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蛋黄酱

特摄|工地|嗨喽|楼诚|东凯|沙李|拒绝BE|自干五

【沙李】温水煮青蛙4

今天也是沙李小甜饼

前篇:温水煮青蛙1

          温水煮青蛙2

          温水煮青蛙3

          丰碑

---------------------------------------

【沙李】温水煮青蛙4


侯亮平手头刚结了个职务犯罪的案子,赵东来的市局协助他们出了不少力,几次合作下来大家配合默契,两边也因此成了好朋友,有时候也会出来小酌几杯,聊聊汉东省官场的新动向,顺便互通有无。 

“听说沙书记和达康书记好像处得不错啊?工作上的沙李配没成,生活上的沙李配倒是成了。”侯亮平结了案心情甚好,又跟服务员叫了两只螃蟹,“还真是应了那句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你这边平常和达康书记接触的少,我管着市局三天两头就要去他那边汇报工作。”赵东来筷子一放,夸张地抽了口气,“我天天被他们塞狗粮也就罢了,还得变着法子夸这狗粮好吃,这日子简直没法过了。” 

“听着好像有什么说头?”

侯亮平立刻摆出一张八卦脸,主动帮他把杯子斟满,赵东来欣然谢过,然后筷子顺溜无比地开始夹着炒花生往嘴里送。 

 

“今天早上陪着去出席活动,中午休息的时候就咱们两个人,达康书记突然就冲我蹦了一句——你觉得生活情趣很重要吗?把我吓得,差点没从椅子上蹦起来。” 

 

“我可是听说达康书记连扑克牌都不会打,整个就一工作狂,无聊得要命。他那个前妻欧阳菁不就是因为这个才和他掰了吗?”之前在提审欧阳菁的时候,侯亮平听她说了不少关于李达康的事迹,对这个人的工作作风和生活态度算是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论生活,这种工作狂性格确实不讨人喜欢,但是论为官,他能不和奸商沆瀣一气,连老领导儿子的面子也不给,倒真是一把硬骨头,着实叫人对他刮目相看。

“你看我既要管着局里的事,又得给达康书记当顾问——”赵东来着重强调了水深火热这四个字,“正所谓清官难断家务事,领导家的事就更别提了,那可是个雷区。我能做什么?最多就提一点不成熟的建议,左右肯定坏不了事就行。” 

就算借他一百个胆子,赵东来也不敢问李达康和沙瑞金平常夜生活和不和谐,顶多就是旁敲侧击一下,看看他们都有些什么兴趣爱好,毕竟两位都是领导,忙起来都是聚少离多,有限的相处时间总得好好利用起来多互动才好进一步巩固感情嘛。

然而沙瑞金喜欢运动,尤其是打篮球,但李达康却对这方面完全不在行,完全就是个门外汉,娱乐活动大概仅限于看看新闻联播


看来想从这个方向有所突破恐怕有点困难,赵东来只好转变思路。 

“然后呢?”

侯亮平又问。 

这时候赵东来反倒不似刚才那般爽快了,摆摆指头露出一副高深莫测的表情:“佛曰:不可说,不可说啊。不然让你们处里那个大嘴巴林华华听去了还四处一传,达康书记那脾气上来不得把我凌迟处死?” 

侯亮平也是个有分寸的人,便不再继续往下追问,两人相视一笑,举起杯子又碰了一杯。 

李达康这边浑然不知自己会成为下属茶余饭后的话题,照例每天早上起来就先惦记工作。

 

“这么早就要出门?”

沙瑞金刚咽下一口小米粥,边上的牛奶都没来得及动。李达康已经跟打仗似的将盘子里剩下的半片面包囫囵进嘴里,然后一仰头就着豆浆咕咚咕咚咽下去,急着就匆匆忙忙将用过的碗筷杯子摆进洗碗池里,用水泡着。

“早上要去参加个活动,怕晚了路上会耽搁时间,你慢点吃。”

李达康低头看了看手表,又朝窗口瞟了一眼,小金和司机已经到了,正候在外面呢,他赶紧把衣架上的西装拿下来套到身上,踩着拖鞋直奔玄关。他一手扶着鞋柜,一手提溜着皮鞋,怕直接踩在地上会弄脏袜子,就单脚着地往脚上套,可惜一弯腰重心就往旁边歪,只能一跳一跳地稳住,再勾过鞋后跟。等脚下踩稳了,沙瑞金恰好走到他跟前,手里捧着他平常开会用的茶杯。 

