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蛋黄酱

特摄|工地|嗨喽|楼诚|东凯|沙李|拒绝BE|自干五

【楼诚/科幻AU/舰长X大副】

注意事项!

建设有天朝特色的星舰!

不打纪年你们就当是平行世界⊙▽⊙

大背景参考ST,私设众多!某些情趣满足不了所以不想跟着ST走,思考再三还是觉得重打科幻向方便我放飞【不然细节考证太麻烦了】要是你们觉得即视感太重我再把联邦名字改改,反正叫啥不是叫。

作者不是理科生所以不要掐科学原理哈!我会尽量避重就轻的…

如果没有问题了,请继续往下看


--------------------

传送门:第一章





【楼诚/科幻AU/舰长X大副】 

第四章



阿诚从厨房带去两块水果蛋糕,但明楼咬了一口却发现味道和平常吃惯的不一样,蛋糕胚选的是低糖的那种,味道明显有些寡淡,是专门为那些高血糖患者准备的品种。


“不够甜啊,似乎不是你喜欢的口味?”

尽管对明楼来说,其实这样的甜度刚刚好。 

 

“我已经计算过含糖量,确保不会超出必要的摄入量,我可不想每次都被你拿来取笑。”

阿诚咬住蛋糕上的樱桃,樱桃柄露在外面,翘出一个笑脸一样的弧度,仿佛在暗戳戳地笑话明楼阴谋落空的样子。 


这就叫汝之蜜糖彼之砒霜吧。 

明楼无不遗憾地叹气,目光却在阿诚的嘴唇上流连,暗自揣测对方能不能用舌头给樱桃柄打个结。

 

当然,这个念头仅存于幻想之中。

盘里的蛋糕味道不错,明楼细嚼慢咽不紧不慢,阿诚就比他爽快多了,三两下就把蛋糕解决完毕,接着便打开便携式电脑,将星图投影在桌面上,明楼的蛋糕也成了投影的背景,一个个明亮的光点播撒在樱桃上煞是好看,只是再想优哉游哉地享受美食就不太可能了,轻松愉快的时光总是转瞬即逝,他三口两口咽下蛋糕,然后伸手指向本舰当前所在的坐标。  


“尽管我们已经找到了反击的途径和方法,但这些有利条件还不足以抵消我们依然身处下风这个事实,”

阿诚的手指在投影屏幕上快速滑动,主脑已经将他们可用的所有资源全部罗列出来。


十枚空间导弹。

八枚空间鱼雷。 

二十一发高爆水雷。

弹药只能凑合着对付落单的轻型军舰,但如果前来搜索的是一支完整的舰队就麻烦了,那边的火力网一旦覆盖过来,眼镜蛇号的防护罩恐怕连一分钟都支撑不了。 

 

在这种情况下,要想做到四两拨千斤,就必须仰仗正确的应对方案。

但在雷达和其他通讯设施全部静默的情况下,他们的处境就如瞎子摸象一般,无法主动窥得敌人的全貌。 


“至少我们掌握了一点。”

以眼镜蛇号为中心,明楼画出一个红色的圆,在圆框标示之外的区域全部被调暗了一个色调,使得圆框以及其中的舰船可以高亮显示。


在丘卡星团正是签署协议加入联邦之前,莫尔兹航道一直是双方最大的交火区,因此,为了随时掌握敌情,联邦在航道和最近的星站之间建立了瞭望台,同时兼顾监控、预警和防御反击的需要。


明楼又以瞭望台的监控范围为半径画了另一个圆。 

如果眼镜蛇号撤离到这个区域之后,丘卡政府军依旧不停手的话,那他们攻击联邦星舰的行为就会暴露无遗,行为等同于撕毁协议,主动挑起战事,但丘卡星团内部的肃清行动目前还未结束,一旦联邦以此为借口,站在道德制高点进行干涉,或者说,暗中撇开毫无信用可言的政府军转而支持反对派,想来绝非丘卡政府军希望看到的结果。所以有很大的概率,丘卡政府军不会选择撕破脸皮,当前他们派出的不可能是整建制的军舰,毕竟对手只是一艘严重受损的军舰和一艘民用作业舰而已,丘卡政府军派出的搜索人员级别也不会高到哪里去,在现场绝不可能具备拍板定夺的权力。


“也就是说,在知道瞭望台监控范围,以及丘卡政府军火炮最小射程的情况下,将这些条件重叠可知,我们至少要撤到这个坐标点之后的区域——。”在将星图网格化之后,阿诚一眼就找出了这个重要节点,无需动用主脑,他直接靠心算也能得出结果,“只要我们一开启动力炉,丘卡政府军马上就能锁定我们,但幸运的是,他们只可能从丘卡星团所在的方向朝这边包围,所以靠近星站和瞭望台的大后方目前还是安全的。” 


