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蛋黄酱

特摄|工地|嗨喽|楼诚|东凯|沙李|拒绝BE|自干五

【楼诚/楼诚衍生/谭赵】 久别重逢4

前篇点我:

【1】 【2】【3】


为了追剧也是拼了( •̣̣̣̣̣̥́௰•̣̣̣̣̣̥̀ ),作为一个严重拖延症患者,平常都要12点以后才更新的我硬是提前到现在(/∇\*)。o○♡

今次都是过场,估计没人要看(⑉꒦ິ^꒦ິ⑉)

谭赵专用预警>>>【谭赵今天肉了吗?没有】


----------------

【楼诚/楼诚衍生/谭赵】 久别重逢4




打扮光鲜的两位刚从衣帽间出来就被曲筱绡戏称为情侣装,不过被揶揄的对象并不在意这无伤大雅的玩笑,继续之前被打断的碰杯,话题还在延续上周提到的医疗产业问题,曲筱绡偷听了一会儿什么八卦都没挖到,只好调头端着水果去找安迪。 


两天的短暂假期大家都玩得很尽兴,之前在家还有些闷闷不乐的关雎尔也开心多了,回程的路上还能听邱莹莹讲笑话。


赵启平的心情却有些复杂。

被红酒弄脏的衣服被管家送去干洗了,要隔两天才能送回来,所以他身上穿的还是谭宗明借给他的那些,因为回去的时候风大,对方额外为他备了一件西装,还是口袋上带拉链的时髦款式,试穿了一下还挺合身,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谭宗明总是很执拗的一定要给他配领带,非要说这样搭才好看。 


一回到家,赵启平就把身上这些衣服配饰统统脱下来挂到实木衣架上,再套上一层西装专用的无纺布袋,老实说谭宗明的眼光确实不俗,订做的衣服无论是质地、做工还是设计都无可挑剔,上身效果同样一流。


赵启平半卧在沙发上,盯着挂在边上的西装三件套直发愣。

论说起来,这些可都是谭宗明学生时代穿过的衣服,他难免会有所联想,可脑海里最先浮出水面的却是对方在衣帽间里的形象,论身材,谭宗明肯定不能再和年轻时相提并论,但在着装的选择上确实多了几分从容大气,从对设计感的追求逐渐演变为对剪裁和舒适度的重视。 

 

“谭宗明……明……明……” 

赵启平喃喃自语着,像是要将这个名字翻来覆去仔细咀嚼一遍,可念着念着却别有一番滋味涌上心头,眼看下一个字就将脱口而出,道出某种他失落已久的东西,一个激灵却骤然打断了思绪,到嘴边的音节被硬生生地咽了回去,再也无迹可寻,只剩下心头五味陈杂,里面有温暖、有倾慕、有怀念、还有锥心刺骨之痛。


他无意识地望向挂在墙上的画,仿佛答案就印在里面。


画中木秀于林,河畔水草摇曳生姿,却唯独少了人的踪迹,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明明是家园,却满框都是孤寂。 


赵启平猛地捂住胸口,像是被这突如其来的寂寥所淹没,仿佛那画中描绘的流水是沉淀了半个多世纪的思念,辽阔如海,深沉如墨,直到无人处才发酵升华,漫溢心间,让人夜不能寐,辗转反侧。


他只好打开手机调出通讯录,手指在老坛酸菜面这个名字上悬停许久,最后还是轻轻划过,转而打通了曲筱绡的电话。


“赵医生,怎么这么晚了不休息有空找我呀?” 

曲筱绡接的很快。


“没什么,有点问题想要找人咨询一下。”


“我最喜欢帮人解决问题了,来来,说。”


曲筱绡说得俏皮,颇有唯恐天下不乱什么事都要往里面插一脚的意思,赵启平举着手机有点汗颜,总觉得自己是不是找错了倾诉对象。

 

等双方挂断电话,已经足足聊了半个多钟头。 


“怎么,赵医生遇到麻烦了?”

安迪靠在沙发上,旁边摆着曲筱绡刚完成的标书,她今天特意过来帮忙审核一下细节,查看一下哪里是否有所遗漏。 

 

曲筱绡往怀里搂了个抱枕,啧啧道:“赵医生好像看上谭总了,虽然他话里没直说。”


“哦,是吗?”


“我还以为是谭总先看上他呢,闹了半天原来是两情相悦啊。”曲筱绡说,“昨天晚上换衣服就换衣服吧,弄点寻常的穿一穿凑合一下不就好了?可谭总偏给他整了一水的巴黎高级定制,他们俩的体型可查着好几个码呢,肯定是特意订做的。”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小赵那身衣服好像是老谭留学时做的,那时候他还挺瘦来着。”


“嘁,原来是现成的啊——看这两个人刚才眉来眼去的样子我还真以为有戏呢,害姑奶奶白瞎一场。”安迪的说法让心存八卦之心的曲筱绡很是失望,忍不住翻了白眼,“这么说起来,谭总以前应该也是个水灵灵的大帅哥咯?” 


