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蛋黄酱

特摄|工地|嗨喽|楼诚|东凯|沙李|拒绝BE|自干五

【楼诚/楼诚衍生/谭赵】 久别重逢9

前篇点我:

【1】 【2】【3】【4】【5】 【6】【7】【8】


谭赵专用预警>>>【谭赵今天肉了吗?没有】


----------------------

【楼诚/楼诚衍生/谭赵】 久别重逢9




“你来啦?”


谭宗明很随意地打了声招呼,但赵启平望向他的眼神却透着古怪,仿佛在说你是不是勾结了曲筱绡故意拿虐猫的事情诳他过来。去开门的人已经把进屋的路让了出来,但门口那位却迟迟不肯迈腿,被他较真的样子弄得完全没有脾气,只好举手投降。


谭宗明晚上本来想约赵启平吃饭,可那位死活不肯接电话也就罢了,追到医院之后也踪影全无,经过骨科的时候听到里面的议论才知道,原来赵启平准备跳槽到其他医院,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动得心思,事先一点征兆都没有,一个下午就把手续办得差不多了。 


把这和昨天的事情一联系,谭宗明自然会把赵启平突然跳槽的原因归咎到自己身上,电话不接还换了工作,这不是故意断联系是什么?虽然还没严重到远走他乡的程度,但态度已经相当明了。 


没办法,谭宗明只好选择曲线救国了,得知曲筱绡有了虐猫人的消息,正召集22层的姑娘们一起商量,他便厚着脸皮一起跟了过来,并且非常借安迪之口善意地提醒曲筱绡最好再叫上赵医生。


事到如今,赵启平再想调头走人已经晚了,何况他和谭宗明之间又没到老死不相往来的地步,只不过是闹了点不足为外人道也的小别扭,而且这事情还不能全怪到谭宗明头上。 


客厅里正聊得热火朝天,桌子上摆满了打开的零食和饮料,与其说她们今天聚在一起是为了揪出神秘虐猫人,不如说是在开茶话会。樊胜美、安迪和曲筱绡最先察觉到他们之间的气氛有些微妙,但邱莹莹却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些,还热情地招呼赵启平快点进来,还特意往关雎尔那边挪了挪,把位置让出来,骨科医生这才不挣扎了,顺水推舟走进屋里。


樊胜美默默朝邱莹莹比了比大拇指,后者一脸茫然地捧着奶茶,浑然不觉自己可能给谭总帮了个大忙。


被打断的讨论又重新开始。

曲筱绡盘腿坐在沙发上当起说书先生,而一旁的赵启平则端着饮料进入旁听模式。


原来,曲筱绡今天在坐电梯上楼的时候遇到一个可疑对象。

那是一个脸色有些苍白的年轻男人,看样子平常很少外出,他剃着短发,头上戴着一顶鸭舌帽,帽檐压得很低,几乎看不清他的脸。他按了二十一楼,之后就站在电梯的角落里,手里捧着一个纸箱,尺寸大约比鞋盒再大一圈,外表看就是那种用来装快递的普通箱子,边缘还能看到黄色封箱带被撕掉的痕迹。


起先曲筱绡也没把那人放在心上,但电梯临近二十楼的时候,那纸箱里突然传来一声微弱的猫叫,声音又轻又细,像是还没断奶的小猫。曲筱绡立刻回过头,电梯轿厢里就只有他和那个年轻男人,猫叫的出处只能是那个纸箱。


那个戴鸭舌帽的男人一直低头看着地面,也许是注意到了来自身旁的视线,他将纸箱抱得更紧了,电梯一到便立刻慌慌张张地离开。 


“你怀疑纸箱里藏着一只猫?”

赵启平问。 


曲筱绡连连点头:“不然没法解释里面为什么会莫名其妙传来猫叫声,而且那个人的样子也确实很可疑。”


“会不会是他自己养的呢?”

邱莹莹问。


“自己养的猫哪里舍得闷在箱子里啊?”

曲筱绡虽然没有把纸箱的盖子掀开来看过,但可以想象那样的画面,一只小猫被关在不透气的纸箱里,小爪子怎么挠都没用,只能可怜巴巴地叫唤,越想越觉得心疼。


“说的也是哦。”邱莹莹怀里抱着已经快吃完的薯片袋子,“是咱们小区里的流浪猫吗?” 

 

“不是。”曲筱绡答道,“后来我觉得不放心就特意下去了一趟,我来回点了好几遍,曲小五它们都在,应该不是小区里的。” 


关雎尔又觉得哪里不对,论说起来,自从曲筱绡在小区里投放猫粮之后,附近的流浪猫都会定时出现,每一只都起了名字,安迪还特意帮她列了张表格,将名字和照片一一对应。


“话说起来,之前发现的那只小猫是小区里的流浪猫吗?”

