天生劳碌命,天底下有事业心又有主见的人大概都是这样,精神常常要在理想和现实之间来回拉锯,费心费力最后还吃力不讨好。 


李熏然到家的时候,凌远已经靠在沙发上睡着了,摆在茶几上的笔记本电脑已经进入待机状态,旁边的专业书籍和学术期刊垒的老高,上面还插着不同颜色的标签。他膝盖上也摊着一本,但位置有点悬,只要腿稍稍动一下就有可能掉下来。知道凌院长这几天肯定忙坏了,李熏然便不忍心叫醒他,只小心翼翼把他手边那本抽走。尽管他极力避免这个小动作把人吵醒,但凌远的眼睛还是睁开一条细缝。


“熏然……?”


眼神迷迷瞪瞪的男人喊了一声名字,眼皮很快又耷了下去,接着便身体一歪往人身上靠去,李熏然赶紧坐直了,让对方能在他肩上枕得舒服一些。只是,才穿这么几件就在冷冰冰的客厅里睡觉总不好,久了肯定要着凉,幸亏隔壁的单人沙发上有条毛毯,盖着它打盹总比现在这样强。


但麻烦的是,他把手伸出去却死活够不着东西。

十来公分的距离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身体再往外探一点,就肯定会把刚睡着的那个人又闹醒一遍,所以李熏然只好改变策略抬脚去够。可这回脚的长度凑合,但毛毯却被他一下子拨拉到地上,真是一点都不给面子,李熏然今天就打算跟这块毯子杠上了,既然脚掌不够灵活,那他便干脆把袜子脱了,他一只脚还悬在外面,脚趾头夹着毯子一角,刚才还搭在单人沙发上的毯子很快就拖过来一大半。 


面对眼前这滑稽的一幕,凌远终于忍不住扑哧一声笑出声来。

其实刚才他就已经被那些小动作弄醒了,之所以不吭声就是想看李熏然究竟在搞什么鬼。


李熏然连忙松开脚,接着便肩膀一耸把人顶开:“都醒了还装什么睡,害我费这老半天心思!” 

 

“这不是一睁眼就看到了嘛。”

凌远知道他不是真生气,便弯腰把毯子先从地板上捡起来。  


“你要是累了就先去床上睡,晚饭我自己搞定就行。”


“你下厨十有八九又是煮泡面。”凌远微微板起脸,瞧对方的脸总觉得又消瘦了几分,“在警队里值班的时候我估计你就没少吃,哪有回家还吃这个的道理,一点营养都没有。” 

 

“家里这不是还有面包嘛。”


“只吃主食怎么行?你先坐着,我去厨房给你下碗面……家里还有点青菜,嗯,再加个荷包蛋。”

凌院长一边说,一边习惯成自然地往脖子上套围裙,显然在这个家里,他在厨房里混迹的时间要比李警官多得多。


“那我就坐这儿等着吃热乎的啦。”


知道自家对象手艺好,李熏然自然乐得清闲,抱着沙发上的仓鼠玩偶往沙发上一趴,凌远在厨房里忙碌,他就在外面喊饿。客厅里喊一声,厨房里就应一声,一次两次还好,到了第三次第四次,凌远终于意识到这个饭来张口的小子就是在故意捣乱。


“再闹腾就别想吃饭了!”

凌远叉着腰,筷子在锅里搅着挂面,厨房门是敞开的,一眼就能看到外面。

 

“我没闹腾,大院长没证据就瞎冤枉人。”


李熏然拿仓鼠玩偶挡住脸,探出半边脸又马上缩回去,活像一叶障目故事里的主人公。凌远被他弄得没了脾气,只好继续专注锅里的东西,稍等片刻,两碗热腾腾的面就被一前一后端了出来。大冷天最适合吃些汤汤水水的东西,一碗面下肚,手脚也跟着暖了起来。李熏然不擅长下厨,自从上次他自告奋勇做菜差点把锅烧穿以后,凌远就不让他再乱靠近炉灶,只把刷碗洗菜的活交给他办。 


客厅里的电视正在转播新闻联播。

李熏然刚洗完澡,身上还在冒热气,水珠子不时从他脖子上滑下来,沿着肌肉的线条渗进T恤里,他头上顶着毛巾,随手拿了一罐啤酒坐到沙发上,凌远这会儿已经把手头的东西处理完了,合上笔记本电脑推到一边,刚好腾出一块地方,李熏然便不客气地把脚搁在上面,姿势怎么随便怎么来。


“熏然。”凌远拍了拍大腿,“臭脚丫子挪过来。” 


“啊?”


“瞧你的脚趾甲都长那么长了,你穿鞋子都不觉得顶的慌么?”


“好像是哦,平常都没怎么注意。” 


难怪最近老觉得袜子前面老容易破洞,原来是这个缘故。李熏然立刻听话地把脚搭在对方腿上,然后一边喝啤酒,一边看对方从抽屉里拿出小剪刀,抱着他的腿丫子剪指甲。 


“凌远。”


“嗯?”


“你好像老妈子。” 


“自从你回国住进咱们医院,我有一天消停过吗?”


凌远没好气地白了他一眼,指甲剪完便往他小腿上拍了一下,示意他可以把脚放下去了。但李熏然却没收脚,而是顺势往他腰上一勾,脚趾头在他腰线上故意刮来刮去,然后口口声声表示:“我明明是病人里面最听话的那个,谨遵医嘱从来不含糊。”


“就你?”

既然这双脚的主人要作怪,凌远便恭敬不如从命,分开那双细腿,然后顺势压上去。


靠那头的沙发坐垫旋即往下一沉。 


“那是。”李熏然既不躲也不闪,搂着凌远的脖子大大方方地仰躺下来,“凌院长最清楚了,对吧?”



(今天去看电影,晚了来不及写,我先撩再说(づ ̄ 3 ̄)) 

 


评论 ( 55 )
热度 ( 641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蒜泥蛋黄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