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蛋黄酱

特摄|工地|嗨喽|楼诚|东凯|沙李|拒绝BE|自干五

【楼诚/楼诚衍生/谭赵】 久别重逢6

前篇点我:

【1】 【2】【3】【4】【5】


今天大概就是个过场。


谭赵专用预警>>>【今天谭赵肉了吗?没有】


-----------------------------------------------


【楼诚/楼诚衍生/谭赵】 久别重逢6




今天雨下的很大。

谭宗明中午往公司跑了一趟,顺便帮安迪带了家里厨师做的午餐,两人边吃边聊,话题接连几次都提到赵启平的名字。


“你是不是对赵医生有意思?”

安迪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继续拌她的蔬菜色拉,谭宗明带来的只是半成品,要再淋上油醋汁拌匀才算完成。她的口味偏美式,常常在蔬菜的摄入量上有所不足,虽然也有口服膳食纤维素可以作为补充,但谭宗明始终觉得,再高端的营养品终究不及一日三餐,时常过来监督她吃饭。 


“为什么这么问?”

 

“那天晚上在别墅里穿着情侣装招摇过市的是谁来着……像你这样人不会随随便便把喜欢的衣服借给别人,还是成套的。”安迪想起之前曲筱绡对她说的那些推测,反问,“别告诉我你是想借他追忆自己失去的身材。”


“这个玩笑也太打击人了吧。”

谭宗明苦笑着扶额。 

 

安迪一看他的反应就知道有戏:“老实交代,之后你们进展的怎么样,有私下联络过吗?” 


谭宗明没有直接反馈答案,只是面露得色,窗外的瓢泼大雨也压不住他上扬的嘴角。


“看样子进展很顺利?”


“机会是有了,但剩下的还得自己把握。”

谭宗明扶着下巴,斜靠在座椅上,口气很随便,眯起的眼角却满载着甜意。 


“认识你这么多年,还是头一次见你对谁这么上心。”

安迪放下筷子,手指交握的样子仿佛若有所思,就好像突然不认识眼前这个至交多年的好友似的。 

 

“我对你也很上心啊。” 

谭宗明斜倚着座椅,食指在桌面上叩了几下,只差没大呼冤枉了。


“可你说到赵医生的时候,表情简直神采飞扬,而且……你只有在害羞的时候才会一直局促不安地摸下巴。”


被毫不留情戳破心思的人有点露怯:“不许笑话我,和你家筱绡在一起久了,烟火气变多是好事,但你可不许跟着她一起学坏。”  


其实谭宗明和安迪很早以前就在美国相识。

这个聪慧的女人身上有许多让人眼前一亮的闪光点,周围的同学和朋友原本很看好他们,觉得他们郎才女貌很是般配。但令他们失望的是,谭宗明并没有如他们期望的那样和安迪走到一起。


诚然安迪各方面都很优秀,但大多数人只看到她外表的坚强,却往往忽视了她掩藏起来的脆弱。她来自孤儿院,自小就与弟弟分别,被不同的养父母带走抚养,所以她习惯了一个人面对孤独——不与人交心,不与外人有职务需求以上的往来,甚至惧怕和任何人发生肢体接触。归根结底,她的工作至上和不食人间烟火其实都是自我束缚的结果,她始终都把自己包裹在一个坚硬的驱壳里。


谭宗明欣赏她、怜惜她、爱护她,照顾她,把她视为最好的朋友、最可靠的工作伙伴、无话不谈的知己,可这些最终没有发酵成爱情,反而酿造成了某种超乎友情却接近亲情的奇妙关系。


谭宗明知道,终有一天对方一定会遇到那个可以敲开她心门的人。

也许是因为冥冥之中自有安排的关系吧,所以安迪这个本该享受滨江别墅的高管,却阴差阳错住进了欢乐颂小区,遇到了一群咋咋呼呼的朋友,能允许别人挽着手还不甩开,这对安迪来说已经是莫大的进步了。 


“你和赵医生两个人还真有趣,一个找筱绡咨询,另一个跟我炫耀,踩着前后脚过来,果然是天生一对。”


安迪不得不佩服曲筱绡的火眼金睛,哪怕旁人之间仅仅是蹦出一星半点的火花都逃不过她的法眼。她现在真想给那个小恶魔去个电话,恭喜她确实没有看走眼,不过思量片刻还是作罢了,那小妮子估计现在还没起床,正在家里睡的香呢。


曲筱绡前天在网上订了一堆企业管理方面的书,看样子是打算重拾出国留学时拉下的东西。虽说安迪事先已经把书单过目了一遍,剔除掉一些或是糟粕或是鸡肋的书,但昨天送货到小区还是撑了满满一箱。


快递员是个年轻小哥,装书的箱子虽然不大,但着实沉得可以。

小哥从车上取件扛到楼下就已经累的气喘吁吁,可偏巧不巧的,楼里两部电梯一个坏了,另一个则在例行维护,好极了,快递小哥忙拨通了收件人的电话,他还有好多快件积着没送,这书又重得要命,他说什么也不肯爬这22层楼。