安迪顿了顿,似乎在回想:“他各方面都很优秀,倾慕者众多也很正常。” 


“其实赵医生条件也不差,书香门第,海归医学博士,帅哥配帅哥也不错嘛,起码很赏心悦目。不过——”曲筱绡突然话锋一转,“论收入和社交圈,终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一响贪欢没问题,不过要保持长久稳定的关系就未必能做到了。作为朋友,该提醒的东西还是要提醒到位才好,与其等将来徒留伤心,还不如趁早保持距离。” 


“接下来要怎么选择终究得看赵医生自己的想法,从之前的相处来看,我觉得他们还挺登对,而且老谭也不是门第观念很重的人。”和那人相识多年,安迪自认在对好友的了解上多少有一点发言权,“除非牵扯到工作,他平时生活其实很随性。”


曲筱绡平常一副混世魔王游戏人间的模样,看问题的时候却往往一针见血。 

那两个人都是各自领域的佼佼者,合作伙伴或者强弱分明的关系或许更容易走得长远,雄性动物嘛,凑到一起难免会产生竞争心理,除非是毫无上进心的人,否则交往对象条件太过优秀必然会给另一方造成压力,两个人磨合起来兴许还好办些,但两个不同层次的社交圈磨合起来就没那么容易了。 


“放心吧,如果他们之间真的有火花出现,我相信老谭一定会妥善处理,他本来就是处理复杂关系的高手,又很会体贴人,他会充分尊重赵医生的想法。”

 

“那……他对你也很体贴,又借车又帮你找弟弟,你怎么没看上他呀?”曲筱绡托着脸颊回望。 


安迪过去很排斥跟别人发生任何形式的肢体接触,她一度认为这是一种心理疾病,也许会因为这个缘故一辈子孤独终老,可到头来,她终究没能架住身边这个小恶魔死缠烂打锲而不舍的劲头,想到原来自己有朝一日也会习惯被人挽住手,安迪便禁不住笑道:“你说呢?”

 

曲筱绡得意地吐了吐舌头,美滋滋地歪头躺倒在沙发上,用脑袋顶顶安迪的大腿,然后撒娇似的蹭了几下,安迪无奈,只好伸手揉揉她的脸颊和下巴,曲筱绡这才心满意足地安静下来。   


新的一周降临,刚有所放松的人们又要重新切换到工作状态。 

医院里人满为患,赵启平忙得不可开交,属于这座城市的快节奏无形中感染了每一个身处其中的人,他刚为一位病人开好处方,之前做完检查的病人又捧着化验单进来,除了见缝插针喝口凉水,他连停下来歇一歇的机会都没有。


越是忙碌时间过得越快,赵启平趁病人出入的空当揉了揉酸痛的额头,幸好再接待两位病人就能下班了,他沉吸了口气,耐着性子准备等待下一位病人。


可叫号系统稍后报到的人名却叫他有些措手不及。


是谭宗明。


赵启平顿时被送到嘴边的茶水狠狠呛了一口,谭宗明恰好目睹了这略显狼狈的一幕,他闲庭信步似的走进来,穿着一身棉麻质地的休闲装,乍一看还真没办法把他和商界巨贾联系到一起。 


“是你?”

赵启平抬眼望过去,昨天还在别墅里和他畅谈医疗产业前景的男人正好端端地坐在对面,并不急于陈述病情,他看起来面色红润,容光焕发,完全不像一个病人。赵启平对谭宗明的私生活知之甚少,却也明白以对方的身份地位,多半会直接聘请家庭医生,而不是和普通人一样为一个专家门诊号挤破头。专程跑这么一趟,肯定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赵医生。”

谭宗明叫的亲热,两人再度共处一室对他而言更像是衣帽间的后续,可惜在赵启平身上已经找不到那天撩人的风情,只剩下一副公事公办的态度。 

“哪里不舒服?”

 

“我早上打的电话你没有回复。”


赵启平故作冷淡:“你也看到了,我很忙。”


“所以我这个代驾司机只好不请自来了。”


“刚才的问题你还没有回答。”


谭宗明伏在桌面上,微笑:“我心脏不舒服,心跳很快。” 


“那你不该来看骨科。”

赵启平连头也不抬一下。 


“你说,食疗能缓解症状吗?”

 

“那你得告诉我你平时的饮食习惯,我才好有所筛选。”


“这个我一时也说不清,要不我们出去吃一顿,你可以顺便帮我指点一下,比如哪里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


“你请客?”


“当然。”


“看来我得趁机好好敲你一顿竹杠。”


“求之不得。”


“我还有十分钟下班。”

赵启平再度埋首。 

诊室外的挂号系统点了下一位病人的名字,谭宗明已经达到目的,知道自己这个装病耽误时间的假病患是时候退场了。


“好,我在停车场等你。” 



 


(未完待续) 



评论 ( 87 )
热度 ( 577 )

© 蒜泥蛋黄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