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蛋黄酱

特摄|工地|嗨喽|楼诚|东凯|沙李|拒绝BE|自干五

【楼诚/科幻AU/舰长X大副】行者无疆 第十二章

忙里偷闲好不容易能放松一下脑子更新了。

下一回更新估计要等下个礼拜吧TAT



----------------------



【楼诚/科幻AU/舰长X大副】行者无疆

第十二章



爆炸声一响,宾客们哪里还有闲情逸致继续谈笑风生,今天宴请的对象不是权贵便是卡尔曼星站有头有脸的富商巨贾,胆敢对这些站在金字塔顶端的人下手,背后策划这一切的犯人简直胆大包天。


在场的保镖迅速行动起来,带头的那位打算去检查一下电梯的破坏情况,但手刚碰到电梯轿厢的隔门就被一股电流反弹回来,得亏这位保镖具有骑士体质,若是换成普通人,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挨一记没准会有性命之忧。保镖又尝试从露台和阳台的方向进行突破,但光剑的落势却被一道看不见的拦截网挡住了去路,几番尝试之下便会发现,整个顶层都覆盖着一道强大的拦截网,但凡只要是超出顶层外轮廓的部分都会碰触到拦截网。 


“看样子,我们被人封锁在这里了。”

除了保镖以外的人员在踏入VIP电梯之前必须接受安检,随身携带的武器装备会全部交由专人保管,明楼的配剑不在身边,拿这道拦截网也完全没有办法。 


“大手笔啊,恐怕是拿星舰级防护盾的发生器改造的吧,这种军用品市面上不会流通,寻常人可拿不到。”阿诚当真没想到他们竟也有被人当成人质劫持的一天,“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


就在秘书准备报警的时候,闹哄哄的会场里突然传来一连串电话铃声,在传统通讯器材已经逐步被淘汰的现在,这种铃声或许只有在怀旧剧才能听到了。崔斯特的秘书循着声音四处寻找,好不容易终于在角落的沙发夹层里找到一部中古手机。 


这年头还会摆弄这种过时东西的大概就只有收藏家和旧货贩子。 

好在图标和界面排布总体来说大同小异,至少按个键接电话的悟性还是有的。


这通电话果然是绑匪打来的,秘书小心翼翼地应着。

在对方的要求下,秘书打开了功放,绑匪的声音得以传播到更远的地方,闻声围聚而来的宾客们都成了他的听众。


“这只是一个简单的小游戏而已。”劫匪的声音听起来很年轻,“我这个人比较叛逆,最喜欢和你们这样有钱有势的人对着干。”


“你究竟有什么目的?”

崔斯特冷冰冰地提问,他和电话之间隔得比较远,所以手持电话的秘书复述了一遍他的问题。


“这是一道二选一的题目,我会从在场的宾客当中抽选一个人作为答题者,他的回答将会替我决定各位的命运。奉劝你们最好不要轻举妄动,我已经侵入了宴会厅的监控系统,顺便一提,我还在楼顶的隔层里偷偷装了定时爆炸装置,如果没有定时发送信号给里面的接收器,装置就会立刻爆炸,对了,在发送信号的按键边上还有另一个立刻引爆的按钮,要是我一不小心受到什么惊吓,手一抖没准就会按下去。”


刚才还暗地里使眼色要求崔斯特尽快报警的几位顿时缄口不言,眼神飘忽来飘忽去打量着周围的人,好像在揣测他们当中谁会不幸被劫匪选中。


“今天的客人当中是不是有一位舰长,姓明?”


