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蛋黄酱

特摄|工地|嗨喽|楼诚|东凯|沙李|拒绝BE|自干五

【楼诚/楼诚衍生/谭赵】久别重逢3

前篇点我:

【1】 【2】


终于可以更新啦~(⑉꒦ິ^꒦ິ⑉)


谭赵专用预警>>>【今天有肉么?没有】


欢迎催肉~虽然我还是没有写₍₍⁽⁽(ી( ・◡・ )ʃ)₎₎⁾⁾


----------------------


【楼诚/楼诚衍生/谭赵】久别重逢3




“我可不是警察啊。”赵启平用肩膀夹着手机,伸手抹掉洒在笔记本电脑上的水珠,“再说了,以谭总的人脉关系,打个招呼请警察叔叔帮忙留个心眼,好像也不是什么难事吧。”


“这事情还没严重到需要刑警大队出马的地步,社区民警要管的事情又多不胜数,哪有功夫一直蹲在那里踩点?我估摸着,还是自己想办法解决更实在。”


“听这话里的意思,谭总是已经有想法了?”


“想法是有一点,不过落实没那么快,所以想顺便问问你的意见,大家集思广益嘛。”


赵启平其实也有个当刑警的朋友,不仅业务水平过硬,而且还特别热心肠。不过欢乐颂小区的事情还没到出人命的地步,他也不好意思劳烦朋友。再说了,他好歹也是个医学博士,论头脑自然也不差,静下心来稍作思考很快就有了方向。


“要我说,谭总要插手这件事肯定比我有优势。物业不是说事发地点附近的监控坏了吗?那盯着他们尽快修好就是,虐猫人刚被关关撞见,留下猫的尸体之后又惊动了物业和警察,我想短时间内他应该会有所收敛才对。”


这实在不是花一两天就能马上解决的事情。

从长远来看,修监控是最实际的方案,如果这个虐猫人再在欢乐颂小区里出没,监控录像里一定会留下蛛丝马迹,那样调查的时候起码有迹可循,如果以业主的角度去敦促物业完善监控系统,保障住户安全也更有底气。 


至于如何跟物业方面进行沟通,如何监督他们执行,赵启平相信安迪一个人也能搞定,相形之下,他这个骨科医生能发挥的作用实在微乎其微,在他看来,谭宗明特意打这个电话过来询问意见纯属多此一举,如果他的目的当真如此单纯,赵启平就要对他的分析和判断能力有所疑问了。


“所以说,谭总打这个电话,到底是要跟我说什么呢?”


谭宗明这回也算见识到了赵启平的厉害,不愧是医学院的高材生,感觉相当敏锐。可他不好直说自己联络的动机除了担心安迪她们,还有想跟赵启平增进了解的原因在里头。他想着,如果自己照实回答,对方肯定会往下追问,但伤脑筋的是,他压根解释不出个所以然来,也许是因为那说不清道不明的缘分使然吧,一打开通讯录看到这个名字,就莫名想要再听一听那人的声音,谭宗明承认能让自己觉得好听的声线不多,而这个人的低音辨识度十足,每一声都能恰到好处地滴在他心坎上,溅起一朵小水花。 


“其实出事那天我特意让人去打听了一下,听说小区之前其实也发生过类似的情况,发现者多数是小区的清洁工或者绿化工,但物业方面怕引起小区业主的恐慌,就故意把事情压了下去——这还是已经被发现的,没被发现的还不知道有多少。所以我猜,那是个瘾头很大的惯犯,不会因为事情曝露就轻易收手。”


赵启平不免担心起来:“现在我们至少可以确定那个虐猫人就是小区的住户。不过这样的人往往精神不太稳定,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虐猫行为曝光很有可能让他变本加厉,留着终究是个隐患——要不这样吧,如果几个女孩子回家的时候觉得害怕,我可以充当一下她们的护花使者。 ” 


筱绡和安迪有私家车倒还好,樊小妹、小蚯蚓和关关就得多替她们上上心了,尤其是关关,因为还在实习期内,平常少不了要加班,时常很晚才能回去,这次也是因为加班的关系她才会遇到虐猫人,以她文静乖巧的性子,这个阴影恐怕短时间内很难消除。


“好主意,没准送着送着还能送出感情来。” 

谭宗明玩笑道。

 

赵启平觉得自己大概是多虑了,这话怎么听着有点泛酸呢? 


“从门口到她们住的19楼也就几分钟的路而已,能送出什么感情?我和谭总那天也在筱绡家相谈甚欢,好像就没谈出什么来嘛。”


“那可不见得。”谭宗明对这样的你来我往乐在其中,“如果没谈出好感,我又何必大晚上的来叨扰呢?”


