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蛋黄酱

特摄|工地|嗨喽|楼诚|东凯|沙李|拒绝BE|自干五

【楼诚/楼诚衍生/谭赵】 久别重逢10

前篇点我:

【1】 【2】【3】【4】【5】 【6】【7】【8】【9】


谭赵专用预警>>>【谭赵今天肉了吗?没有】


----------------------





【楼诚/楼诚衍生/谭赵】 久别重逢10




赵启平才刚联络上当警察的发小,曲筱绡已经靠软磨硬泡的手段从物业那里搞到了楼下的资料。前一天她在电梯里遇到的可疑男人果然就是二十一楼的住户。


他姓秦,叫秦翰。

他现在住的房子产证上写的是父母的名字,老两口拿出了毕生的积蓄买下这栋房子,原本是打算给儿子当婚房用,可惜秦翰交往过的几个对象接连告吹,婚房完全没能派上用场,只能让他一个人独住。


曲筱绡试着和秦翰隔壁几户人家的人套近乎,但收效甚微。这年头的邻里关系不比过去的老房子,即使对门对户也有可能老死不相往来,很可能连隔壁究竟住了几个人也说不清,二十一楼的情况恰好就是如此。


所幸天无绝人之路,他们又物业那里打探到一些有用的信息。


秦翰以前干的是销售,但只做了半年就辞职了,之后零零碎碎接过好些活儿,但基本上都干不长久。一线城市生活消费很高,秦翰很快就入不敷出,为了填补支出上的空缺,他只能腾出一间卧室来招募租客。


有李熏然出面帮忙,曲筱绡顺利拿到几位租客的名字和联系方式,通过和他们之间的对话,对秦翰的性格和为人又有了新的了解——他待人非常苛刻,就好像要把职场承受到的窝囊气全都排遣到租客身上似的,动辄就挑三拣四,他可以忍受自己的房间乱成一团,却不能容忍租客把鞋子摆歪,稍有意见就以涨房租之类的话相威胁,大多数人租期一到便立刻搬走,也有一个脾气比较火爆的兄弟,因为忍无可忍差点跟他大打出手,秦翰才勉强有所收敛,当然,要不了几天他又会原形毕露。


也许是因为风评太差的关系,今年有意向在他这里租房的人简直少得可怜,租房信息在房屋中介那里挂了很久,却一直无人问津。如此一来,秦翰的收入又开始吃紧,最拮据的时候,他甚至还在欢乐颂小区里当过两个月保安,倘若他就是那个虐猫人,的确可以凭以前的保安经验巧妙回避小区里的监控网络。 

 

受益于曲筱绡惊人的调查效率,二十二楼的姑娘们又聚到一起开始讨论对策,曲筱绡确实是个称职的铲屎官,参与讨论的时候尤其积极。


赵启平把李熏然也一起拉了过来,李警官在去刑警队之前曾做过两年社区民警,轻轻松松便和二十二楼的姑娘们打成一片,樊胜美和安迪管他叫李警官,而邱莹莹则干脆直接叫他李帅哥,还特别八卦的问他有没有结婚,是不是有女朋友。起先赵启平还以为谭宗明也会到场,结果扫过客厅却没找到那个挺拔的背影,高高瘦瘦的骨科医生形单影只地坐在单人沙发上,忽然有些提不起劲来。 

 

言归正传,虽然现有的诸多信息都将矛头指向秦翰,但他们还是缺乏决定性的证据。李熏然能做的也只能敲门问话而已,如果秦翰这个屋主不配合,他甚至不能随随便便闯进屋里,就更不要说仔细搜查了。


曲筱绡很想找人把那小子狠狠揍上一顿,最好能打到他生活不能自理,那就不必担心他再向那些无辜的小动物伸出魔爪。但这个方案实在缺乏可行性,且不说挨了打的秦翰会不会收手,万一他报警处理,那她反而得不偿失。

 

“那我们该怎么办才好?”

关雎尔跟着其他人一起唉声叹气,葱白一样的手指捏着桌子边缘,侧着脸贴在桌面上。


“要不咱们干脆狠狠心,直接破门而入怎么样?大家都把脸给蒙上,冲进去就先把秦翰揍晕,然后仔细搜一搜是不是屋子里真的有小猫,或者能找到几样沾血的作案工具也行。如果什么都没找到就马上撤离,他肯定猜不到是咱们干的!”