崔斯特和他的秘书,以及几位星际舰队的高层官员都认识明楼,对方一提到他的姓便不约而同地将脸转过来。 

 

“麻烦告诉他一声,他的眼镜蛇号被我动了手脚,我手头还有另一个起爆器,关系着眼镜蛇号上一干人等的性命,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只能救一边,他会选择救谁呢?他的最终决定可是关乎你们的死活,他有十分钟时间做出决定。”


只一句话的功夫,明楼就成为整个宴会厅里最受关注的对象。

阿诚也回过头望向他,或许这里只有他能理解明楼面对的是怎样艰难的抉择。那些权贵多半对眼镜蛇号上的人一无所知,面对这种可能危及自身性命的威胁,往往会毫不犹豫地做出趋利避害的选择。


宴会厅里一片死寂,但这种诡异的安静氛围仅仅只停留了片刻。 


“明舰长,你也知道今天来参加晚宴的都是什么层级的人物,谁的性命比较金贵你应该心知肚明吧?”

其中一位客人推开人墙来到明楼面前,他是卡尔曼星站知名的富商。 

 

“是啊明舰长,军人的职责不就是保护我们这些平民百姓么,现在可是你们兑现承诺的好机会。” 

 

“你放心,如果星舰上的人有什么三长两短,我们可以保证给他们提供优厚的抚恤金,他们的家属也能会得到优待。”

另一位女客也忙不迭地插嘴,她的提议立刻得到众人的采纳,齐声附和起来。 


如果劫匪正在暗处监视这里的话,一定可以清晰地听到他们的对话吧,没准现在正对这幕丑态百出的场景暗自偷笑。但阿诚却根本笑不出来,不管是哪一边因为他的选择而发生死伤,明楼都不可能独善其身。若是得罪这些权贵,明楼的前途就彻底完蛋了,眼镜蛇号上的舰员毫无疑问也会受到拖累。虽说明楼在作战时的表现非常冷静甚至有些冷酷,但阿诚并不认为他是一个可以放任手下弟兄白白送死还心安理得的人。  


“明舰长,能跟你谈谈吗?”

在周遭的人们还在喋喋不休的时候,崔斯特终于开口了。


明楼点点头,跟着他一起走进隔壁的吸烟室,秘书没有跟来,正在安抚外面的客人,阿诚眼神扫过四周,选择了一个迂回的路线偷偷摸到吸烟室外,虽说这个房间在设计之初就考虑到了隔音的需求,但月卫人的听力非常好,即使隔着门也能听到里面的谈话声。


屋里,崔斯特刚点起一支烟,他望着烟圈袅袅上升,却没有正眼去看明楼的脸:“你应该明白该怎么选择吧?”


“我不明白您的意思。” 

明楼一手插着裤兜,身体倚着田园风格的橱柜,这里的装修风格和他们当下的话题似乎有些格格不入。


“五年前的事情还没给你带来足够多的教训吗?”


“身为谈判者,你本来应该以人质的性命为优先考量的对象,但你给我传达的命令却是放弃营救赤星空间站的所有乘员,让韩格人误以为自己掌握了谈判的筹码,然后伺机让舰队将他们一网打尽。” 

明楼沉着脸。


按照崔斯特当时的说法,联邦拒绝和韩格人那样的危险分子谈判,这样的先例不能开,否则就会引来无数效仿者。明楼可以理解这种顾虑,但他不能理解的是,崔斯特传来的口信还远不止如此。


按照他的说法,上峰要求炎煌号暗中毁坏赤星的动力炉,按照预设的时间进行引爆,从而营造出一种韩格人对谈判失去耐性故意杀害人质的假象,如此一来,联邦舰队的介入就更加理由充分且非常必要。 


然而身为一名接受共和国教育的军人,明楼无法接受这样的命令。 

他所奉行的牺牲绝不是这样的牺牲。 


尤其在眼前这个家伙眼里,那些无辜的普通人也好,那些战斗在一线的舰员也好,都不过是用来往上爬的台阶罢了,至于他们的死活,对于总人口高达上百亿的联邦而言,更是无足轻重。 


但是因为传达的仅仅只是口信罢了,所以赤星坠落事件尘埃落定之后,谁也无从追溯命令的源头,也无从确认它的真假。不论那是崔斯特自作主张,还是确有其事,事到如今,联邦的政客和联邦舰队的高层都不会承认,只会将最后的结果归功于他们指挥得当。

  

