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蛋黄酱

特摄|工地|嗨喽|楼诚|东凯|沙李|拒绝BE|自干五

【沙李/520贺】温水煮青蛙3

重发

迟到的520贺~

今天也是沙李小甜饼

前篇:温水煮青蛙1

          温水煮青蛙2

          丰碑



------------------


【沙李/520贺】温水煮青蛙3




520将至,不管是电视报纸还是网络都在进行铺天盖地的宣传。 

早上沙瑞金去市里调研,省委一号车刚好经过中心商业区,商场外面的广告牌也都换上了520主题,广场上还在进行什么告白活动,场面甚是热闹,只要是情侣都可以站到台上来当众热吻,只要吻过一分钟就能得到商场提供的小礼品。


“520的谐音是我爱你,好多人都在这天告白啊登记结婚什么的,跟光棍节一样,算是凭空造出来的节日。” 

见老板一副很感兴趣的样子,白秘书立刻在副驾驶座上讲解起来。


“也难怪,节日能起到刺激消费的作用,正是因为有利可图,商家才会如此宣传的这么卖力嘛。以后对网络上的热点还是要加强关注,可不能叫我这个老头子跟时代脱节啊。” 


“是,以后我肯定多多关注。” 

白秘书跟了老板这么多年,立刻对他的话心领神会。 

 

520这天只排了下午一场会。

中午沙瑞金特意给李达康打了个电话,约他晚上早点回家吃饭。为此,他特意加快了会议进程,总算踩着点下班,驱车回到宿舍的时候,李达康刚在玄关换完鞋,刚好凑了个前后脚。


“我回来了。”

沙瑞金左手捧着一大束玫瑰,右手提着蛋糕,都是白秘书帮着挑的。


李达康忙蹬着拖鞋过来,人还没停稳呢,沙瑞金已经笑眯眯地将花塞进他手里,一股醉人的花香立刻扑鼻而来。年过五十的李达康还是头一次收到别人送的花,脑袋躲在花束后面扭扭捏捏地偷笑,沙瑞金正想抱抱他,一扫眼却看到客厅的桌面上摆着一个新买的玻璃花瓶,里面也插了一大束林城玫瑰。


“原来达康同志今天也是有备而来?”


李达康赶紧装模作样地咳了一声:“早上出门的时候我让杏枝把客厅里好好拾掇一下,顺便买点花把家里弄的好看点。”

 

从目前呈现效果来看,感觉还不错。

不仅如此,杏枝临走前还特意给花撒了水,鲜艳的花朵上缀满了水珠,在灯光底下犹如宝石一般晶莹剔透。 


“看来咱们都紧跟潮流,没错过好日子。”

估摸着这十有八九是金秘书提醒的,但沙瑞金没有捅破这点,欣然接受了这份心意。 


李达康老大不好意思,赶紧把人招呼进屋:“行了行了,还杵在门口做什么,赶紧换了衣服吃饭。”


杏枝在厨房里备了不少菜,沙瑞金负责掌勺,李达康负责打下手,平常有杏枝帮厨,李达康有一阵子没碰那些锅碗瓢盆了,但手艺总算没丢,在砧板上干净利落地把水果切成块准备做沙拉,期间沙瑞金几次把脑袋探过来咬他耳朵,李达康被他烦的不行,只好切了一块苹果塞进他嘴里。


两儿女配合默契,不一会儿就捣鼓出一桌好菜,还喝了点酒,而沙瑞金准备的蛋糕则成了饭后甜点。


酒足饭饱之后已经很晚了,两个人便挨着肩回到楼上的卧室,收拾收拾准备休息。 

 

沙瑞金旋开门,手熟练地摸向墙上的开关。

可灯一亮,却发现原本朴素的卧室完全变了个样,双人床上铺满了鲜红的玫瑰花,整个房间里都呈现出一种热情十足的色调。 

 

“哎哟,大手笔。”


李达康这个满脑子工作的人想到买花已经难能可贵,没想到还有后面还有意外的惊喜。


沙瑞金一脸受宠若惊。

李达康却傻了。

他早上出门的时候是让杏枝买点花做装饰,言语间也确实有稍微搞的浪漫一点的意思,但万万没想到居然搞出这么大的阵仗,倒叫他有点消受不起了。 


“我、我、我可没让她这样……!这个杏枝也真是的,尽做些画蛇添足的事情,回头看我不好好训她一顿!” 

李达康忙弯下腰收拾床上撒的那些玫瑰花瓣,一张老脸顿时红透了半边天,臊得都有些语无伦次了,平常脑袋还挺利索的人,现在却完全辩驳不出一句像样的话来,只能拿不在场的杏枝当做挡箭牌,可劲地埋怨个没完。


沙瑞金看他手忙脚乱掩饰的模样心里乐得不行,封疆大吏一贯的高深城府险些就在房门口破了功。心道这人果真是自己的克星,就算嘴上一句甜言蜜语都没有都能让人甘之如饴。其实他心里明白,买花应该是李达康的主意,但在卧室里布置这些多半是杏枝自作主张了,毕竟李达康做人太实在,当年追求欧阳菁用的也是最土的法子,不过沙瑞金并不在意这些细枝末节的东西,对方能有这个心就够了,感情上的笨拙也是李达康打动他的地方之一。 


说起来杏枝也和他哥一样是个实诚人,给他的钱一分都没有私藏,除了装饰在客厅花瓶里的那束,其他有一朵算一朵都揉成一片一片的铺满了整张床。李达康一伸手就能揽过来不少,可惜大多都从臂弯里漏了出来,忙活半天却收效甚微。 


沙瑞金完全没有要上去帮忙的意思,看他挽着手一副要围观到底的架势,李达康这个火药桶脾气一下子就上来了:“就知道笑笑笑!也不知道过来帮忙搭把手!”


“别呀,我觉得这搞得挺好的,这就收掉多可惜。”沙瑞金揉揉鼻子,“要说在生活情趣方面,我认为达康同志你还是要向杏枝虚心学习啊。” 


不知道哪里敏感字了,先丢外链吧




评论 ( 12 )
热度 ( 17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蒜泥蛋黄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