赵启平发现自己好像又被撩了一把。

笔记本电脑的屏幕亮着光,他却无心去看上面滚动的消息,自然也没注意到自己嘴角若有似无的笑意。 


“照这个理论,谭总的代驾车我可不敢坐了,万一好感一下子培养太多了一发不可收拾怎么办?毕竟接我下班花的时间可比进小区的时间长得多。”


“哦,那这个代驾司机我可当定了。” 


相同的戏言若是反复提及十有八九会成真。 

赵启平和谭宗明分头撂下电话,却不约而同地开始对下一次见面有所期待。 


第二天午休时,赵启平抽空联系了樊胜美,她在2202是说话办事最牢靠的一个,就算得知虐猫人就在欢乐颂小区里,反应也会非常理性。赵启平简单交待了一下自己的想法,之后的转达工作交给对方就行。


转眼就是周末。

谭宗明主动邀请22层的姑娘们去他的别墅散心,除了必要的烧烤果汁,这次还增加了私人影院和运动场地,还可以在别墅住一晚,当然了,她们作为客人不需要任何额外的活动支出。


邱莹莹一听到消息就立刻欢呼雀跃起来,拉着樊胜美在客厅里转圈,关雎尔倒是有些顾虑,总觉得这样麻烦人家不好,安迪和曲筱绡没那么多想法,一来现在可是踏青郊游的时节,周末的景区到处都是人,除了后脑勺以外什么像样的景色也看不到,谭宗明的别墅都是私人地界,同样风景如画,却没有景区的喧嚣,最适合亲近大自然,再说了,好姐妹一起出来玩,多少能安慰一下之前因为虐猫事件而受惊的关雎尔。 


赵启平当然也在受邀之列。

他已经当了一个礼拜专车司机,刚好趁这个机会好好放松一下。


谭宗明在家开辟了一个专业的网球场地,时常会邀请好友过来切磋几局,不过邱莹莹她们都不会,于是网球场临时改成了羽毛球场,既然是大家一起玩玩图个热闹,便不必讲究什么规则了,计算分数的唯一指标就是把球打过网。


有赵启平在,谭宗明也有了对手,他们都是平常就很注重锻炼的人,上手倒也打得像模像样,挥动球拍的时候甚至能听到嗖嗖的响声,起先他们还只是试试身手而已,之后便越打越投入,互不相让的劲头很快就感染到场边的观众,邱莹莹和关雎尔站在边上不停的加油鼓劲,一会儿支持谭宗明,一会儿支持赵启平,好像场上那两位真的在打比赛,非要争出个高下才行。


结果,年轻的赵医生以微弱的优势获得胜利,邱莹莹手举过头喊了声干得漂亮,便冲到场上和他击掌。 谭宗明笑着拿毛巾擦了擦额头上的汗,从纸箱里取了一瓶水到边上休息,安迪刚和樊胜美刚打完一场,见他过来便把椅子往旁边挪了挪。


曲筱绡也想跟赵帅哥比试比试,不过她一个女儿家自问体能和力量都不是他的对手,便下场拉了安迪和樊胜美当队友,邱莹莹最喜欢凑热闹,非要拉着关关一起加入战圈。


这下可热闹了,场地上一边是赵启平独孤求败,另一边则是五美战队,前者一个人能跑遍全场,后者则是徒有人数优势却毫无配合可言,于是乎,五美一会儿这个踩到另一个的脚,这边挥拍挡住了另一个的视线,球挑得稍微高些,几个人便挤作一团撞了个人仰马翻。


曲筱绡嫌邱莹莹碍事,邱莹莹嫌曲筱绡没有团队精神,于是两个姑娘一语不合开始互相挠痒,邱莹莹最怕这个,几下就被挠得笑岔了气,关雎尔本想劝一劝她们,结果无缘无故也被卷了进去,曲筱绡把她往地上一按,接着就往腰上挠,邱莹莹刚缓过劲便投入其中,而且还毫无原则的和曲筱绡站到一边,关雎尔笑得肚子都开始抽筋了,脸憋得通红,好一会儿几个人才闹累了,四仰八叉躺倒在场地上,樊胜美和安迪围观了始末,两个人面面相觑,互换了一个哭笑不得的表情。 


“我们几个淑女形象尽毁,她们俩却跟没事儿人一样看笑话,你们说这样公平吗?” 

曲筱绡从地上坐起来,望向樊胜美和安迪的眼神明显不怀好意。


“那当然不行。”

邱莹莹一叉腰。


“好,你们俩对付樊大姐,安迪交给我。”

说着,曲筱绡便亮出魔爪,见势不妙,樊胜美赶紧和安迪一起调头逃跑。 


运动之后吃东西总是格外美味。

谭宗明为了招待几位客人,晚上准备了一大桌美味佳肴,邱莹莹特别喜欢上面有草莓的小蛋糕,自己吃不算,还喂给关雎尔吃,因为今天预定要在别墅住一晚,所以喝酒也没问题。


谭宗明的收藏虽然很对赵启平的口味,但他喝得还算有节制,毕竟豪饮不如细品,他背靠着沙发望着前方的落地窗,这里没有钢筋水泥的桎梏,只有绿意环绕,郁郁葱葱连绵不绝,很是惬意。 

 

谭宗明也端着红酒踱向窗边,正要开口搭话,赵启平却恰好举着酒杯转过身来,他显然没有注意到背后有人,两人猝不及防撞了个满怀,随即红酒洒了一身。


这时候再拿手帕擦显然已经来不及了。

 

“怎么了?”

