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蛋黄酱

特摄|工地|嗨喽|楼诚|东凯|沙李|拒绝BE|自干五

【楼诚/杜方/POI】 博弈论 第八章

【楼诚/杜方/POI】 博弈论

第八章




军区司令看起来慈眉善目,说话总是笑盈盈的。

但凡是了解过他履历的都知道,这位可是个深藏不露的狠角色,战场上杀伐果决,年轻时打过不少硬仗,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打过谅山战役,虽然年纪一把了,却是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主,他手里捧着茶缸,一口一口灌着热茶,看方孟韦主动请战,立刻点头准了,等红军蓝军完成攻守转换,就让作战参谋把他编入蓝军,位置不限。 


“首长,这好像超出计划了吧?” 

作战参谋赶紧提醒他。


“这次的要求是演习要尽可能贴近实战,敌人会死守着攻击计划打仗吗?蓝军就要不按常理出牌,每次都让红军旗开得胜,我们还怎么总结问题发现问题?老翟把他手底下那个特战队像个宝似的成天捧手里,我倒要看看他随机应变的本事怎么样。”


“杜见锋这个小兔崽子头脑活络,办事也牢靠,就是有时候性子急躁了一点,偶尔让他吃点亏也是好事。”

上面有老首长压着,翟军长也不好明着护犊子。 

  

“我自作主张借你们的人用一用,应该不介意吧?”

司令员笑着问身旁的明楼。


做为国安方面的顾问,明楼也应上级的要求前来旁观演习,顺便给新成立的国安十九局物色人才。论资历,明楼是后辈,自然不会计较这种小事,再说了,对于司令员的见解他也深以为然,当然乐得和军区首长们一起看好戏。 

 

“那个娃娃……是姓方对吧?你对自己在蓝军的角色有什么要求吗?这次的蓝军也是有配备信息战大队的,那里配套设备一应俱全,肯定有适合你的位置。”

司令员笑呵呵地问道。


“我但我觉得那地方并不适合我。”


“哦,为什么?” 


“对信息战大队来说,我毕竟是个外人,骤然在里面插上一脚未必能配合默契,没准还会拖后腿,所以我打算单独行动,直接去破坏对方的指挥系统,我一个人目标小,不容易被发现。”

即使是在司令员面前,方孟韦也照样面不改色,只是对自己的想法据实回答而已。 

 

“看来你对自己的技术水平很有信心嘛。”司令员点点头,“你还有什么具体想法,大可以在这里说一说,老翟你听归听,可不许通风报信。” 


翟军长一听就知道老首长这又是打算给他出难题,看来这次的演习他压根就没打算让红军轻松过关。


“特战队比常规部队更擅长城市CQB作战,在渗透作战时红军一定会毫不吝啬地刺出这把尖刀,但指挥部和特战部队一个在城市内,一个在城郊,无法直接靠口头传递消息。”


在之前演习当中,有一个项目就要求红军在通讯被完全切断的情况下重建通讯联系,杜见锋的小队完成得还算不错,导演组给他打的分很高。相同的手法完全可以炒冷饭,再端出来给红军享用一次。虽然这个项目已经考核过了,在攻守转换之后完全没必要再来一次。但方孟韦却有个很大胆的设想,他要在红军的通讯网络里做手脚,然后向杜见锋发出错误的情报和行动指挥,直接诱使他带领手下的精锐主动跳进陷阱里。


“军用通讯系统可没那么容易破解,我也不可能把这些机密随随便便跟你共享,就凭你一个人、一台笔记本电脑就能做到?”

司令员反问。 


“红军可以袭击导演组,为什么蓝军就不能入侵导演组直接夺取需要的东西呢?”方孟韦比了个开枪威胁的手势,然后面不改色地说,“首长,您现在是我的俘虏了。” 


一旁诸位参谋和指挥调度人员无一不是目瞪口呆的表情,一旁的警卫员看看首长又看看方孟韦,鉴于威胁者手上根本没有携带武器,他也不知道自己这时是不是该出手反击。


“有意思,这个娃娃很有魄力嘛!有兴趣来我们信息战大队吗?像你这样的年轻专家,我们一向待遇从优。” 

司令员用眼角的余光示意警卫员退后,一贯慈祥亲切的脸上里多了几份锐利,他像是在征求意见,但口气却像是在下达命令,方孟韦这才终于见识到老将军身上与众不同的气势,那才是真正从死人堆里摸爬滚打出来的杀神,即使坐在椅子上纹丝不动,也能靠一个眼神震慑宵小。

 

方孟韦心中坦荡,但还是觉得身上遍体生寒,心里琢磨着姜果然是老的辣,之前他去国安的时候,负责给他面试的明楼也身兼这样的魄力,一个眼神就能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尽管额头上已经冷汗直冒,但方孟韦却丝毫没有要退缩的意思。 


司令员对眼前这个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后生甚是满意,审视间多了几分赞许,他收敛起目光,笑道:“现在的年轻人既有想法又有行动力,后生可畏,后生可畏啊。”


“老首长,哪有您这样当着面就挖人墙角的啊,孟韦已经是国安局的人了,他要调离我可第一个不答应。”


“怎么,不就挖个人嘛,国安派你这个副部来观摩我这个小小的军区演习,恐怕不止是为了增强协同作战能力那么简单吧?”

