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蛋黄酱

特摄|工地|嗨喽|楼诚|东凯|沙李|拒绝BE|自干五

【楼诚衍生/凌李/荣霖】警犬的驯养方法 第三十四章

凯凯生快~(❁´‿`❁)*✲゚*


------------------


【楼诚衍生/凌李/荣霖】警犬的驯养方法

第三十四章




许一霖暂且停下脚步,脚跟一靠在原地站定,恭恭敬敬地向荣老问好,这会儿他还能咽着口水直视前方,若是再往前一步,恐怕就要被那股气场压得抬不起头来。荣石和他并排站在一起,荣树和荣意则躲在后面,荣意身为家里的女孩子,其实在老爷子面前相当受宠,从小就被当成小公主供着,可今天荣老明显有要针对许一霖的意思,撒娇说好话那套恐怕就派不上用场了。


“看着倒是个本分的孩子。”老爷子的目光在许一霖脸上停顿了几秒,接着就转向荣石,“说吧,你们俩是怎么回事?”


“我想跟他结婚过一辈子,咱们俩就这关系。”

荣石揽着许一霖的肩膀往自己身上一靠,接着嘴里便蹦出结婚二字掷地有声地砸在光洁如新的地板上,振聋发聩。正如他之前在车上对许一霖说的那样,确实一针见血直入主题,仿佛这件事已经板上钉钉了,今天也就是例行向老爷子知会一声。如果他肯接受自然是皆大欢喜,如果不接受,他也没有要改变想法的意思。 


一旁的许一霖被他吓得不轻,万一这话说出口直接把老爷子给激怒了,岂不是得不偿失?


老爷子坐在太师椅上岿然不动,只是剑眉一挑:“臭小子,翅膀长硬了会自己给自己做主了是吧?”

 

“从小您就要我们做人做事要有主见,我只是践行您的教导而已。” 


荣石不客气地回敬,气氛简直剑拔弩张,好像下一刻两个人就要拔剑相向,在刀口上一争长短似的。许一霖屏着一口气不敢喘,屋里骤然降低的气压就快把他的心脏从喉咙口挤出来。 


“你可是家里委以重任,倾力栽培的苗子,你的终身大事可不是你一个人就能说了算的。”

老爷子眼皮一搭。


“或许别人觉得这没什么,家族联姻为的只是为了利益最大化而已,找个门当户对的结了亲事,想在外面怎么寻欢作乐没人拦你。但人不能忘本,我不想委屈一霖。”荣石的声音中气十足,毫不畏惧前方压迫他的那股气场,“爷爷,您当年就舍得让奶奶受委屈吗?” 


老爷子只觉得胸口一闷,随即睁大了眼睛瞪着孙儿。

这句话当真是戳中了他的死穴。


荣石的奶奶是个富家大小姐,学生时代就是进步青年,一直在为前线捐款捐物,解放战争时期她在野战医院当护士,荣老则在前线作战受伤,两人第一次见面就在手术室。


两人在战地成亲之后很是恩爱,直到动乱时期,荣石的奶奶因被人揭发而受到批斗,原本荣石的爷爷可以划清关系置身事外,却硬是梗着脖子不肯,陪着媳妇一起挨整。之后拨乱反正,荣家也跟着平反,荣石的奶奶虽然挺过来,但身体终究落下了病根,几年前因为痼疾复发撒手人寰,荣老为此一直很自责,埋怨自己没能把媳妇保护好,之后大儿子和儿媳意外身亡更是让他伤心欲绝,差点也跟着走了,都是靠保健组的医生妙手回春才好不容易把他从鬼门关拉回来。 


荣石心知老爷子不是那种蛮不讲理的人,只是想替他指条康庄大道,以期他往后能少走几年弯路。但他早就不是过去那个年纪轻轻就一力担起家业,事事如履薄冰的人了,他这个长房长孙从商不从政,不在乎多拼搏几年。 

 

荣石明确表明了自己的态度,老爷子在他这里有点哑火,只好把矛头重新指向许一霖。 


“我也不知道你们两个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那小子又怎么会看上你,但我要说的是,你没有背景家室撑腰,工作又容易引人非议,荣家凭什么要对你敞开大门,自找麻烦?” 

老爷子字字诛心,咄咄逼人。 


“爷爷,一霖哥他人挺好的。”

荣树觉得看不过眼,老爷子平常慈眉善目的,可一遇到事就马上摆出大家长的架势,但他还是忍不住要替未来的大嫂说句公道话。 


“我赚的每一分钱用的每一分钱,清清白白堂堂正正,我靠自己的努力生活,并不觉得有什么地方低人一等。”

许一霖不卑不亢,说完这些便不再作答。

老实说他现在窝着一肚子火,他不是没有气性的人,恭歉是出于礼貌,绝不是因为卑微。 


“你要知道,如果我想暗中使什么手段让你就此身败名裂,就算是石头这小子亲自出马也拦不住。”

言谈间仍有敲打之意。 


许一霖深吸了口气,稳了稳声线,这才回道:“我是个演员,演员靠脸和演技吃饭,别人拿刀子在我面前威胁的时候我都没怵过,不就是一张脸吗,破了相又如何?”


老爷子没说话,小芸绑架荣石和米雪儿要挟许一霖的事他已经听索杰汇报过了。

 

“我连自己的脸都敢划,脸都不要了,还有什么可怕的?”