听到响动,安迪忙放下手头的盘子过来查看情况。


“没什么。”谭宗明示意自己没事,然后对赵启平说,“咱们俩这衣服上弄得全是酒也没法继续穿了,要不要进去换一件?”


赵启平想婉言谢绝,可谭宗明压根没听进去,不由分说拉着他往里面走,赵启平原本还指望安迪能帮他说句话,但后者却对他的求助熟视无睹,只环着胸戏谑地耸耸肩,表示自己无能为力。 


“就是衣服上留了点印子而已。”

赵启平只好无奈地跟上。 


“红酒印很难洗,反正这里衣服衬衫都是现成的,总不能让你高高兴兴来一趟,却穿着脏衣服回去吧。”


谭宗明的衣帽间相当气派,不管是衬衫外套西装,还是领带围巾皮带都分门别类摆放的整整齐齐,而管家等候在外面,保证随叫随到。


谭宗明是个讲究舒适多过排场的人,除了正式场合,他的穿着通常都很休闲,不过他拿起几件比了比都不合适。赵启平身材高挑,人也瘦,看尺码起码比他小一号,这些衣服在他身上不是肩膀宽了,就是腰身太大,于是寻寻觅觅,谭宗明忽然想到自己留学时订做的西装,那时候他的体型和赵启平差不多,虽然许久不穿了,但保养得却很好。


“衬衫、马甲?” 

 

谭宗明挑选的组合有点出人意料。


“凭你的身材穿这个肯定好看。”


这里毕竟是别人的家,赵启平没什么可挑三拣四的。

趁他在屋里换衣服的档口,谭宗明也把弄脏的衣服脱掉,换上另一件干净的白衬衫,原本他只要在外面多套一件薄外套即可,但鬼使神差的,他的手却伸向另一件跟西裤配套的藏青色马甲,还有一条蓝色条纹的领带,这和赵启平穿的那套恰好出自同一位设计师之手,只不过中间的时间跨度略长了一些。


赵启平换衣服一向麻利,很快就从换衣间里走出来。

谭宗明为他挑选的麻色马甲剪裁一流,在腰身处流畅的收拢,尤其凸显身材。


两人凝视着对方,都莫名生出一种时空倒错的奇妙感觉。


门半掩着,还能隐约听到客厅里传来的欢声笑语,觥筹交错之声,好像很久很久以前,他们也曾经身处相似的地方,只是四周并非至亲好友,而是危墙之下群狼环伺。但在层层危机的包围之下,他们仍旧游刃有余地周旋于宾客之间,谈笑风生左右逢源,或者说是游走在生死线上,携手共舞。


那模糊的感觉和画面在脑海里反复重现,像晕染的水墨画一样悄然渗入心底。

室内灯光明亮,投射在地板上的影子却暧昧地相互依靠。 


谭宗明不想询问来由,只想继续享受这种暧昧。


“你应该给这身衣服配条领带。”

他选了一条暗银色菱纹套在赵启平的脖子上,他手法很纯熟,节奏却很缓慢,他打完一个漂亮的温莎结,却并不急于罢手,而是折起领带尾端轻轻吻过,仿佛在说为您效劳是我的荣幸。 


来而不往非礼也,赵启平也将手伸向谭宗明。


“领带歪了。” 

他故意低着头不跟谭宗明眼神相触,只管自顾自地把对方已经穿戴好的领带重新抽开,迷人低音也随之喷薄在项间,在桑蚕丝质地的领带上铺陈开来。 

 

“要重新打吗?”

谭宗明在他耳边轻声唤道,红酒醉人的醇香也随之播撒到他耳边。

 

“当然。” 


赵启平的手指在锁骨间缠绕挪移,最后才将领带抽紧。他对自己的作品显然很满意,将手指贴在唇上仔细端详着,唇形微微嘟起却毫不自知,谭宗明一时竟无法挪开目光,他突然很想往对方嘴里塞一颗樱桃,必须是绛红色的,才足够与他相衬。 

 

可这时,赵启平却突然大腿一迈退向门口:“我们再不出去,安迪在外面可要等急了。”


“你刚才看她的时候一副要被我吃了的样子,我还没抗议呢。”谭宗明不乐意了,“我有吃了你么?”


“你有本事吃掉我吗?”

赵启平笑着冲他挥手,身影随即闪出门外。


“居然小瞧我。”

谭宗明一手插在兜里,将还露在外面的领带塞进马甲,好像刚才还停留在颈边的余温也跟着暖进怀里。 




(未完待续)  


评论 ( 87 )
热度 ( 61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蒜泥蛋黄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