演习之前就有人偷偷跟司令员打过招呼,要是十九局看上什么人才,不许藏着掖着,一律放行。 


“您老就别难为我了,我这也是公事公办啊。” 

明楼赶紧笑着讨饶,有他开口,方孟韦的情绪也总算缓了过来。

 

有司令员亲自拍板,方孟韦得以变相侵入红军指挥系统,他就像一个普通平民一样混迹在城市里,他截下红军指挥部发送过去的情报,假装导演部临时更改了演习项目,要求杜见锋带领他的小队前往别处执行其他命令,将他从驻守的电厂调离。


导演部的想法一向难以捉摸,谁也不会有所提防。 


方孟韦一边监控红军指挥终端发出的指令,一边留意着杜见锋小队的动向,而蓝军指挥官则派了一队人前往电厂,誓要将这里拿下。 

 

然而,蓝军刚深入电厂就遭到杜见锋小队的埋伏,不仅如此,红军还占据了地形和人数的优势,双方虽然激烈交火,但胜利最终还是属于准备更加充分的一方。 


形势的发展和方孟韦一开始设想的截然相反。

他将笔记本猛地合上,红军的反应显然是事先就已经有所防备,他实在搞不明白自己究竟哪里露出了马脚,他直接得到了入侵红军指挥系统的授权,理应不会被发现才对。 


就在他左思右想之际,一个影子忽然横在他面前,挡住了一大片阳光。


“怎么样,还是老子技高一筹吧?” 


方孟韦一抬起头就看到杜见锋得意洋洋的冲他笑,他好像意识到了什么,丢下笔记本电脑便从腰上拔出手枪,额外的反应动作无疑会拖累他的行动,只见杜见锋一把夺过枪,然后三下五除二就将它拆成零件,似乎根本不屑使用武器,他冲方孟韦勾了勾手指,然后双方默契地摆出开架的姿势。

 

在进入国安之前,方孟韦也受过系统的训练,而且成绩很优异,但这次和以往不同,他面对的可是杜见锋这个特战队长,论技战术水平,他在军区可是数一数二的人物,只用单手对付他也绰绰有余,方孟韦起先还能跟他过上几手,但四招之后,杜见锋就把他的底子摸得差不多了,一个擒抱就将他压倒在地,没直接下重手或者照脸过去已经算是客气的了。 


这一架没打几个回合,但着实打得辛苦,才过了几招方孟韦已经落下一身汗,躺在地上气喘吁吁。 

 

“怎么样,这回服了没?”


“好歹告诉我你是怎么发现的吧?”  


“你一出导演组大门我的人就一直跟着,还在你包里偷偷塞了发信器,你的位置我可是了如指掌,瞧你瞎指路我就知道这命令里肯定有问题。”杜见锋半蹲在一旁,“就冲着导演组里那一拳,你要是参与演习肯定会针对我出招,这个仇恨不好好利用一下怎么说得过去?” 


“听你的意思,那一拳是故意的?”

方孟韦一愣,没想到早在攻守双方的角色还没调换过来时,对方就已经开始为下一阶段的战斗着手做准备了。 

 

杜见锋没有回答,权当是默认了这个说法,事到如今,被派往电厂的蓝军已经全军覆没,杜见锋的小组在里面也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方孟韦这支力量孤悬在外,眼下又被卸了枪,除了老老实实投降还能有什么出路? 


老实说杜见锋对方孟韦并没有特别反感,心道这唇红齿白的小子和那些寻常坐办公室搞信息战的不一样,就冲他那细胳膊细腿就干跟特种兵正面硬杠这点,这犟脾气也挺讨他喜欢。 


但方孟韦的心思还拴在红蓝对抗上,脑袋里琢磨的都是怎么找机会反击,理由也是理直气壮,他还没牺牲呢,凭什么不能反抗。于是他偷偷将手摸向腰后,作为搞情报的人,身上当然要备一些护身的东西,所以趁杜见锋放松警惕的档口,出其不意拿刀片往他身上上招呼。 


杜见锋压根没想到方孟韦还会来这么一下。 

方孟韦光想着垂死挣扎,下手也没个轻重,原以为对方一定会接住,结果,杜见锋刚说你小子不错,可以交个朋友才说了一半,方孟韦已经一刀扎进他手臂里,接着鲜血就开始汩汩往外流。


杜见锋傻眼了。

方孟韦也跟着傻眼。 

 



(未完待续) 



-------------------

前一次更新的一克已经重新修过啦~

亲们可以去看看哟(づ ̄3 ̄)づ╭❤~

评论 ( 19 )
热度 ( 119 )

© 蒜泥蛋黄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