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泥蛋黄酱

特摄|工地|嗨喽|楼诚|东凯|沙李|拒绝BE|自干五

【凯伽/泰迦X托雷基亚】莫比乌斯 第六章

正剧向,清水,cp见标题,凯伽复婚❤️。


前篇故事→① HEART(上中下) ② 彩虹之桥(1~8) ③ 虎嗅蔷薇(上中下)  ④莫比乌斯:1 2 3 4 5

----------------------

【凯伽/泰迦X托雷基亚】莫比乌斯 第六章

 

 

面对伽古拉的问题,凯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才好,前者似乎也不对他的答案抱有任何期待,像是对自己狼狈的样子嗤之以鼻似的,他冷哼了一声,松开已经被捏出皱褶的皮衣,将挡路的人一把推开,一个跃身便消失在漆黑的树海里。

 

原本就缺乏人工光源的地方在日落之后变得分外阴森恐怖,由内而外散发着一种原始的危险信号,只有那轮圆月始终恪守着沉默是金的铁律,居高临下俯瞰着大地,任由迷途的旅人在黑暗中茫然无措地前进。

 

“就这么放任他离开真的好吗?”

泰迦望着伽古拉在林中消失的那一点,虽然他的眼睛可以看破黑暗,却无法继续追寻伽古拉的踪迹,就像当地导游说的那样,青木原树海树种单一,只凭肉眼难以分辨四周景色的差别,一不小心就会因为失去参照物而逐渐迷失。

 

“他是个很有主见的人,我劝的话他未必听得进去。”

从很久以前还在一起修行的时候就是这样,伽古拉一直充当着引领者的角色,即便在光之环的考验中不幸落选,他依然在完成任务的旅途中不断给予各种各样的指导和建议。至少那时,凯以为这样并肩战斗的时光能一直持续下去。

 

到底是从什么时候,这段关系开始被恶劣的病毒蚕食,一点点腐烂变质的呢?

得到欧布圆环的男人默默目光瞥向一边,垂落的刘海挡住了头顶的月光,目光也随之黯淡起来。

 

“如果盖尔古没有发现暗之环的存在,那家伙就是个连败犬都不如的可怜虫,败犬尚且还能跌到了再爬起来,而他却连再度挑战的资格都没有。”

雾崎靠在树干上,杂耍似的摆弄着手里的橙子,

起初谁也没有料到事情会演变到现在这个地步,阿誉甚至还有闲心在包里塞这种可有可无的水果占据额外的负重。

 

橙子在两手之间倒来倒去,恐怕命运也是如此这般在玩弄着伽古拉。

 

但凯却觉得,那至少能替伽古拉解开困扰许久的心结。知道总比不知道要好,早知道总比晚知道好。但他不明白,为什么矛盾的根结已经没有了,对方却还深陷其中?

 

“如果只是怨恨自己没能被光之环选中,又何必执着于你?”雾崎冷笑道:“不过是因为他输给谁都行,唯独不想输给你罢了,已经坐享正义之名的人又怎么可能感同身受呢?”

 

这种针对也许是迁怒于人,也许是因为争强好胜的本性,抑或是,爱之深恨之切呢?

雾崎很清楚,所有的在意,追根溯源都只是因为在乎而已。

 

若是换做其他的人话,大概早在被光之环漠视的时候就已经被打折了双腿,就此一蹶不振反而轻松一些吧,可那个心高气傲的人却偏偏不肯向残酷的命运低头,纵然已经千疮百孔,也依然倔强地维系着心中的傲骨。

 

光之环是否认可又何妨?

光之力就一定是公正无私的吗?

既然这条路没有他的容身之处,那么就在黑暗中披荆斩棘吧。

 

总有一条路能通向他向往的战士之巅。

 

可盖尔古传达的信息却告诉他,所有矛盾的起点一开始就不存在,他奋力挥舞手中的蛇心剑,妄图斩断那些纠缠在手脚上的命运丝线,自以为摆脱了束缚,结果还是在命运之环里兜兜转转。

 

他对凯的执念以及为此牺牲的东西都成了一桩笑话。

 

也许不知不觉中,恨一个人已经成为他踽踽独行中仅有的依靠,一旦失去恨意的支撑,又该以什么样的面目去面对曾经的友人后来的对手?

 

“虽然明白凯前辈是在迁就伽古拉的感受,但我还是要说,你完全迁就错地方啦!”泰迦恨铁不成钢地在他背后用力推了一把,“他孤军奋战了那么久,也是时候轮到你为他指明方向了吧?”

 

“我……?”

凯显然还不习惯担负起这样的角色。

 

泰迦急得直挠头。

 

这两个人都能奋不顾身的保护对方了,还计较什么前因后果?那么多恩恩怨怨混杂在一起,早就是一笔糊涂账了,事到如今还有必要去浪费时间追根究底吗?

 

“如果说不清的话,就直接用行动来表达吧,如果什么都不做,就什么也改变不了。”

泰迦鼓劲似的在前辈胸前捶了一记。

 

仿佛从这一拳中感受到青葱少年朝气十足的力量,凯不禁多看了泰迦几眼。曾经印象里的泰罗之子有些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莽撞,如今再看,这份莽撞里却多了些勇往直前的率真。

 

或许正是因为这样,才格外打动人心吧?

 

“你是怎么做到的?”

凯想得出神,鬼使神差地脱口而出。

 

泰迦起先还没反应过来,留意到对方飘向雾崎的眼神才心领神会,咧嘴笑道:“没办法,我就是喜欢他嘛。”

 

少年回得坦荡,眼角眉梢都是炫耀的味道,一旁的雾崎虽然还能若无其事地剥橙子,但耳朵尖上却明显红了一撮。

 

年轻真好啊。

凯半是感慨半是羡慕地想,他掸了掸袖口和衣襟,似乎已经有了决断。

 

“他终于下定决心了?”