最后这句反问大约劲使得有点过了,居然还有点破音。脱口而出的时候光想着心里爽快,回过头来一琢磨又觉得措辞好像哪里不太对,许一霖左顾右盼着一时也没了主意,只好又低声添了一句。


“我是想说……脸什么的,呃唔……不是说自己臭不要脸的意思。” 


许一霖这句话害周遭那些绷紧的面孔纷纷破功。 


荣石噗嗤一声笑出来,将脸涨得通红的许一霖拉到怀里抱了抱:“得了爷爷,我就不信您今天叫我们过来事先什么都没调查,您要是能说出他身上有什么不好就赶紧说,不然我可把人带走了!”

 

“有你这么跟长辈说话的吗?”

老爷子又开始吹胡子瞪眼,但因为刚才被逗笑的关系,眼光还不够凌厉,杀伤力顿时锐减一半。正如荣石反驳的那样,他一获悉消息就让手下人把许一霖的背景翻了个底朝天,结果愣是没找到什么能称得上污点的地方,能在一个为了追名逐利不择手段的地方保持清流,着实不易。


不过在荣老看来,好感归好感,这该考验的东西还是一样不能少。 

 

“我要是软趴趴地只会告罪求饶才不像话吧?”

荣石也不低头。 

 

“这话听着顺耳,是我荣家的种。”


“爷爷你不生气了呀?”

躲在后面的荣意一听就觉得这事儿有门,立刻眼力十足地上前挽上老爷子的手臂,又是拍马屁又是揉肩捶腿,老爷子脸上的表情这才稍稍舒展开来。 


老爷子哼了一声,“行了,一个个都是不省心的料,有道是儿孙自有儿孙福,我这把老骨头管不住你们了,你们自己好自为之吧。”


许一霖和荣石面面相觑。

这一关算是过了? 


“既然要进荣家的门,以后就要有身为荣家人的傲骨,你要当演员我不拦着,但既然要做,就一定要拔尖,否则往后就算进了这门我也不认!当年我和你奶奶成亲的时候,我那老丈人也是玩的这么一手,进门就挑三拣四的,亏得我那时争气,硬是把你奶奶抢过来。”

老爷子虽然还板着脸,但至少口气已经不像刚才那么针锋相对了,说起当年的事迹甚至还有些得意。 


“那爷爷你还——”

荣石可没敢拿白眼丢老爷子,自己默默地揣着。 

 

“不能只有我遭这个罪吧,总得叫你们几个成天让人操心的小鬼头也尝尝厉害。”说着说着,荣老无不惋惜,“唉,要是你俩能生个孩子,那不管男女肯定漂亮,将来儿孙满堂坐一块儿,多好。” 


“这不是还有荣树和荣意吗?” 


“哥,你别卖我!”

荣树和荣意异口同声,可惜已经晚了,他们已经可以想见回头老爷子开始给他们张罗相亲的情境了。

 

“现在几点了?《亮剑》要开始了吧?”

荣老问旁边的秘书。


“还有五分钟。”


老爷子拍了拍大腿站起身:“好了,看电视去。” 


“爷爷你还在看《亮剑》?您都翻来覆去看这么多遍啦。” 

荣意蹦蹦跳跳跟在后面。


“有本事让你哥拍个比它好看的呀?”老爷子双手背在身后,“国家每年在文化产业丢那么多钱,拍出来的都是些什么鬼玩意儿,叫你哥可长点心吧。”

 

“是是是,您说的对,我一定替您敦促他。”


荣意笑嘻嘻地回过头,朝荣石做了个鬼脸,然后拉着荣树一起去陪爷爷看电视,给今天成就好事的两人腾出空间,保姆耳濡目染多年自然也是个人精,端来茶水点心之后便立刻走人,客厅里就只剩下荣石和许一霖。 


“结婚是什么时候决定的事,我怎么不知道?”

许一霖偷偷往荣石腰上捅了一肘子。


“我策划了很久,只是现在才说而已。”

说着,还真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一个精美的戒指盒。 


“我可没答应啊。”

许一霖眼神闪烁。 


能让荣石哑口无言一个劲眨巴眼的机会可不多,许一霖好整以暇地等着他会作何反应,今天老爷子给他来了个措手不及,荣石又给了来了个 

意外惊喜,心脏再好恐怕也受不了,说什么也要回敬某人一下。 


荣石忙紧张兮兮地按手机键盘,许一霖的手机立刻弹出提示音。


“就不考虑一下?” 

那边问。 


“要是你亲口说我还可以考虑考虑。”

这边这么回道。


荣大少爷又是一阵抓耳挠腮,最后还是双手握住许一霖的肩膀,神情肃然,许一霖总觉得他嘴里要蹦出来的话不是情意绵绵的告白,而是我们一定会抓到凶手请父老乡亲放心之类的话。 


足足憋了半分钟,也不知道刚才和老爷子正面互怼的气魄都到哪儿去了,终于,荣石总算酝酿完感情,可他一张嘴还是忍不住举起手机,只是这回他没拿手机挡脸,而是死死摁着语音,他喉咙还有点发抖,良久才终于吐出一句话:“许一霖,咱们结婚吧?” 


许一霖憋着笑,也把手机放到嘴边,一边点头一边回答我愿意,然后按下发送。

 

人生最美好的一刻,因记录而永恒。 




 

(未完待续) 


【之后荣石拿一霖宝宝的答复做了专用铃声,后来一霖宝宝发现了,觉得太羞耻勒令他改掉~(/∇\*)。o○♡】

 


评论 ( 34 )
热度 ( 207 )

© 蒜泥蛋黄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