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蛋黄酱

特摄|工地|嗨喽|楼诚|东凯|沙李|拒绝BE|自干五

【楼诚衍生/凌李/荣霖】警犬的驯养方法 第三十一章

【楼诚衍生/凌李/荣霖】警犬的驯养方法

第三十一章



“一霖哥,你可回来啦。” 

小芸起身跳上前,笑得天真烂漫,仿佛旁边先被下药放倒又捆成肉粽的两位只是无关紧要的背景,此刻眼里只能容下许一霖一个人。 


许一霖下意识地向后退开,戒心十足地反问:“一直在背后搞鬼的人——是你吧?”


在提前预设了嫌疑人的前提下,之前发生的很多事情便有了解释的空间。比如米雪儿被推下楼那天,虽然有粉丝在医院外捣乱,但医院工作人员和保安都表现的相当尽责,大多数粉丝都被早早阻挡在一楼大厅,就算有本事混进住院区,要是敢四处乱闯肯定也会被当成可疑分子揪出来。如此想来,身为助理且一直在病房出入的小芸确实最清楚那里的地形,佯装离开却躲在暗处一直守着也确实可以做到,只不过照片的出现干扰了大家的判断,先入为主的将注意力集中到闹事的粉丝和唯恐天下不乱的记者身上,反而忽略了灯台下的黑暗。 

 

之后《霸王别姬》正式开机,许一霖本人和所属公司就开始频繁收到带有威胁内容的信件。如今想来,片场虽然人员混杂,但还有谁能比小芸更容易接触到许一霖的台本呢?若是她的话,有的是机会趁人不备将剃须刀的刀片夹在台本里。酒店发现的那张威胁卡片亦是如此,发现卡片的人其实就是威胁者本人,难怪事后调取监控录像会一无所获。 


而警方一介入调查,李熏然取代小芸担任助理,威胁信就突然销声匿迹了,想来也是因为小芸必须回公司帮忙处理别的事务分身乏术的关系。


“对,威胁信是我寄的,将米姐推下楼的人也是我。” 

小芸笑着点头承认,完全没有任何负罪感,仿佛自己的所作所为没有任何值得旁人指摘的地方。 

 

许一霖完全无法理解对方这么做的动机是什么。

小芸在他尚未走红时就已经开始担任助理一职,一直以来大家都相处的很融洽,虽说一个小团队里难免会遇到些摩擦,但那都是些无足轻重的小事,还不至于让她如此处心积虑的害人。


“我可是为你好啊。”小芸将手叉在腰上,一副长辈教训晚辈不懂事的模样,“公司和经纪人只把你当成他们的摇钱树而已,从来不会设身处地替你着想!”


“你究竟在胡说八道些什么?”


小芸一掌拍在胸前,急切地为自己的想法和立场做解释:“打从你出道起,我就是你的头号粉丝!那时你饰演的忧郁暖男虽然戏份不多,但一出现在电视屏幕上就立刻戳中了我的心,那时我就心心念念想着,如果有朝一日能够在你身边工作!”


小芸提到的角色是一部刑侦剧里的配角,他是个相貌堂堂文质彬彬的暖男,爱上了当刑警的女二,一直默默守护在她身边却始终没有表白自己的心迹,于是到剧末,女二最终和男二走到了一起。作为一个以破案为主的的单元剧,剧本对感情戏的着墨其实并不多,许一霖的出场机会凤毛麟角,但他却把这个存在感薄弱的角色演出了亮眼之处,也正是因为如此,之后又接演好几个类似的角色,更是因为同类型的角色意外走红。 

  

身为一个演员,其实最怕的就是戏路被限制,如果自己能对接演的剧本有所选择,许一霖当然更希望能演些跟以往相比截然不同或者更富挑战性的角色,而不是一味复制相同的套路。 


但显而易见的是,号称是自己头号粉丝的小芸思路却恰恰相反。


小芸还在喋喋不休地数落:“瞧瞧他们让你演的都是什么下三滥的角色,把你之前苦心经营的形象统统都败坏了!也不知道好好劝劝你!只有暖男才是最符合你形象的人设,你怎么能随随便便把人设给崩坏了呢?米雪儿不安好心!那个荣老板更是在背后推波助澜!他们都只是在消费你而已!对了,和你搭戏的那个也不是什么好东西,我特意披了个小号去他的粉丝群里潜伏,却发现他的粉丝天天在网上抹黑你,还起了恶心的黑称,我还不知道么,那个演员以前也就是个十八线,这次是赶着过来蹭热度,让他蹭就不错了,还背地里怂恿粉丝黑人,没错,这肯定是他私下授意的,真是不要脸!”


“这就是你害人的理由?”


“这理由难道还不够吗?你不为自己着想,我可要为你的将来做打算!一霖哥你一敲定程蝶衣这个角色我就知道要出事,回头网上果然闹开了!公司偷鸡不成蚀把米却连累我一霖哥跟着一起被黑,还说不是你们的错?所以我看不下去了,只好让米雪儿先尝点苦头,希望他们能尽早悬崖勒马改变主意,可是他们不听,之后又苦心警告了好几次,结果他们还是不听——事不过三,就别怪我不留情面了。”

小芸嫣然一笑,极度耽于这种虚幻的满足感里。  

 

“只要和你相左就要杀人灭口?” 

许一霖无法容忍这种偏激过头的做法。 


“你应该可以理解我的吧?”

小芸一双漂亮的大眼睛扑闪着,满心期待着心中的最爱能点头答应。


许一霖却坚定地说:“争取程蝶衣这个角色是我自己的意愿,他们只是在支持我的想法而已,如果你认为这是过错,那也是我的过错,和他们无关!” 


