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蛋黄酱

特摄|工地|嗨喽|楼诚|东凯|沙李|拒绝BE|自干五

【楼诚/楼诚衍生/谭赵】 久别重逢11

前篇点我:

【1】 【2】【3】【4】【5】 【6】【7】【8】【9】【10】


谭赵专用预警>>>【谭赵今天肉了吗?没有】


----------------------





【楼诚/楼诚衍生/谭赵】 久别重逢11



谭宗明跟着他们一起下车的时候,李熏然也曾有所迟疑,他指了指跟在队伍后面的男人,用眼神向赵启平提出疑问,而就在距离他们十几米的灌木丛后,秦翰刚把手中的袋子放下,拿着往上买来的工兵铲在地上挖坑。


赵启平可不敢惊动他,夜半时分,任何一点微小的响动都有可能被这静谧的空间无限放大,谭宗明没说话,只朝赵启平那边送了个飞吻,李熏然顿时恍然大悟,忙向赵启平丢了一个我懂的眼神。

 

赵启平无暇跟他解释,只管继续屏息以待。眼见秦翰将尸体丢进坑里掩埋,李熏然才一马当先出手逮捕,大长腿轻松跨过灌木丛直奔目标。


秦翰着实被他吓了一跳,但他哪里肯乖乖就范,当即举着工兵铲朝李熏然挥了过去,若是在巷道里玩这么一手,一记下去能直接砍掉人半只手臂,李熏然连忙退步躲开,稳住脚步迅速摆开散打的架势。见这是个硬茬,秦翰连忙调转枪口朝其他方向突破,举着工兵铲又是一通乱舞,赵启平平常虽然也健身,但论打架却是个生手,铲子扎过来明显退慢了一步,小腿上被擦了一下,好端端的牛仔裤上顿时破了个口子,鲜血淋漓。


谭宗明赶紧上前一步将人拦到身后,李熏然则伺机一个擒抱将秦翰扑倒,但他哪里肯轻易罢休,张嘴就开始叫骂,谭宗明被他吼得脑仁疼,回车上把送来的热包子往他嘴里一塞,世界这才重新安静下来。


楼上已经有居民们被吵闹声惊醒,正趴在阳台边往下面张望,无奈路灯不够亮,勉强能看到几个拉长的人影押着一个人走出来。不过大多数人只以为楼下有酒鬼经过,或者压根就没有发现,翻个身还能毫不在意地继续睡,比如邱莹莹。


李熏然已经通知了局里,秦翰的家很快就会遭到搜查,第二天一早,虐猫人被逮捕的消息就会传遍整个欢乐颂小区,二十二楼的姑娘们也能放心继续喂养那些流浪猫。


不过在那之前,谭宗明得先带赵启平跑一趟医院。


赵启平假装自己没事,结果受伤的那只脚刚踩到地面便疼得呲牙咧嘴,他只好提着一条腿,一跳一跳往前走,谭宗明忙叫住他,拿手帕帮他包扎伤口。


“哎哟——”赵启平苦着脸:“我可是伤员啊。”


“忍着点。” 

谭宗明放轻了力道,接着就将对方手臂环到自己脖子上打横抱起。


赵启平看着瘦,但个头怎么说也超过一米八,体重显然也不会轻到哪里去。谭宗明前十米走得还算顺畅,后面几步就开始有些力不从心了。 


“谭总,腰不行可别强撑,万一扭了吃猪脚也补不回来。” 

有人形代步工具在,赵启平便不跟自己脚上的伤过不去了,反正四下无人,便明目张胆地勾着谭宗明的脖子。 


“我还以为你会装模作样挣扎一下。”


“脚疼就懒得计较了。” 

  

“老实说,还挺重的。”


“早知如此何必装逼。”


“要不后面的路你自己走?”


“我拒绝。”


靠着不乱动的赵医生还是挺乖的。

谭宗明立马开车将人送到离这里最近的B大附属医院,顺道参观了一下对方未来的工作场所。医院大堂明亮整洁,经过修缮改建之后又补充了一批新设施,环境相当不错。


现在已经是凌晨三点了,或许是医院最空闲的时候,四周空空荡荡,说话还能听出回声。 


“包扎的怎么样,让我瞧瞧?”

赵启平的脚伤得不深,缝针后只要好好休养一阵就能恢复。

谭宗明将他扶到等候区的座椅上,又去护士站要了杯热水。

 

“这有什么好瞧的,全程都有我这个职业医生监督呢。对了,你之前在车上要给我看什么来着?” 

赵启平横坐在椅子上,一个人占了三个人的地盘,他手里捧着一次性杯子和刚才没来得及吃的小蛋糕。


谭宗明伸手替他撇掉嘴角上沾到的奶油,有心思吃喝看来是不用担心了,他在手机相册里划拉了几下,然后递过去:“就是这张。”


那是一张泛黄的黑白老照片,因为保存不善的关系,上面有一道明显的折痕。


照片上有四个人,看样子似乎是张家庭合照。

前方坐着一位端庄优雅的女性,身上贵气逼人,她身后则站着三位男性。最右边那张年轻的面孔很陌生,但左边和中间那位却很眼熟。虽然因为年代久远而脱色,有些地方看起来模糊不清,但左边那个年轻人的面孔俨然就是赵启平的翻版,而中间稍年长些的男人则和谭宗明长得一模一样。


赵启平一脸愕然地张大嘴巴,和谭宗明看到这张照片的反应如出一辙。 

 

“我当时也吓了一跳。”


“老严究竟是在哪里找到的?” 

赵启平急于想要知道更多。


“在一家抗战历史纪念馆。”谭宗明忙将照片放大一些,可以看到这张合照的右下方贴着一个白色标签,上面写着一个名字,“照片的捐赠人是一位老革命,他叫明台,是上海滩豪门明家的小少爷,照片上中间那位是明家大小姐明镜,后面这位是大少爷明楼,据说在沦陷期是掌握上海经济命脉的大人物,而左边这位则是明家的管家明诚,明楼的左右手。”


“这么说起来你上辈子也没放过上海经济啊。” 


“可能老天爷不想埋没我的才能。”


“臭美。” 


谭宗明又接着往下说:“他们一家都是红色背景,在抗战期间主要负责情报口的工作,明楼和明诚更是国工伪三面间谍。” 

 

赵启平事先也设想过很多种可能性,但万万没想到这世界上真能找到如此神似的面孔,那两位也不是素不相识的外人,而是一同并肩战斗的战友,若是巧合未免也太巧合了一点。联系到那幅画上隐晦的署名,赵启平总觉得他们之间的关系不止是调查到的那么简单,结合自己和谭宗明之间碰撞出来的火花,赵启平更不相信一个普通管家有资格站在主人身边,还能拍进全家福里,可见这两个人的身份和在家中的地位恐怕不同于寻常人家。


“若是想了解更多内情,恐怕我们还是得亲自跑一趟比较好,去见见那位捐赠人。”

但从赵启平的伤腿来看,这次这个计划恐怕一时半会很难成行。


“能安排的话就尽快安排吧,我不想心里老是压着事。” 

 

“行。”谭宗明痛快地答应下来,“我尽快安排。” 



(未完待续) 


评论 ( 70 )
热度 ( 32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蒜泥蛋黄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