  

“谢谢啊,差点就忘了。”

接过递来的茶杯,李达康咧着嘴顿时笑开了花。 

“瞧把你给急的,也不到争分夺秒的地步吧。” 

握着水杯上的腕带,李达康连连称是:“这人啊就是容易忙里出错,我保证以后好好反省。”

 

“大清早的,咱们这是过生活,又不是过组织生活,怎么还开始自我批评起来了?行了,路上当心,晚上早点回来。” 

李达康点头如捣蒜,迎着沙瑞金的笑脸整个人心情都好了起来。

他侧过身,手已经习惯性地握在门把上推开,正要一脚迈出去,却突然想起昨天和赵东来讨论过的话题。

他身边信得过的人不多,里面就数这位市局局长使着最顺手,这人办事妥帖,人也机灵。于是李达康便把自己的困惑直接丢给了他。

你说,生活情趣很重要吗? 

对于这个问题,赵东来郑重其事地点了点头。

这让李达康不得不正视这个问题,他靠在椅背上若有所思,人总不能在一个坑里跌两回吧?毕竟相处是两个人的事儿,只靠一头热可经营不下去,但他自知是个没什么情趣的人,所以要想解决这个问题就不能从自己的角度出发,否则永远想不到点子上,还是得进行换位思考。

当面问沙瑞金显然是不可能的,所以他只能继续逮着赵东来不放。

李达康沉思良久,竖起一根手指。

打个比方啊,就是个比方,我记得你在追求你最近好像是在追求吴法官的女儿对吧?如果,我是说如果你们俩成了,你希望两个人怎么处? 

那最好是有事没事花前月下搂搂抱抱亲亲我我干柴烈火。 

赵东来脑补了一堆不可描述,可没敢这么回答,反正就算说了,估摸着达康书记也拉不下脸真这么干。果然,还没等他开口,耳边又悠悠地飘来一句——方式方法要委婉一点。

  

想到这里,李达康这一脚便没急着踏出去,其实这事儿他从昨天就开始琢磨了,整整酝酿了一个晚上,结果早上一忙差点就忘了这茬。这下,李达康的脚便在地上扎了根,眼神在沙瑞金脸上飘来飘去,却一直找不到落脚点。沙瑞金心道眼前这人刚才不是还急得要命么,怎么现在又杵着不动了?他疑惑地在嘴边来回摸了几下,还以为自己脸上是不是沾了饭粒,但好像并没有。

 

“站着别乱动。”

沙瑞金忙站直了,就想看看对方到底想干嘛。结果李达康犹犹豫豫地往他跟前走了小半步,马上又退了一步。又是吸气、又是呼气,又是看表,循环往复了好几回才终于下定决心,激动地一脚跺在地板上,整个人差点贴到沙瑞金身上,紧接着便歪过脸在男人脸颊上亲了一口,兴许是因为两个人平常甚少在卧室以外的地方亲热,李达康又很少主动表现这些,动作明显有点生硬,啵的一声还特别响。  

薄脸皮顿时绷不住了,李达康当下死的心都有了,暗地里狠狠地把自己从头到脚数落了一遍,肯定是脑子进水了才会听信赵东来的鬼话,得,这下丢人丢到家了吧!

他哪敢再正眼瞧人,咳了两声忙说内什么,我先走了,接着便飞也似的夺门而逃。 

“今天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沙瑞金站在原地,愣是没舍得挪地方,良久才抚过刚才亲过的地方会心一笑。 

田国富这会儿刚巧找沙瑞金有事,拐过路口的时候恰好撞见这一幕。他赶紧往旁边的绿化后面躲了躲,等李达康上了车才探出身,免得大家面对面的时候尴尬。 

从沙瑞金的角度倒是一眼就能看到田国富,客气地把他迎进屋里。

 

“沙书记,你们正常交往我不反对,但还是要注意影响啊,刚才金秘书和司机可都在外面呢。”

毕竟该告诫的地方还是要告诫,那是田国富的职责所在。 

“是是是。”沙瑞金满口答应,但表情却颇有些不以为耻反以为荣的意思,没等客人的表情由阴转晴,又往人家心口扎了一刀,“唉,谁叫我家那位会疼人呢。”

牛顿的棺材板……啊不,田国富的茶杯盖子终于摁不住了。 

这个狗粮不吃,滚!

评论 ( 29 )
热度 ( 23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蒜泥蛋黄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