“不不不你只是被他们蒙蔽了,是他们向你灌输了错误的观念!”小芸一个劲地摇头否认,急切地抓住许一霖的手臂,“我的导师也说,只有我才是真正在乎你的人!只有我才知道哪一条才是真正适合你的演艺之路!” 


看到她激动的反应,许一霖立刻意识到自己的说法极有可能会刺激到对方,弄不好被绑的两人就会首当其冲受到波及。他连忙定下神来,现在最要紧的事情是尽快安抚住小芸,然后再作打算。 

 

他朝荣石那边投去一个忧心的眼神,再收回目光时,已不像刚才那般心怀抗拒,只是一味叹气:“很多人都说演员不该只走固定的戏路,那只能说明论演技他还不入流。”

 

荣石和米雪儿对视了一眼,都知道许一霖已经入戏了。 


“那些人根本不懂欣赏,我初次看到的忧郁暖男就是我心中最完美的你,成为你的助理之后,我发现原来现实中的你也是这样,这世上再没有什么人能比你更接近我的理想。” 


“真的吗?”许一霖抿着嘴角,欣慰地微笑。“真的吗?我一直很在意外界对我的看法,尤其是各大媒体的评论,也是因为这个缘故,我才急于想要拓宽戏路。幸好还有你这样支持我的人,谢谢。” 


诚心诚意的感谢犹如春风送暖,轻易就融化了小芸的心,她就像沉醉于恋情中的小女孩似的,却怯于向痴迷的偶像表露,可许一霖却很适时地张开手臂,点头示意她过来,小芸顿时为之一喜,立刻迫不及待地扑向他怀里。 


这一瞬间,她觉得自己冒的险使出的手段都变得师出有名,几乎快要喜极而泣,尤其是在许一霖怀里落下的每一滴眼泪,更是珍贵无比。


但此刻拥抱她的人,手却悄然摸向装有引爆装置的口袋,就在他决心动手的刹那,小芸却突然将他推开,紧接着从怀里拔出一把匕首横在胸前,至于许一霖一开始的目标,此时也回到小芸手里,人就是这样,不管把重要的东西藏在哪儿,都不如把攥在手里来得稳当。 


“你的表现太让我失望了。”

小芸的眼角上还挂着泪珠,忧怨的表情原本最容易激起旁人保护欲,可许一霖却只看到一片越来越浑浊的黑雾,正在那双眼睛里迅速蔓延。 


“住手吧,等铸成大错再后悔就来不及了,想想你的家人和朋友,我可以陪你去自首。” 


“不,你已经不是原来那个一霖哥了,原本你是很温柔的,事事对我迁就,究竟是哪里出了问题?果然是因为他们!不过没关系,只要他们死了,你就能跟错误的人生彻底告别!”


眼见劝诫起不了任何效果,许一霖只好再度抢夺手机,但小芸随即就亮出匕首抵挡,许一霖也顾不上这样赤手空拳是不是会受伤,情急之下一把抓住小芸的手腕。 


“你怎么就是执迷不悟?我怎么舍得伤害你呢!”

小芸喊破了音,她举的匕首无法再前进半分,许一霖虽然体能一般,但要对付一个小姑娘还是绰绰有余的,所以小芸只能虚按在手机的预设按钮上,以此来充当制衡许一霖行动的手段。 

 

“执迷不悟的是你吧!”许一霖则以更大的嗓门吼了回去,“你真正执着的不过是将这副皮囊配上你喜欢的角色罢了!我只是个普普通通的演员,不可能让所有人喜欢,但你喜欢的方式我消受不起,如果你非要执着于此,那还不如毁了他!” 


许一霖骤然松开手,对方却根本来不及卸力,于是刀尖刷得划出一条上扬的轨迹,许一霖故意没有躲开,而是主动迎上去,他只觉得左眼吃痛,刀尖已经扎进肉里,从眉角到脸颊,一道鲜红的轨迹最后停在他嘴角边,只剩下从伤口涌出的鲜血还在向下延续,在领口上蔓延。


这个突如其来的变化让小芸一下子懵住了,许一霖根本无暇顾及脸上的伤,急忙先去抢手机,而惊呆的小芸这才反应过来,并且意识到自己身上能够起到威胁效果的东西不能丢,只能靠匕首来反抗,她脑袋里现在一片空白,只能一个劲地拿匕首乱挥一气。 

 

就在这时,荣石突然挣脱身上的绳子,从后面按住小芸的肩膀,接着便将手臂一折猛地摁在地上,手机随即从手中松脱。关节被锢住让小芸顿时动弹不得,荣石手脚并用,生怕自己力道还不够。 


米雪儿也飞快松开身上的绳子,捡走手机躲到一边。

 

其实打从清醒过来以后,荣石就一直在想法子解开绳子,幸亏小芸捆绑和打结的手法并不专业,才给他足够施展的空间,可不管是他还是米雪儿都没想到许一霖会如此冒险,现在他自责的要命,要是之前手脚再麻利一点,速度再快一点,也不至于造成现在这个结果。 


之前用在荣石身上的绳子现在被拿来二次利用,不过有别于小芸外行人的手法,荣石的结打得非常专业,坚信不管被捆的人怎么使劲也不可能挣脱,荣石才拉着许一霖的手往外跑。可他一打开门便看到一群特警守在走廊外,握着枪伏在墙根和拐角处,一副严阵以待的模样。 


“你们怎么出来了?小芸呢?”

李熏然从后面探出半个身子。


“有什么事待会儿再说,先送一霖去医院!” 


 


(未完待续) 


  


评论 ( 36 )
热度 ( 205 )

© 蒜泥蛋黄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