赵启平又问。

他记得到场的时候,小猫的尸体已经被保洁阿姨清理掉了。 


说到这,曲筱绡眼里就闪过一丝怒意,“小区里的溜溜之前养了一窝小猫,出事之后发现少了一只。” 


安迪若有所思:“如果筱绡见到的那个人就是虐猫人,那就可以解释最近为什么没有再出现新的虐猫事件了。”


“也许是受到警察的影响有所收敛,也有可能是因为他发现小区的监控整修过了,所以不敢轻举妄动,再拿小区里的猫下手,而是从别的途径寻找目标——变相应证了这个虐猫人确实有可能是这里的住户。”

樊胜美一下班就被曲筱绡拉过来,原本她倒是不介意,若是只有姐妹在,形象不打理也没关系,但既然谭总和赵医生都要来,她还是找机会去卫生间补了补妆。 


“目前已知那个可疑人士去了二十一楼,很有可能他就住在那里,我们可以找机会去打探一下他的身份,物业人的应该了解他的情况。” 

不同于旁边始终开怀畅吃的邱莹莹,安迪一样零食都没动,一直在喝咖啡。


“你们说……那人既然已经把猫带回家了,会不会马上就下手啊?”

关雎尔对之前撞见的那一幕仍旧心有余悸,如果可以的话,她不想再碰到第二次。 

 

“尸体会腐烂发臭,必须尽快处理才行,如果一不小心把警察引过来,曲筱绡的证言肯定会让他成为嫌疑对象,我觉得他暂时应该不敢轻举妄动。”


但这样拖延时间只能治标却不能治本,最好还是让警察参与到调查当中,这样才能更加名正言顺。毕竟现在参与讨论的人都不是执法调查人员,只能采用迂回的手段调查真相。先前没有方向,派出所也无法调配多少警力来大海捞针,如今有了具体的嫌疑对象就好办多了,赵启平恰好有个朋友就在市刑警队里工作,他叫李熏然,两个人是发小,由这个真警察出面调查更容易套取线索。 

 

赵启平的话总算给曲筱绡吃了颗定心丸,姑娘们的关注点便从调查虐猫人转移到了晚餐叫什么外卖,最终披萨力压麻辣烫得到最高票。 


曲筱绡从小食拼盘里抽了根薯条,见谭宗明和安迪坐在同一边,便厚着脸皮地凑过去:“谭总,我今天可是被你狠狠利用了一把啊,你要找借口见赵医生却拿我这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弱女子当挡箭牌,我可是差点就被误会了……好受伤。”


说着,还装模作样地捂住心口。


“嗯……我是该补偿你点什么。”

谭宗明并没有驳斥她的说法。 


“谭总不愧是做大生意的,快人快语!”见对方不反对,曲筱绡立刻顺杆往上爬,“也没什么大事,我那家小公司马上要竞标一个新项目,下周就要陪甲方的人吃饭,到时候我可不可以在饭桌上小小地提一提和您的交情?”


“上回你在谈生意的时候已经借用过我和安迪的名头了吧?”谭宗明微笑,“那次我可以不追究,下不为例。”


“欸?”

这和曲筱绡事先预期的发展既然不同,对方压根没照着她的剧本来。


“要他出手帮忙可烫手得很。” 

安迪掩着嘴笑。 

 

“安迪!你帮我评评理!”

曲筱绡苦着脸。


“他是我老板,我可不敢指摘他。”


抛过去的皮球被果断踢开了,但曲筱绡还是不死心,苦瓜脸拉得更长了,原本置身事外的赵医生成了她的新目标。


“赵医生,你说!”


“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赵启平正在喝套餐附赠的珍珠奶茶,咬着吸管就抬起头来。 


“当然有关系了,他不是你男人嘛?在别墅玩那天晚上还明目张胆换了情侣装呢。” 


“噗——” 

骨科医生差点没被珍珠呛死,咳到脸都红了才终于缓过来,谭宗明赶紧替他拍拍后背,看起来还真像那么回事。


看出端倪的人都在偷笑,没看出端倪的还以为这是在那情侣装的事调戏赵医生,跟着一起笑成一团。 

 

“安迪,该拉她回去好好管管了啊。” 

谭宗明哭笑不得。

 

众人又起哄了一阵,见时间差不多了便纷纷起身告辞。 

樊胜美领着关雎尔和邱莹莹回自己屋里,安迪则把谭宗明和赵医生一起送进电梯才走。 


“听说你要跳槽?”

谭宗明先开口。


从电梯走到地下车库还有一段路。

 

“嗯。”

赵启平很爽快的承认了, 以对方的人脉,查出他的去处不过是时间问题,藏着掖着也没有多大意义。 


“是哪儿?”


“B大附属医院,我师哥刚升任院长,我对他提出的新项目很感兴趣,就答应了。”


“不是为了躲我?”


“如果投入了半天,最后却发现那不过是错觉,又有什么意思?”


“看来你很认真地在考虑我们之间的关系。”


“并没有。”


“没有?” 

谭宗明才不相信对方的说法,不过他也不想把人逼得太紧,他伸手摸进口袋,赵启平以为他是掏钥匙,可手指一撮,钥匙却变成了一支红玫瑰。 

 

“谭总什么时候会变魔术了?” 

 

“去年年会的时候被硬拉着去表演节目,就学了个简单的,长久没练习了,练习过还是有些手生。”


赵启平今天穿了一身浅色系的休闲西装,谭宗明顺手将那朵玫瑰塞进他胸前的口袋里,颇为满意地拍了拍,似乎这样才够妥帖。他既没有说赏脸收下花,也没有大度的说丢了也没关系,挥挥手便调头坐进自己车里,首先驾车离开,完全不给对方回绝的机会。 

 

赵启平捏着花,脸映在车窗玻璃上。


“有什么好笑的?”

他捏了捏自己的脸,真想抽自己一把。 



(未完待续) 


 


评论 ( 45 )
热度 ( 37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蒜泥蛋黄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