曲筱绡那时正在外面喂猫。

在安迪的要求和敦促下,欢乐颂小区损坏的监控摄像头已经全部维修完毕,也许虐猫人唯恐自己被抓拍到,这段时间小区还算平静,至少没有再发现虐猫事件。


但曲筱绡还是不放心,好在姚滨鬼主意多,两个人一合计,给小区几个打扫卫生的阿姨每人塞了几百块红包,由他们充当眼线,一有发现及时联系。 


一接到快递小哥的通知,曲筱绡就立刻赶回19号楼。

她起先还挺生气,觉得自己既然付了邮费,理所当然就该享受送货到家的服务,以她胡搅蛮缠的本事,一通电话打到快递公司,准叫这个快递小哥吃不了兜着走。可投诉号码才拨了一半,她却意外发现小哥手上全是大大小小划拉出的口子,也许是因为手头没有创可贴又不想耽误工作,那小哥就直接拿玻璃胶缠在伤口上,也不知道回头撕下来该多疼。


想想有点于心不忍,曲筱绡破天荒地直接把送来的书都签收了,快递小哥如蒙大赦,跨到车上赶紧走人。

 

难得同情心泛滥一回的人在装书的箱子上踹了一脚。

卧槽,真沉。

于是她只好先把东西存放在物业那儿,等电梯修好了再过来取。路过的保安也挺热心,还特意帮忙搭把手,一路帮她送到家门口才走。 


从头到尾,曲大小姐也就是进出电梯和家门的时候费了点力气而已,但那一点都不影响她对着安迪卖惨。 


“人家为了扛书扛得腰都伤了,要安迪爱的抱抱才能起来。”

曲筱绡的手脚摆成大字型,趴在床上装可怜。 


“好好,抱。”


“要抱紧一点。”

 

“行。”


“再亲一个呗。”


“得寸进尺啊。”


安迪才刚下班,顾不上换衣服就过来嘘寒问暖,而曲筱绡则像个无尾熊似的拿手臂搂着她脖子,安迪算是瘦长型的美女,弯着腰根本使不出力气,只能反过来被拉倒在床上,这下曲筱绡终于得逞了,讨好似的扭来扭去讨好,结果姿势一个不对,咔哒……这回是真的扭了。 

 

言归正传。 


谭宗明坐近了些许,不失时机地追问:“刚才你说什么来着,赵启平找你们家筱绡咨询?” 


安迪举起筷子,假装自己正在干锅花菜和番茄炒蛋之间犹豫不决,免得脸上的笑意堆砌太多被好友看出端倪来:“那是别人的隐私,我可不好随便外泄。”


“他还说我什么了,给我透露一点?一点就好。”


“和他聊天的是筱绡,如果你想知道更多内情,也应该是问她,而不是问我。”

 

“你知道我不会问曲筱绡,所以才故意这么说堵我的嘴。” 

一眼就看穿了伎俩。 

 

“以前你总是劝我多和人接触,现在自己遇到意中人,怎么反而近乡情怯起来了?有些问题,与其拐弯抹角跟我打听,还不如直接问他呢。”


安迪口风很紧,只透露一个开头却不告诉别人后续,搅得人心痒难耐。

谭宗明知道自己挖不出更多东西了,只好作罢。


他和赵启平接触的次数有限,聊得话题多数都和医疗产业有关,真正和本人有关的内容反而不多。谭宗明只知道他喜欢听音乐,以前还学过画画,不过在学医还是学美术之间,赵启平还是选择了学医,不过这个爱好他一直没有放弃,闲来无事的时候还会画上几笔。谭宗明也曾经系统的学习过西洋画和国画,不过那都是老一辈的兴趣,他只是顺应家长的要求而已,要说痴迷肯定谈不上,充其量也就是陶冶情操的方式罢了。


下午旁听完例会,谭宗明顺道去六院接赵启平下班。

雨越下越大,手机也收到了信息推送,大雨蓝色预警已经变成大雨黄色预警了。


市内一些排水不畅的低洼处已经蓄起水,赵启平所住的小区也是灾情严重,因为大雨来的突然,抽水机送到的时候,积水已经没过脚踝了。


“小心点。”

谭宗明先下车,脚刚着地,鞋里就瞬间灌满了水,每走一步都会溅起一片泥水。


“别挣扎了。”

附近也没有可以落脚的地方,赵启平还算豁达,既然躲不过就干脆随他去吧,干脆放心大胆地蹚水走。 


谭宗明把伞面偏向赵启平,自己一下子就被大雨淋成了落汤鸡,但小小的伞面终究不是大风大雨的对手,没走几步就被掀开了,两个人只好一路小跑冲进楼里。


谭宗明的衣服湿得可以拧出水来,裤子上全是泥点,脚上那双皮鞋被水一泡估计也要报销。赵启平同样狼狈,翘起的头毛塌了下来,一撮黏在额头上,看起来特别滑稽,他赶紧把头发撸到后面,又探头看看外面。以现在的雨势来看,短时间内恐怕情况很难有所减小。 


“外面雨太大了,要不要来我家躲个雨?” 

赵启平问。 


 


 

(未完待续) 

 


评论 ( 70 )
热度 ( 50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蒜泥蛋黄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