“幸亏最后还算是个好结局,不至于搅乱我原本的计划。”崔斯特又重重地吸了一口烟,语速不紧不慢,“你因为违反命令而吃的苦头也不算少了吧,本来以你的才干,早就该平步青云了,再这么耽搁下去,这辈子或许也只能止步于此了,不会觉得有点不甘心吗?我已经决定明年要参加联邦议员的选举,今天这些客人可是我登上大舞台的重要助力,得罪了他们的话我会很困扰的,当然了,他们的家属,他们在业界的人脉关系也不会放过你。” 


那已经是再明白不过的威胁了。 


此时在外面偷听的阿诚心头一惊,赶紧又往墙根处挪了挪。

他果然没有猜错,五年前的赤星坠落事件还有别的内幕。  


“像你这样的聪明人不会连犯两次同样的错误,对吧?相应的,我也可以保证给你足够优越的回报。”


“我可不知道你还有那个本事干涉联邦舰队的事务。”


“这点你就不必担心了。” 


崔斯特用上吊的眼角瞥了瞥明楼,仿佛已经确定自己所在的势力足以拿捏对方的判断,明楼插在裤兜里的手重重地握成拳头。 


“是的,我当然明白。” 


崔斯特赞许地点点头,将吸烟室的门推开,明楼跟在他后面。

在诸位宾客地瞩目之下,崔斯特淡然的点点头,会意者立刻读出他眼神里蕴含的意思,连忙互换了一个舒心的表情,看待明楼的目光明显多了几分和气。


“你已经做好决定了?” 

阿诚追了上来。

 

“嗯。”明楼回过头,礼服的衣角被紧紧拽着,“有些决定不是我想逃避就能逃避得了的,但是,既然要做出决定,那相对的,我也会对这个决定所造成的结果负起责任来。” 

 

按照劫匪的要求,秘书在盆栽里找到一个颈环,按照劫匪的要求,明楼得戴着这个玩意儿离开宴会厅,至于之后要怎么行动,对方会通过手机下达指示。


阿诚替明楼接过颈环,仔细观察上面的装置排布,东西做得并不精巧,但如果他没猜错的话,里面应该安了微型炸弹,旁人不好说,一言不合要明楼的命完全不成问题,不仅如此,它似乎还有追踪位置的功能,只要戴上颈环,劫匪就能完全掌握明楼的一举一动。 


阿诚抬起眼,避开秘书的视线,低声说道:“这个劫匪的做法未免也太反常了,你也好,崔斯特也好,都和五年前的赤星坠落事件有关系吧?结合之前出现的那个兜帽男,这不可能只是简单的巧合,我认为这是有针对性的在对付事件的相关人员,换言之,这些宾客不过是个幌子,你才是他真正的目标。” 


“你这是在担心我?”

明楼的反问有点顾左右而言他的意思。


阿诚撇撇嘴,还是没松开手,反而又抓紧了一些:“你是不是已经判断出什么了?” 

 

“也算是——稍微有那么一点头绪吧。”

明楼长长的嗯了一声才回答。


“那你打算怎么办?”


“随机应变吧。”


正说着,秘书又将手机递了过来,通话始终没有挂断,不管是明楼还是阿诚说话都变得谨慎起来。


“我会想办法把事情解决的,在此之前——”

明楼借着转身的间隙解下自己的手环塞进阿诚手里。


阿诚正想提问,但意识到手机的通讯并没有切断,只好用眼神询问。

明楼示意他戴上,阿诚虽然有些迟疑,却还是照做了。

原本只有舰长才有完全权限和星舰的主脑系统连通,这个手环的功能就相当于副脑,但在扫描生物特征之后,阿诚的验证却顺利通过了,副脑和主脑在搜寻到信号之后立刻便进入连接状态。


这种情况会发生的原因只有一个。

那就是明楼面对非常事态,决定暂时将舰长的职权移交给大副。

 


 

(未完待续) 

 

  


评论 ( 17 )
热度 ( 141 )

© 蒜泥蛋黄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