雾崎随手往泰迦嘴里塞了一瓣橙子。

 

“应该吧。”泰迦闻到他手里酸酸甜甜的橙香味,“之前是谁说没兴趣插手的?”

 

“一定是因为你把心软的部分给了我,所以害我也变得心慈手软了,否则谁要多管闲事自找麻烦。”

说着,蓝族奥特曼已经拎起小人的脖子丢进大衣的帽子里,“奥丁已经暴露了,一场大战在所难免,在找到他的下落之前,还是先好好恢复一下能量吧。”

 

如果他没猜错的话,恐怕是奥丁先找到黑暗圆环,然后串通黑市商人将玛伽八岐大蛇的卵当做利多利亚斯的蛋蒙骗佛鲁,并以黑暗圆环的能量作为饲养它的食粮。

 

而他之所以选择迫降地球,故意撇下怪兽蛋,直接导致树海一带的动植物被玛伽大蛇影响,或许真正的目的就是为了将持有欧布圆环的红凯引出来。

 

如今他已经顺利达成目标,肯定还会有下一步行动。

 

泰迦在帽子里囫囵了一圈,身体被软绵绵的绒毛接住:“但我们还不知道那家伙到底会转移到哪里。”

 

“只是现在还不确定而已。”雾崎不慌不忙,“刚才接近他的时候我特意做了点手脚,现在只要坐等信号回传就行。”

 

树海的黑夜往往是与死寂相伴,雾崎的声音虽然不大,却能传得很远。但一头扎进林子深处的伽古拉却什么也没有听见,显然他已经脱离队伍所在的区域,来到更接近山脚的位置。

 

之前为了帮凯治疗伤势,本就受伤的魔人几乎掏空了身体,他的步伐渐渐慢了下来,终究没能直接走出树海,只能找了一棵横倒的枯树暂且留步。

 

一停下步伐,脑袋里便开始不断涌现出各种各样的回忆,每一幕都像在用小刀凌迟,一块一块剜着身上的肉,伽古拉用力绞着眉头,胸口的月牙烙印火辣辣的疼,像是要灼穿皮肤将心脏也烧成灰烬一般。

 

也不知道愣神了多久,一件熟悉的皮衣突然盖到他肩头。

 

“你我都经历过战士之巅严酷的气候,和那里相比,地球的冬夜根本称不上冷。”

即使不回头看,伽古拉也知道来的人是谁。

 

“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你才好。”

凯答道。

 

“安慰?”伽古拉仿佛听到了什么天大的笑话,“我可是一直对你恨之入骨来着。”

 

“我们之间哪来这么多仇怨。”

 

“不愧是被光之环选中的男人,真是心胸宽大啊。”伽古拉任由肩上的皮衣从肩上滑脱,然后一把掐住凯的下巴,挑衅似的笑得越发癫狂,“有时候我也会想,也只有你这般善良天真又同情心过剩的家伙才适合继承光之力吧——但我就是不甘心!哪怕我迄今为止的所作所为就像是个跳梁小丑,也用不着你来可怜!听着!即便没有今天这一出,我和你之间的争斗也不会就此停止!”

 

“嗯……也许吧。”

 

伽古拉原以为对方会打开他的手,但凯却只是专注而又平静地盯着他,然后冷不防地顺势吻上来。与其说这是接吻,不如说是齿间打架,不仅动作粗鲁,还能尝到满嘴的血腥味。伽古拉不明所以地想要挣脱,甚至想要挥出拳头,但旋即又被那双手圈得更紧。

 

“就算没有战士之巅,就算没有盖尔古发现的真相,你都是我生生世世的对手。”凯一字一顿地咬着字,不断扯痛嘴角的伤口,“谁让我们都是不甘落于人后的人呢?无关光之力,也无关暗之力,毕竟只有这样你追我赶才符合我们之间的相处方式。既然如此,那就继续斗下去吧,我陪你斗到天荒地老,不死不休——”

 

如果累了,也可以偶尔停一停脚步。

就再去看一眼钻石新星的爆炸,还有黄金银河的极光吧。

 

就这么约好了,嗯?

 

凯捡起皮衣重新盖到他身上,伽古拉一边回避对面投来的目光,一边条件反射想要挡开伸来的手。好在凯早就对这种场面习以为常,又用力拽了一把,这下某人的脚下才终于有所松动,半推半就被圈回怀里,迫不及待往颈窝里埋。

 

佛鲁只感到眼前一黑。

风马的拳风已经扑面而来,即便现在只是光粒子形态,也足够让这位金发少爷头破血流。但他到底还是手下留情了,欺负一个弱鸡终究有违他的行事之道,但盖尔古的仇也不能不报,所以这一拳只用了五六分力。

 

“哇——!”

佛鲁顿觉鼻下一热,砸在面门上的力道只要再重一分,鼻梁恐怕就断了。

 

“当年委托我去对付盖尔古,又中途杀出来偷袭我们的就是你的人吧?我在盖尔古的记忆里可是看的清清楚楚——他背着我逃跑的时候曾经跟奥丁动过手,他当时用的也是放电那一招。”风马转了转手腕,威胁的意味不言而喻,“那个叫奥丁的家伙,究竟是什么来头?”

 

(未完待续)

 

 

评论 ( 14 )
热度 ( 287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蒜泥蛋黄酱 | Powered by LOFTER