邱莹莹做事一向横冲直撞,提议只能用简单粗暴来形容。可惜设想虽好,冒的风险也相当大,万一他们手上力道没有控制好,秦翰因此有个三长两短,他们都得进局子喝茶,闹不好还要额外再掏一笔医药费给伤者。


“那人是个惯犯,瘾头是无法轻易戒断的,只要他觉得风头一过,肯定还会有所行动,只是有了上次差点暴露的经验教训,他势必会更加小心,尽可能避人耳目。” 

这是赵启平的看法。 


“那我们是不是得时刻盯着他才行?”关雎尔问,“万一他赶着深更半夜的时候下手,然后出来毁尸灭迹,可我们都睡着了,那岂不是白费功夫?” 


“咱们都要上班,谁有时间24小时不间断地盯梢?”


“这里好歹还有一个警察呢,这种事还是交给专业的来吧。”


赵启平知道这群姑娘很热心,都试图伸张正义。 

但她们毕竟只是一群普通人,时间和精力有限。坚持一两天兴许可以,时间久了恐怕谁也受不了。


由曲筱绡号召发起的聚会这次早早就结束了。

李熏然出门之后就去二十一楼跑了一趟,他向秦翰出示了自己的证件,然后就小区的虐猫事件提了几个问题,而秦翰既不承认自己养猫,始终不承认自己和虐猫事件有任何联系。


虽然对方表面上很平静,但李熏然却看出他一直在紧张地眨眼。

虐待动物的严重程度毕竟不能跟杀人放火相提并论,警方的重视程度也相当有限,他自认为只要及时处理尸体、规避监控就能做到掩人耳目,如果这时候警察主动找上门来,言谈之间给他施加压力,自然能打他一个措手不及。


秦翰已经开始动摇,他的抗压能力很差,需要发泄情绪的渠道,或者说,他十有八九还是会重复相同的错误。而赵启平要做的就是和李熏然一起坐在车里,开着行车记录仪在楼外等候。


十二点已经敲过,但秦翰还是迟迟没有动作。

李熏然在蹲守方面经验丰富,他先休息,两个钟头以后再跟赵启平换班。


小区的街道上冷冷清清。

赵启平百无聊赖地靠在方向盘上,一直盯着一个地方很容易引起视觉疲劳,他不时举目扫向别处,免得真把眼睛给看直了。


还好今天没到场的某位先生还记得给他发消息,至少能帮忙打发一点时间。


“还窝在车里呢?” 


赵启平的手机又亮了。

 

“是啊,总不能让女孩子来干这苦差事吧。” 


“你倒是懂得怜香惜玉。”


“那是当然。”


赵启平端详着搁在车窗前的玫瑰花,那正是谭宗明上回临走前送给他的那一朵,过了那么多天,花瓣已经焉了,余香也渐渐散去。


“很无聊吧?”


“靠和你发消息提神。”


“肯定想我了是吗?”


“没有。”


“不老实。”


“凭什么这么说?”


“因为我看到你在摆弄我送的玫瑰花。”


屏幕上乍然跳出这条消息,赵启平连忙望向旁边,果然在汽车后视镜里发现了一个穿着休闲外套的男人。


“靠,这神出鬼没的你是想吓死我吗?” 

幸亏有微信消息提前预警,不然这大晚上的车后突然冒出个人来能把他吓掉半条命。 


“今天晚上有推不掉的应酬,到这儿只能赶得上送夜宵。”谭宗明亮了亮手里装了饮料和点心的塑料袋,“不请我上车吗?” 


赵启平轻手轻脚地拉开门,谭宗明低头钻进车里,暂且先坐在副驾驶座上,两个人的动作幅度都很小,免得把正在后面呼呼大睡的李熏然吵醒。


“谭总特意跑一趟不会是想体验一下送餐员的生活吧?要五星好评么,亲?”


“那就要看你往哪儿亲了。”

谭宗明说道。 


赵启平立刻回了他一个白眼。 

 

“还记得那幅画的事吗?老严给我发了张照片,可能和我们要调查的事情有关,我保证你看了一定会吓一跳。” 


谭宗明正准备掏手机,大楼门口却突然传来响动,一个戴鸭舌帽的男人提着东西悄然钻进旁边的灌木丛里,赵启平连忙将李熏然摇醒,后者晃了晃脑袋清醒过来,顾不上问这车厢里怎么无端多了个人,出于职业习惯,他眼中的光亮首先瞄准到灌木丛后消失的身影上。


 


(未完待续) 

 


评论 ( 36 )
热度 ( 330 )

© 蒜泥蛋黄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