“从丘卡星团到这里,最快只要九个小时。”明楼扫了一眼右上角跳动的时间,“既然如此,七小时后进入红色警戒,全员在岗,时刻准备撤离。”


“明白。”阿诚立刻记下,“但最高三倍曲速的引擎和现在的新型舰相比已经过时了,拼速度我们不是丘卡人的对手。”


此话一出,星图中央突然弹出主脑专用显示屏。

内容是一份航速及综合水平的对照表,单从表格的排名来看,眼镜蛇号虽然已经退役,但各项指标在民用舰还算名列前茅,就算在现役军舰当中,至少也是中游偏上。 


阿诚的话显然是戳到谁的痛处了,明楼一脸无奈地摊手:“我觉得这孩子应该可以胜任。”


“客观来说,我们的速度还是差了一大截,只靠几个小时的时间,工程师也无法完全修复防护罩。”

虽然主脑刚才委婉的表达了自己对“过时”这两个字的不满,但阿诚在使用相关功能时并没有受到任何阻碍,可见在某些略显情绪化的表达之外,他还是相当尽忠职守的。 

 

“所以我们还得借暮星号一用,让他替我们充当护盾。”明楼问,“我们能腾出多少人手去修复暮星号的防护罩?”


“恐怕很少,我们已经自顾不暇了,而且暮星号采用的系统和眼镜蛇号有所不同,不熟悉的话会降低效率,不过这方面的技术我以前曾经接触过,我可以带几个人去。”


“那就再好不过了。”


七小时后。

阿诚和他手下的两名工程师还在焦头烂额地忙碌,暮星号上的防护罩损伤严重,眼镜蛇号上的备用零件无法完全替代,因此到目前为止,防护罩才恢复到原来的六成。

 

“我们这边的情况怎么样?” 

明楼掂量着时间。

舰桥已经开启被动雷达,一旦感应到提防雷达扫描的讯号,这里就会立刻发出于禁 


“防护罩已经修复九成。”


“如果敌方军舰火炮齐射,我们能抵挡多久?” 


“十分钟。”


“太仓促了,不过也只能先拼一拼再说。”


“舰长!”操作员之一发现星图上出现敌方目标,“数量1,中型巡洋舰,航速——搭载武器型号为——最大射程——我方已经进入敌方的攻击范围!” 


敌方发现他们的速度比他预想的更快,但幸运的是,敌舰只有一艘。有暮星号在前,对方暂时不会提防眼镜蛇号。 


“校对时间!开启动力炉!纠偏航向!武器管理官做好攻击和防御准备!我要和在暮星号上的大副通话!”


一条条命令有条不紊地下达,不同部门的人员同时投入复杂的操作当中,各自行使自己的职责。明楼刚接通讯号,阿诚的脸便立刻出现在投影屏幕上。


“敌人发现我们了,马上撤离暮星号!”


“让工程师先撤,这里的防护罩需要手动开启,不然我们的防御力不足以支撑到最后!”

阿诚的声音因为信号干扰不断掺入杂音,脸部不时被雪花片遮掩。


“那你要怎么撤离?”


“我自有办法!”

阿诚简短的应了一句,现在他可没功夫解释这些。

 

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 


“发现热源反应!敌方发射了空间鱼雷!”梁仲春喊得有些破音,“预计一分钟后到达!” 


“大副怎么办?”

王天风已经派人去桥路接应从暮星号撤离的工程师,如果此时收回对接桥路,阿诚就会和暮星号一起成为丘卡人的活靶子。但如果对接的桥路不收回,眼镜蛇号就无法撤离,势必会陷入进退两难的境地,如此一来,先前那些准备就等于白费功夫,全舰人员都要跟着殉葬。


“回收桥路,阿诚说他自有办法,我相信他的判断力。” 

明楼的声音出奇的冷静,他以为自己会表现的更加慌乱一些,但实际上并没有,他现在比任何时候都要冷静,远胜于之前他们面对高爆水雷的时候,他深吸了口气,就好像身上挨了一枪似的,他首先要做的是按住伤口,然后尽可能抱持放松和冷静,减缓自己的心率,以免最后大量失血而死。




(未完待续) 

 

-------------------

多谢小伙伴们的安慰,哈哈感觉负能量好些啦,所以欺负一下舰长和大副活活。

来来小伙伴们让我看到你们的手~

评论 ( 35 )
热度 ( 1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蒜泥蛋黄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